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蟲的“木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蟲的“木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蟲的“木頭”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了這樣一則引人深思的漫畫。在一座森林裡,一隻啄木鳥正為樹捉蟲,“砰”的一聲,一棵樹倒了,啄木鳥扭頭看見一個伐木工人,他滿臉微笑,嘴裡含着一根煙,揮舞着大斧頭在砍樹,啄木鳥沖了下去啄了啄他的腦袋,心想: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完這幅漫畫,我掩卷沉思。我就不明白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連一隻啄木鳥都知道善待我們的樹木,我們人類這麼精明的頭腦就盡想着自私自利的事嗎?印第安人能照顧好他們領地上的一切事物,我們就不能嗎?不,我們能行,只是那些腦袋裡有蟲的人才那麼愚昧無知。盡想些破壞家園的鎪主意。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現象還有很多。像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從昔日的雄偉壯觀到現在的奄奄一息,這都是誰的錯,是昔日無知的我們吶;在一個美麗村莊里,每家每戶都有一把鋒利的斧頭,因為人類在河兩岸砍伐樹木,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樹木逐年減少,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許多樹木變成了各式各樣的工具,還有大量的樹木隨着屋頂冒出的煙消失在空中……在一個雨水奇多的8月下了一場雨,小村莊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向了何處…… 

  讓我們一起精心保護這個美麗而又太容易破碎的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有蟲的“木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蟲的“木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