首頁 > 尋親作文

尋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菲兒”尋親記作文1000字

  一天傍晚,森林裡發生了一個好消息,貓媽媽生下了一隻可愛的小貓??菲兒。

  菲兒可是個“小公主”。“媽媽,我餓了。”菲兒對媽媽說。貓媽媽晚來了一步,菲兒就生氣了,不理媽媽了。然後,衝去把食物吃得一乾二淨,一聲謝謝也不說。“爸爸,我渴了。”菲兒不賴煩地說。貓爸爸一邊做事一邊說:“渴了,自己去河邊河水。”“哇”的一聲,菲兒哭了。沒辦法,貓爸爸只好去河邊打水……

  有一天,森林裡來了一群不速之客??獵人。為了避免被獵人捕殺,森林裡的動物們,決定搬家,搬到另一片森林去。從來沒有出過遠門的菲兒,在一個岔路口與家人失散了。菲兒哭呀哭呀,從早晨直哭到晚上。看着那漆黑的天空中閃爍的星星,菲兒終於想通了,她下定決心要自己生存下去,找到家人。

  第二天,菲兒醒來,餓了。父母不在,菲兒只好自己去找食物。大半天也沒找到,當她餓得精疲力盡時,看到了一塊肉,菲兒不顧一切地沖了上去,緊緊地咬住那塊肉,“砰”的一聲,菲兒被夾住了。菲兒一看腳,原來被一個有很多尖齒的鐵器夾住了。菲兒這時才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是一個陷阱。菲兒意識到自己身處險境,使勁掙扎,沒想到,夾子卻越來越緊,她的腳被夾子夾破了皮,流出鮮紅的血來。菲兒這才明白爸爸、媽媽的艱辛,但是她覺得已經晚了。

  “你好,你是誰,為什麼在這兒呢?”

  “我是菲兒,搬家時與家人走散了。因為實在餓得不行了,所以中了獵人的陷阱。救救我吧!”

  “那好吧!”

  那隻白貓救出了菲兒,菲兒見她是只好貓,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了白貓。白貓與菲兒說話很投機,白貓告訴了菲兒自己的身世。原來白貓名叫雪兒,是個孤兒。雪兒帶菲兒來到了自己家,為菲兒治傷。幾個星期過去了,菲兒的傷好了,要去尋找自己的家人。雪兒想留又留不住,只好與菲兒一同上路,與菲兒為伴。

  那是一個凄涼的夜晚,北風呼呼的吹着。“喵??喵……”一聲聲凄慘的叫聲從遠處傳來,讓菲兒與雪兒無法繼續上路。她們倆決定去看看這慘叫的來源,菲兒與雪兒隨着叫聲來到一片草叢,看到了令她們膽戰心驚的一幕。一群狼,殘忍的吞食着自己的夥伴??貓。“多麼殘忍”菲兒嘆道。當她們看到一隻狼向一隻和她們一樣小的貓撲去時,決心救下這隻小貓。菲兒一機靈,將一塊石頭人向狼群,一剎那間,狼群驚慌失措,菲兒救走了唯一的倖存者??那隻小貓。

  ……

  一路上菲兒與雪兒救了很多小動物,經歷了太多,吃盡了苦頭。終於,菲兒一家團圓了,雪兒成了菲兒形影不離的好姐妹。從此,他們一家幸福、快樂的生活着。(菲兒再也不是“小公主”了)

回目錄

小鴨尋親記作文800字

  現在是什麼時候呢?小鴨不知道,小鴨只知道想去找母親。媽媽,你在哪裡呢?

  小鴨想:媽媽平時愛游泳,我可以去小溪邊找她。小鴨想着就往小溪走去。小鴨見到鴨大嬸,就問:“阿姨,請問您看見我媽媽嗎?”

  “你媽媽?我剛從魚塘回來,沒有看見你媽媽呀?”鴨大嬸說完就走開了,小鴨向阿姨道了謝,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又見到鴨伯伯,小鴨有禮貌地走過去問:“大伯,你看到我媽媽嗎?”鴨伯伯搖搖頭,說:“我沒有看到你媽媽呀,有什麼事嗎?”

  “沒有什麼事,謝謝。”鴨伯伯看着小鴨也就走開了,小鴨又繼續前行。小鴨來到小溪邊,沒有看媽媽,一隻鴨子的影子也沒有。

  小鴨垂着頭準備往回走,突然有一條蛇從草叢裡串出來,小鴨“呀”的一聲,嚇得後退兩步。那條蛇說:“小鴨,你別怕,我是龍皮蛇。你在找你媽媽嗎?我知道她在哪裡,我帶你去找她啊?”

  “真的嗎?你會帶我去找媽媽嗎?”小鴨忘記之前的害怕,走近龍皮蛇問。“是啊。走,我帶你去。”龍皮蛇笑笑說道。

  小鴨和龍皮蛇走到一個小山峒前,龍皮蛇回過頭笑道:“小鴨,我肚子餓了,我要吃掉你。哼,找你媽媽?去天堂找吧”,

  “原來你是騙我的,我要去找媽媽,我不要被你吃,我身體比你大,你怎麼吃得下我?”小鴨嚇得哭起來,慌忙往回跑,龍皮蛇快速爬。趕過小鴨,說:“我先殺死你,然後再一塊一塊吃了你。”說完撲向小鴨,小鴨掙扎喊叫,用羽毛擋龍皮蛇嘴巴,龍皮蛇把身體繞在小鴨的脖子上。這時小鴨媽媽帶着鴨大嬸和鴨大伯們來,幾十張嘴一起用力地啄着龍皮蛇的身體。龍皮蛇被大鴨們啄得不舒服,就鬆開小鴨,溜走了。

  “媽媽,我不應該一個人出來找你,謝謝媽媽,謝謝阿姨和大伯們。”小鴨說著撲進媽媽的懷裡,抱的緊緊的。“孩子,我聽到鴨大姐說你往這裡找我,就感覺不對了。以後不要再亂相信陌生人,知道嗎?”小鴨點點頭,擦去眼淚和媽媽一去走!

回目錄

小水點尋親記作文2400字

小水點尋親記  

  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容煥 

       在一個遙遠的彩虹鎮上,有一個叫小水點的小姑娘。 

    小水點的出身 

   彩虹鎮上的小水點不記得自己的爸爸媽媽長得什麼樣子,她曾經住在好大的一個城市裡,有自己的爸爸和媽媽,但是,在她還不懂事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分開了,她和爸爸住在一起,後來因為爸爸的事業不順利,結果爸爸把她送到了鎮上一個老爺爺的家,他們就再也沒有來看過她了。她更相信另一種 說法,就是自己是仙鶴叼來送給爺爺的,因為,她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爸爸媽媽,小水點只有和爺爺相依為命。 

    爺爺的死 

   爺爺的耳朵快聾了,背已經駝了眼已經花了,只有一隻粗大的手在編着竹席,爺爺已經很老了。那年的一天,小水點記得清清楚楚,小水點出去,養鵝、餵雞、割草。當她高高興興回到家時,發現爺爺不在廳里,小水點一邊叫爺爺一邊找,可是爺爺都沒回任何話,小水點走進卧室里,發現爺爺坐在椅子上,頭往下垂,小水點還以為爺爺睡著了,跑了過去把爺爺叫醒:“爺爺!起來了!你怎麼不說話呀。”小水點從來沒有這麼著急過,她的眼小一涌而出,“爺爺!快起來呀!我等着你編漂亮的竹席呢!”小點急忙叫隔壁的大人叫過來……,最後又把醫生叫來,醫生說:“這老死的,身體機能停止運作……。”當她聽見這話后使勁咬住嘴唇,強抑制住心中巨大的悲痛,小水點第一次哭了,哭的是那麼的傷心,必竟是和她相仍為命、從小帶她到大的爺爺啊!鄰居們都跑來安慰她,於是她決定去找媽媽,爺爺告訴過她,媽媽住在香味市,蛋糕路108號. 

    開始找媽媽 

   把爺爺安葬好了后,小水點就和她家唯一一隻狗上路了,她背上了一個大包,裡面裝着衣服和食物。她還買了一幅地圖,她想坐船去,她去了碼頭問了大輪船的船長。 

   “請問,香味市遠嗎?” 

   “香味市,非常的遠!” 

   “有沒有去香味市的輪船?” 

   “沒有,只有去靠近香味市的悲傷市。” 

   “我想去,大約要多少錢?狗要買票嗎” 

   “哈!狗不用買,小孩半票60Q幣就行了。” 

   “什麼時候有船呢?” 

   “這船就去,馬上就開。” 

   “哦,給你錢。”小水點很開心帶着狗,走進輪船的一間房裡,這是一間單人房,可以看到海上的風景呢!今天真是太累了,於是她就睡著了。 

    船長的陰謀 

   不知過了多久,那隻小狗跑上了床,把小水點給弄醒了,小水點起了床,小狗對着小水點輕輕的叫了又叫,小水點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狗狗在這個時候弄醒自己,肯定想告什麼,就在此時,她聽見不遠處有聲音,原來是船長,小水點聽到了他的陰謀,嚇了一大跳,原來他們是販賣兒童團伙,小水點冷靜下來,原來每一間房都關着小孩子,不行!要救大家,小水點跑到 隔壁一間房間,告訴房間里的二個小孩,“聽我說,現在這船是販賣兒童的船!過會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到船頭去!” 

   “啊?!不會吧!” 

   “相信我,快!” 

   就這樣,小水點一間一間的通知,她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小孩,時間急緊,沒法一下子搞清楚了。一會兒,所有的小孩都集合在船頭,幾個大些的小孩一起想辦法放下了救生船,可是小水點想起了被關在房內的小狗,她沖回原來的房間,抱起狗狗,又回到船頭,其他小孩都已坐上了船,可是這時船長沖了出來,他驚訝的張大了嘴,“回來!快回來。”那幾隻小船開始劃了起來,小水點非常着急,便抱起了狗狗一起跳下海,狗也會游,他們倆拚命的游啊! 

    奇怪的島 

   “島啊!快看。”他們爬上了岸,小水點看見了“島”中間還在噴水,狗狗突然在“島”上咬了一口,“島”劇烈的晃動起來,這不是“島”,小水點醒了起來!是一條大鯨魚,一陣“大風浪”,把小水點和狗狗吸進了鯨魚的肚子里,“啊,大鯨魚的肚子好大啊!”小水點想。一個小時過去了,小水點和狗狗度日如年,突然他們順着水柱噴了出去,水柱把他們噴到了一個碼頭上。 

香味市 

   “好香啊!”小水點不由得說,小狗好像她說好香啊的樣子,這兒是哪呢?小水點非常想知道。小水點跑到了一個婦女面前問。 

   “阿姨,請問,這是哪呀?” 

  “是香味市啊,你這個可憐的孩子,全身都濕了,來我家休息一下吧!” 

   “不了,謝謝,我想請問蛋糕路108號在哪?我要找我媽媽。”說到這裡,小水點哭了,心裡有酸又甜。 

   “坐10號公車,它會帶你去的,保重呀!孩子,希望你能見到你媽媽!不,你一定能見到的!”婦女也感動的落了淚。 

    重見媽媽 

   上了車,她好累哦,她抱着狗狗睡著了,到了站,她問了一個叔叔,108號在哪,順着叔叔的指引,她找到了108號,她按響了門鈴,門在這時開了,開門的是一位慈祥的婦女。 

   “孩子,你找……?” 

   “我找我媽媽,我是小水點!”這時的小水點又一次落了淚水。 

   “小水點,媽媽好想你啊” 

   “媽媽!” 

   “小水點!” 

  這一對母女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回目錄

一個孤獨的女孩之一對親姐妹尋親記(1)作文500字

這時候,飛雪走了進來。她看見離月在看她的日記,有點不好意思。她對離月說:“離月姐姐,我的日記你看到了吧!其實我也是領養的,爸爸媽媽他們不能生孩子,就領養了我。我很愛他們,只不過也有點想我自己的親生爸爸媽媽。” 

  離月她擦擦了淚,走到飛雪面前,拉起她的手,說:“好妹妹,你為什麼不說。你也是一個苦命的孩子啊!你不跟姐姐說,姐姐這樣待你,你不生我的氣?”飛雪笑了笑,把手握得更緊了。她對我說:“離月姐姐,你不會怪我吧!怪我不跟你說。我怎麼可能會生你的氣呢?我還怕你生我的氣呢!”離月有點哽咽,小聲說:“真的,真的嗎?好妹妹,以後你就是我的親妹妹。我會一直對你好的。” 

養父母,不對應該是離月和飛雪的爸爸媽媽一直站在門口,他們兩個相互對視,欣慰的笑了。兩個苦命而又孤獨的女孩,緊緊擁抱在一起。哭了,一滴滴真誠的眼淚滴了下來,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一份報告,一份入院報告。離月和飛雪是在同一個福利院、同一時間、同一張身份信息、同一份出生證明、同一份襁褓。她們兩個就是親姐妹。這篇連載小說的名字應該改了,不應該叫【一個孤獨的女孩】,而應該叫【一對親姐妹】。 

  兩個本以為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最終走到了一起。她們兩個是一對最好的姐妹,因為她們兩個經歷了患難、經歷了拋棄。她們兩個是我們最應該尊敬的姐妹。因為她們有愛! 

(未完待續)
回目錄

夢裡尋親記作文600字

  朦朧的夢裡,我看到了你。本不該形同陌路的的我們如今卻已生疏。或許,上個世紀我欠你的恩情,如今由我來償還。爸爸,我真的只想問你一句:“你還記得你有個女兒在這兒等待嗎?”傷感的淚水不再停滯,你給予我的回憶卻少得可憐……我該如何才找到你。唯一的辦法也只能背水一戰。於是,我貼出了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我的爸爸,年齡不詳,樣子在我的腦海里早已模糊。至今猶記得他曾對我說過:“小孩子不可以吃太多的糖喔!否則牙齒會掉光的。”那時年幼的我只是對他燦然一笑。露出了那黑黑的蛀牙。他還問過我一個問題:“在這個宇宙中,是太陽大?地球大?還是月亮大?”我胡謅地說:“是地球大。”他回復道:“錯了,是太陽大!”說完,便樂呵呵起來。

  註:雖然這則尋人啟事介紹得不詳,卻蘊涵了一個父母離異的孩子的思念。我真的很希望父親能夠知道我在找他。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我的眷戀,不再萌芽,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在乎着有父愛的呵護的重要,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因為他的離去,我才學會了怎樣為自己撫平傷痕。但我會將與你曾經度過的時刻永埋心底。不管以後的結果如何?是聚還是繼續分散,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不是嗎?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你的存在。

  這時,當我將尋人啟事貼滿街頭時,圍觀的人蜂擁而至。此刻,一位衣着平凡的老大爺走了出來,輕聲地在我耳畔說了句話,便消失於茫茫人海……

  夢醒時分,才發覺自己竟做了一場夢,眼角的淚卻早已落下。這才想起,今天是父親節。爸爸在這個家已缺席多年,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老大爺的那句話:“孩子,你會是堅強的,要相信,這遲來的愛會是永恆的。”

回目錄

一個孤獨的女孩之一對親姐妹尋親記(2)作文800字

離月和飛雪已經是親姐妹了,她們變得親密無間、形影不離。 

  離月和飛雪她們突然萌生了一個念頭:如果我們能找到我們的親生爸爸媽媽該多好啊!於是她們開始了漫漫的尋親之旅。首先第一個線索是——那張福利院的收養證明。福利院其實並不是像飛雪在日記里說的那樣,是因為福利院的老伯把她帶進福利院的。而是由兩個大人帶到福利院的。他們兩個是誰?會是飛雪和離月的親生爸爸媽 媽嗎?對了,上面有聯繫方式。 

  離月和飛雪突然如夢初醒。她們可以用上面的聯繫方式來聯繫自己的“親生的父母”呀!她們借用了養父母的手機,給這個聯繫方式上的電話打電話。打了好幾個電話,不是無人接聽,就是關機。直到打到最後一個電話時,才打通了。“喂,請問你是誰?”電話對面傳來了甜甜的聲音。“哦,我,我是一個小學生。我想請問這個電話是誰的?”飛雪很緊張,說話有些與無論次。“哦,這是我大叔的電話。”還是那麼甜甜的聲音。“我能跟你聊聊嗎?”飛雪開始自然起來。 

  “當然可以。”對方的聲音依然那麼甜美。 

  “我是一個福利院的孩子。”飛雪直截了當的告訴對方自己的身份。“哦,那挺可憐的。”對方回應。“也不是特別可憐吧,我有一對對我十分好的養父母。”飛雪漸漸入了話題。“是嗎?我聽我大叔說,他原本也有一對雙胞胎,不過長得不是一模一樣。”對方透露了一個重要信息。“是嗎?”飛雪驚訝的說。因為她和離月長得確實挺像的,不過不是一模一樣。“那你能告訴我她們兩個是幾月幾號出生的嗎?”“沒問題,她們兩個是8月10日生的。還沒人有兩個布娃娃呢!”又是一個一模一樣的信息。飛雪太緊張了。因為是好幾個一模一樣的信息了! 

  飛雪很有禮貌地說:“好,謝謝您,希望我們以後能接着聊!”“當然好了!”俏皮的聲音從話筒那傳來。“88!”飛雪用了挺好玩的網絡語言。“88。”對方也用了網絡語言。電話掛了。飛雪大聲喊:“離月,你快點過來。”離月探過頭,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飛雪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向離月詳細地說了一遍。 

  “真的嗎?我們馬上要找到我們的親生父母了!”離月大聲對飛雪說。飛雪點了點頭。很是開心。她們兩個高興地擁抱在一起! 

(未完待續)
回目錄

小溪小河尋親記作文800字

  小溪弟弟住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前,他一直盼望找到他那位眾所皆知的母親。小溪決定自己去尋找他的母親。

  小溪戀戀不捨地繞着風景秀麗的小山村緩緩流着。他流到五顏六色的鮮花前,問:“花姐姐,你知道我的媽媽是什麼樣的嗎?”“知道!知道!”花姐姐激動地說:“你媽媽靜得像一面銀光閃閃的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她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花姐姐邊說邊握緊雙手,一副羨慕不已的樣子。小溪聽了,興奮極了,為自己媽媽的芳姿而感到高興。

  小溪告別了花姐姐,緩緩的向前流去。她流到桃樹下,粉裝玉徹的桃子,像抹了胭脂一般,好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使人賞心悅目。小溪問:“姐姐,你知道我媽媽是怎樣的嗎?”桃姐姐不緊不慢地說:“當然知道啦!”颳風的時候,她駕着風車,狂飆疾轉地在怒濤上驅走;她的長袖拂沒了許多帆舟,威風凜凜。黃昏的時候,霞光燦爛,太陽射出刺眼的光芒,她這時便回波電笑,雲發飄揚,丰神輕柔而瀟洒。“小溪聽完桃姐姐的話,為自己美若天仙的母親而感到驕傲。

  過了幾天,小溪弟弟來到河流姐姐那裡,兩個一起去找他們的母親。可他們對自己母親的了解還是那麼微不足道,那麼膚淺、朦朧。於是他們便問老態龍鐘的烏龜。烏龜說:”你們的媽媽有時溫柔而沉靜;有時威嚴而神秘;有時虛懷而廣博;有時暴躁而洶湧。那就是你們的海媽媽。

  聽完烏龜的道說,小溪和河流他倆果然找到了他們的媽媽。可他們在見到盼望已久的媽媽那一刻,姐弟倆呆若木雞,因為他們的媽媽已經面目全非了。人們把垃圾填塞到她肚子里去,把有毒污水、廢水注入媽媽的血液中,人們把伴她快樂成長的生靈帶走。腐渣濁水使媽媽失去了昔日的輝煌容顏。此時,海媽媽正傷心嗚咽着:嘩!嘩!嘩!小溪小河也情不自禁的自問到:“這是我的媽媽嗎?”

  快住手吧,人類!你聽到海的哭泣聲了嗎?再這樣下去,世界將寸草不生,連魚都沒有,人類就無法生存,那時再來保護環境,已經為時晚矣,到時人類只有自取滅亡了!

回目錄

讀《千里尋親》有感700字

  不久前,我在《讀者》上有幸讀到《千里尋親》這篇文章。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個不知名的人,而寫的更是一個不知名的人。但《千里尋親》卻讓我深有體會。

  只看文章的題目,讓我以為這篇文章和其他一些《尋親記》毫無分別,就是講一個人去尋找自己的親人。但是我看了文章后,才知道我錯了。《千里尋親》其實在講,一人叫柏玉翠的人在十二年前,一個人把一個女嬰塞在她手裡,一聲不吭就走了。柏玉翠把孩子取名柏潔,並把柏潔撫養長大。十二年後,柏玉翠得知自己得有乳腺癌,便又幫柏潔尋找親生父母。

  啊!這是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孩子,為什麼要把孩子細心撫養長大?為什麼要把孩子視為己出,還要幫助孩子尋找親生父母?這幾個問題一直縈繞腦際,難道,就只為了在襁褓里“幫幫我,救救這個孩子吧”的字條。但是等我細細體會,“一大麻袋,一大麻袋的貨壓在她身上,她的腰都直不起來,只能彎着腰咬着牙往前沖。”這句話時,我漸漸明白了這幾個問題的答案。她是一個關心別人,不惜一切的幫助別人的,了不起、偉大的一個人。

  可在我身邊,這種人實在太少了,如果社會上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那世上就太美好了。而又看我呢。有一次,我走在大街上,一位阿姨走過來,對我說:“小朋友,你能把這個東西交給那個叔叔好嗎?”我想:這麼一個大熱天,要走這麼遠,我才不去呢。我正想對阿姨說不去。可沒等我說出口,阿姨以為我默認了。轉身去了。我想阿姨一定會回來,便把東西放在花壇上,便走了。當時的我並不覺得內疚,可我讀《千里尋親》后,我十分內疚。文中柏玉翠卻不怕苦,不怕累地去幫助養子尋找親生父母。我卻連這樣一點微不足道的事,都不願意去幫助別人做。我和柏玉翠比起來實在差太遠。

  以後,我一定學習柏玉翠,盡量去幫助別人。

回目錄

螞蟻尋親記作文900字

  歲月匆匆流逝,彈指一揮間。螞蟻——樂樂來到大森林裡打工已二十多年了。今天,樂樂和夥伴們正忙着搬蒼蠅,啃木頭,一位同事說:“中秋節到了,這個月我一定要回家與親人們團聚,一家人還等着我呢。”簡單的一句話,讓樂樂平靜的心海里泛起了朵朵漣漪,壓抑已久的辛酸襲上心頭。

  樂樂是一隻螞蟻,因為家裡窮,兄弟姐妹多,為了養家糊口,供弟妹們上學,他從20世紀80年代就到離家萬里的大興安嶺的森林裡打工。至今都沒回過家,這些年來,樂樂對父母親人的思念如千絲萬縷的絲線,盤根錯結,揮之不去。“唉!今年的中秋節,我也該回家和親人們團聚了。”樂樂在心裡盤算着。

  樂樂簡單地收拾幾樣行禮,就踏上了回家的路。忽然,一輛尾巴冒着黑煙的“大怪物”猛衝過來,把樂樂熏得“一蹦三尺高”。“咳!什麼玩意兒,咳!”樂樂在心裡嘀咕着繼續向前走。只見路邊一個牌子上寫着:“高速公路”四個字,樂樂眯了眯眼,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緊接着一輛大卡車閃電般沖了過來,樂樂來不及躲閃,就被捲入了車底下的一個備用輪胎上。似乎沒過多久,大卡車就下了高速,來到了樂樂魂牽夢繞的家鄉小鎮。樂樂一下車,眼前的一切竟讓他目瞪口呆;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幾十米寬的水泥大道兩旁立着茂盛的樹木,他們像衛兵一樣守衛着故鄉;樹下色彩繽紛的花朵星星點點地點綴着街道,嶄新的路燈下、小轎車、公交車等絡繹不絕……

  “唉!”多年前,這裡的路坑坑窪窪,腳踏車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一到晚上,街上連個路燈也沒有,所有的房子幾乎都是土木結構的。可如今,所有的小鎮面貌煥然一新,真像個大都市。我在這裡還能找到家人嗎?樂樂陷入了沉思。“嗨!哥哥!”樂樂轉過頭去一看,原來是媽媽和妹妹,樂樂看着自己日思夜想的媽媽和妹妹就站在眼前,激動得熱淚盈眶,忙撲向了媽媽的懷裡。

  回到家后,媽媽為樂樂擺上了豐富的晚餐,有甜滋滋的奶糖,香噴噴的米飯,酸溜溜的楊桃……吃着這些美味的東西,樂樂不禁感嘆到:“人類的迅猛發展,也讓我們蟻類的生活水平有了質的飛躍。”“是啊!”媽媽說,“多謝黨的改革開放的政策,祖國上下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燦爛,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壽寧縣晨光實驗小學五年級 葉舒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千里尋親記作文800字

六十多年前,一位四歲的順德陳村小男孩家庭貧窮,因為家裡還有九個幼小的孩子要父母的撫養,無奈之下唯有把身為弟弟的他賣到了花都。可是,那戶人家的頂樑柱不久就去世了。小男孩又被輾轉被賣到了增城、廣州、溫泉等地。最後,可憐的小男孩在十歲的時候被賣到了呂田鎮的一個小山村——竹坑村。可憐的小男孩,小小年紀就經歷了這麼多磨難,但他永遠也忘不了他的家鄉和他的家人…… 

  而那個可憐的小男孩就是我的爺爺。 

  六十多年後,他的兒女們都已經成家了,但他始終對遠在順德陳村的家人念念不忘…… 

  好在有一天,我的爸爸把他接到廣州小住,誰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個尋找親人的念頭悄悄地在他的腦海里萌芽了。為了還他的心愿,我的爸爸媽媽也只好同意了他的要求。 

  尋親行動開始了,爺爺與我的父母親、舅舅一起,來到了他久違的家鄉,開始了尋親之路…… 

  沒想到,似乎有着仙人指路。中午,他們來到順德陳村的中山公園,找了幾個年紀最大的老人來問,都徒勞無功。接着,我們向著陳村的方向開車駛去,看見了一座類似爺爺所說的炮樓,我們就到了當地的居委會。 

  爺爺激動地說:“我記得我的父親是生產隊隊長,我的母親眼睛瞎了,家後面有一座炮樓,但五百年前改成塔了。嗯,還有,我有一個姐姐臉上有一塊紅色的胎記,家裡有十兄妹,那家人是姓何的……”居委會的人一聽,都驚奇萬分,並給予了我們熱情的幫助。立馬打電話給那姓何的一家。我們都焦急地等待着那想象中的陌生面孔。那家人還是姍姍來遲了,雖說要進行DNA檢驗,但是,在雙方見面以後,想不認都不行了,因為他兩兄弟走路的姿勢實在太像了!那些人趕緊叫回所有的親人,在飯店擺了三桌子吃飯…… 

  這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啊!那一夜,爺爺熱淚盈眶,臉上湧現出了前所未有的開心,有說不出的激動。在他的家鄉住了好幾天呢! 

  時間匆匆飛逝,六十多年前的小男孩已成了老人,如今兒孫滿堂。現在找回了失散多年的親人,這真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啊!
回目錄

尋親啟示作文700字

尋親啟示  

  舒蘭十七中學   一年三班  姜哲沅 

  我今天看了王剛講故事,很感人。 

  張老師在2003年10月的傍晚放學,天氣很冷,張老師在橋底下看見了一個人,他過去一看,是一個聾啞老人,旁邊有一堆剛燒完的柴火,他就想了這麼冷的天就這一堆火,能暖和么?善良的張老師趕緊把老人接回家,好讓老人暖和,張老師問她,你有兒女嗎?那老奶奶點點頭,然後老太太就容入到了這個新家,這兩口子對老太太那照顧的是無微不至,把老太太當成親媽了,老太太穿上了高檔的大衣,身上乾乾淨淨的,這下引起了村子里人們的猜疑,有的說你是不是想讓他的家人報恩呢?還有的說這老太太是不是想圖謀騙錢呢?半年後的兩件事讓村民們徹底改變了看法,有一次張老師的妻子給了他一百快錢,買日用品,可是在去的時候發現100塊錢沒了,他回家后,告訴了自己的妻子,妻子說;“讓老太太揀到了,給我了。”還有一次因為有急用向別人家借了2000塊錢,丟在了門口,老太太看見了,並沒有立刻揀起來,而是用一個手勢叫張老師的妻子,妻子揀起了那2000塊錢。通過了這幾件事他們真的成為了一家人。 

  被遼寧朝陽電視台播出后,被他的外孫看到了,經過無數次的詢問,終於見到了走失了五年的姥姥。第二天他們要帶老人走了,張老師非常捨不得,於是就跟着過去了。親人團聚悲喜交加,他們跪在了恩人的面前,說不盡感激的話。這個老人非常幸運,遇到了一個好人,一個好兒子——張國富。老人的家人也把他當成了自己的親兄弟。 

  第二天他們辭別了老人的一家人,要返回河北,老人的一家人一步一叩首,他們跪的是無邊無際的大愛,跪的是光芒四射的美德,跪的是有品質的好人,跪得是那顆感恩的心。
查找更多尋親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