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夏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

  路上的行人急匆匆地趕着回家。只有幾個小孩還在街頭玩樂。我好奇地走了過去,輕聲細語地問他們:“下雨了,還不趕快回去,小心感冒了。你們還在這裡幹什麼啊?”有一位小孩睜着黑寶石般的的大眼睛想我望了望,隨即就開口說道:“呵呵!在雨中是最快樂的!”幾個孩子中最高的一個孩子接著說道:“呵呵!聆聽雨那‘滴答’‘滴答’的纏綿聲,可打動了多少個小孩子天真爛漫的心啊!”

  我向他們招了招手,並囑咐他們:“小心,別感冒了!快點回你們各自的家吧!”

  走了一會兒后,我回頭望了望,已不見那幾個小孩的蹤影。想起和那幾位小孩的對話,心裡不免有些觸動。

  我好像置身於鄉間。看那湖水,正綻開它甜甜的笑靨,漣漪一圈圈蕩漾開來;看那山巒,正為之興奮,憧憬着早日披上碧綠的新衣;聽那風兒,雖依然陡峭,卻增添了一份柔潤,當它夾着毛毛細雨撲面而來時,卻已多一份愜意與溫馨······

  我從想象中蘇醒了過來。漸漸地,雨聲喧嘩起來。密密麻麻的雨點“噠噠噠噠”地落在窗戶上、車棚上,像一支美妙而動聽的樂曲,而夏姑娘正是這演奏家,指揮着各種各樣的生命蓬勃向上。

  我快速地跑到窗邊,打開窗戶,雨依舊下着,我卻並不覺得它吵鬧,靜靜地坐在窗戶上,欣賞着這壯麗的一幕:雨是不羈的,是自由的,也是純凈的,它澆洗着植物,沖刷着大地,洗滌着人們的心靈。

  這初夏的雨,是那麼清涼;空氣,是那麼清新。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