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里,發生着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令我們感動至極,有的令我們後悔莫及,有的令我們開懷大笑,有的令我們受益終身……

  記得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和他同班一個男同學在電話里討論學習,因為討論的時間太長,這個女孩的媽媽就嘮叨了她幾句,說她和男同學通話時間太長了。當天晚上,這個女孩翻來覆去的睡不着,第二天早上竟然做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行為——割腕自殺了。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想到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千千萬萬的同胞們被無情地大地震壓在了廢墟之下。他們中有多少人具有堅強的意志,堅持的生存了下去。相反,那些沒有堅強意志的人,就永遠的倒下了。其中有一個小女孩,同樣被壓在了廢墟里,可是誰都沒有想到,在那種環境下,小女孩竟然還一手拿着手電筒,一手拿着一本書,在聚精會神地朗讀着。當記者採訪這個小女孩時,小女孩竟然說,他用手電筒看書,其實真實目的是為了驅趕心中的恐懼,等待救援。

  雜誌上的女孩和地震中的女孩相比,雜誌上的女孩太不懂得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了,而地震中的女孩的行為真令我敬佩啊!

  就在看完雜誌后的那一刻,我明白了生命是多麼的寶貴!!!無論我們遇到怎樣的挫折,都不能輕言放棄,尤其是我們那寶貴的生命。

  讓我們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價值!!!

  初二:夢想水晶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700字

  小時候聽媽媽講那璀璨的星空,夜幕籠罩大地后,星星就來了,一點一點,綴在那天上了,幾乎不留一點縫隙了,很美。星空給我無限的想象,我想——看星星。

  而現在呢?那願望不但沒實現,反而離我越來越遠了。每到夜晚,我總是跑出去,仰着頭,尋找星星的蹤跡。可每次都是滿懷信心地出去,心情低落地回來。媽媽騙我!連月亮的影子都看不見,怎麼會有星星?星星到底去哪了?看着那如同一塊沒有半點瑕疵的黑寶石的夜空,我迷惑了,疑問了,怎麼媽媽看得到星星,我看不到了呢?很奇怪,但我的心裡還有期盼。

  直到後來,我慢慢地長高了,看了很多的書,學會了很多知識,才明白為什麼。星星是有的,它們一直在夜幕後,眨巴着眼睛。可是為什麼我們看不到?因為星星,不喜歡我們。從煙囪里冒出的一縷縷黑煙,繞上了星星的身體;工廠里冒出的一陣陣黑霧,包住了星星的外衣。星星馬上生病了,它們金黃的外衣被染成了“黑炭”,臉也消瘦了。養好身體后,它們再也不光顧城市了,去尋找一個鄉村,一個沒有濃煙的小鄉村。可現在,鄉村也容不下它們了。我想,它們只能穿梭回從前,沒有高科技的從前,去過恬靜、美好的生活了。

  其實想一想,星星的悲慘命運還不是我們人類造成的?工廠排出的污水、黑霧使環境受到破壞;進入工廠的,大多是樹木、動物,出來的是工具、食品。它們難道不是大自然的孩子嗎?想起來,我們真的很可惡!

  再次仰望天空,夜色瀰漫,那是……那是一層黑色,一層越來越厚的、將要吞噬世界的黑色。讓我們一起加油,把這層黑色扯下,還星星的美麗,還天空的耀眼,讓這個世界,成為最天然的,不夜之城!這是不見的星星,告訴我的……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我明白了 

  “殘疾人”,這個我並沒有接觸過太多的詞語,今天,我卻嘗到了當殘疾人那種滋味。 

  今天,我們的曠老師讓我們做一個“角色互換”的遊戲,遊戲規則是:把一隻手放進袋子里,用另外一隻手穿衣服,誰最快穿好,誰就勝利了。首先由我們男生做“試驗品”。我們先脫下外衣,但有個同學做小動作:把外衣先弄整齊,很不幸,被老師銳利的目光發現了,老師一看到便咆哮起來:“不允許把外衣弄整齊。”那位同學給老師嚇呆了,幾秒后才以迅雷不級掩耳的速度照辦。 

  “預備,開始。”這是老師洪亮的聲音。 

  我馬上行動起來,我先試着把手伸進衣袖裡。“:)可以了!”我心裡暗暗高興。但是一個無情的問題擺在我面前:拉鏈怎麼拉上去?這個難題讓我之前那股欣喜若狂的高興勁全沒了,不過我馬上由認為我束手無策,進入思考的天地。此時此刻,我狠恨不得把左手伸出來,可是曠老師千叮萬囑不能做小動作,使我百般無奈。一會兒,有一位同學穿好了,我正鬱悶他是如何穿好的時候,他的“狐狸尾巴”立刻露出來了:他把另一隻手伸出來穿衣服。直至下課,都沒有人能用一隻手穿好衣服,這使我和同學們充分的體驗到殘疾人那種連一件小事都做不到的痛苦。 

  以後,我再也不要像之前那樣取笑殘疾人,相反,我還會尊重他,給予他幫助,讓他內心深處受到一絲暖意。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許多作文150字

  我問彩虹,

  你為什麼這麼長?

  彩虹說:

  通向成功的路就是這樣漫長;

  我問鐵塔,

  你為什麼這麼高?

  鐵塔說:

  有志者的夢想就應該高入雲天。

  身旁的太陽笑着說:

  只要熱愛陽光,

  不怕風吹雨打,

  憑着不懈努力,

  執着地去追求,

  再長的路也有盡頭,

  崇高的夢想必能實現!

  哦,我明白了許多……

  六年級:罌粟夏沫羽薇

回目錄

媽媽,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好媽媽,在生活和學習上她都會幫着我,但偶爾我也不明白您的有些言行。

  我是個愛丟三落四的孩子,整理書包總是丟東西。有一次我們組在傳手抄報,我突然想起我的手抄報忘在家了。我急的心砰砰跳,這時候我不免要向媽媽求助,這已經是第五次我的東西沒帶了。我躡手躡腳的走下樓來到我熟悉的電話機旁,拿着話筒我怔了很久,媽媽每次都要在電話里埋怨我,我要不要打呢?忽然我想起今天奧數課的點心和美術課的水彩筆也沒有帶,於是我還是撥通了媽媽的電話,那熟悉的聲音傳來:“又沒有帶東西了?怎麼這麼不仔細呀?什麼東西?”。我趕緊說明了我要的三件物品,媽媽回道:“好的,我馬上送來,你別著急。”下次我就不送了!我笑了。其實這句“下次我就不送來了”在媽媽的回答中出現了N次了,可她依然送東西給我。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媽是想讓我長點記性才每次批評我的,可是媽媽的良苦用心知道現在我還不能真正體會,有時仍會落東西,但是我已經儘力了,我不可以再讓媽媽操心了,不必要送來的我都不給媽媽打電話了。

  媽媽,我明白了。我的生活離不開你,我就好象一隻翅膀稚嫩的雛兒,離不開你深深的庇護,但總有一天我要獨自飛翔,你現在所能幫助我的就是告戒我,讓我提高,讓我成長!

  和睦小學五年級:孫汐墨

回目錄

我明白了作文300字

  在萬物復蘇的陽春三月,我走在學教旁的林蔭道上。看着書上的綠葉,我突然想到:“為什麼葉子是綠的?而天空和大海是藍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我打開電腦,查找與顏色有關的資料;原來大自然的顏色與太陽有關。陽光是複色光,它的可見光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中單色光組成。不透明的一些物體反射某一些光,而吸收另一些單色光,物體的顏色就是有它決定的。比如,紅蘋果只反射紅光,看上去就是紅的;綠葉只反射綠光,看上去就是綠的。雪對陽光全反射。看上去就是白的。黑色對七種光都吸收。水晶對七種光不反射也不吸收,所以是透明的。

  天空呈現藍色是因為藍色光的波光很短,極易被大氣中的碳粒。塵埃。水蒸氣反射,因此我們看見的天空是藍色的。日落以後,陽光消失,大自然就進入了睡眠狀態。

  原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你勤於發現,善於思考,就會有所收穫。

  四年級:君之羊

回目錄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記憶就像一條無盡的長河,在生命的每一分鐘里都不停息地流淌。那時時泛起的漣漪就是自己真實的寫照,我至今還不能忘記那令我無數次自責的事。 

  我最喜歡上的課是數學,數學老師很幽默,經常把同學們逗得哄堂大笑,但那一次的家庭作業,卻讓我笑不出來了。起因是我上課開小差,後果不堪設想——數學題錯了六個。這個阿拉伯數字,讓我膽顫心驚,無地自容。 

  數學課鈴響了,數學老師邁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我們的教室,用焦躁的口氣說:“今天作業錯五個以上的起立,我東張西望了一會兒,見沒有同盟軍,便低着頭站了起來,同學們齊刷刷向我投來驚異的目光,令我有芒刺在背的感覺。這時老師走到了我的面前,心平氣和地說;“這次作業錯的挺多的,真讓人震撼。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你上課沒好好聽講,上課時不集中精神。你聽說過“學弈”的故事嗎?為什麼兩個人一同向弈秋學弈,而成績卻不一樣 ,學得差的那個人不是因為智力不如學得好的人,而是因為沒有專心去聽講。“聽了老師語重心長的話,我羞愧得變紅了臉。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該怎樣做了。 

  從此以後,我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積極完成作業。因為,從那次談話中,我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那是愛生如子的一顆滾燙的心啊!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作文500字

  在一次期中考試的成績單發下來的時候,張強他非常高興,因為張強考了100分。而王明卻悶悶不樂的待在教室里,因為他才考了48分。雖然王明考砸了但他卻沒有放棄,不懂的就去問老師,老師也給他細心的講了一遍。

  放學后,王明回到家裡就開始做作業,並且又把老師給他講的題又重新複習了一遍,而張強卻滿不在乎的樣子,到處去玩。有時張強還在王明的房間的窗戶外來找王明玩,而王明卻沒有理會張強,張強看王明那麼認真的複習便驕傲的說:“你不用複習那麼認真,就算你在認真也不可能超過我的,不如你跟我出去玩,這次期末考試我借你抄”。王明被氣的馬上就把窗戶關上,然後接着複習。

  期待以久的期末考試終於來了,王明已經複習了很久,而張強一點都沒複習,當王明正準備進學校的時候卻被張強叫住了。張強就傲慢的對王明說:“等着瞧吧你不可能超過我。”隨後雙方都進入學校,回到教室里。

  考試開始了,王明看上去覺得非常簡單,而張強似乎好像都不會似的。結果,果然不出所料張強這次考了個不及格,而王明得了100分。這時張強終於醒悟過來,哦,我明白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後來張強來到王明的座位前來道歉,王明也接受了張強的道歉,從這以後張強不會那麼傲慢了而且也和王明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回目錄

你,讓我明白了作文800字

  《新看點》,你是我喜歡的欄目之一,喜歡你不為別的,只因為你講述了我們身邊的真實的故事,你讓我明白了在逆境中怎樣成長起來,在困難中怎樣堅強起來。

  吃午飯時,總會習慣性的打開電視,按時收看《新看點》。也許,每次的節目已經播放了千萬次,可我總是不厭其煩。一個女孩,命運對他十分不公。一出生,直到兩歲,當別家的孩子“嘰嘰咕咕”地念着唐詩,她只能肆虐地大哭,父母斷定她不會說話。而上帝非但沒有憐憫他,隨而奪去了她百分之90的聽力。父母痛哭流涕,帶着她上了大小醫院,醫生的診斷有如晴天霹靂,右耳完全聽不見了,左耳也只有百分之10的聽力,霹斷了他們所有的希望。這個女孩在無聲的世界里成長起來。到了上學的年齡,女孩哭着鬧着要上學,母親心痛,村裡的學校不收,只得把她送到城裡的聾啞學校。女孩的成績非常優秀,拿了許多的獎狀回來。母親在村裡有活要干,只有每天抽空去看她一下,為她整理整理衣物,到了三年級,女孩完全自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成為了一名運動員體育老師見她腿長,便對她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測試。終於,她登上了比賽的舞台,連續取得了100米,200米,400米的第一第二。她再一次被選入省級比賽,可命運再一次捉弄她,比賽中,她摔傷了,是左腳活動不便。她懇求老師再給她一次機會,明年她一定好起來。老師同意了,但是如果不行,就撤出比賽。從此,她比別人更早起床,做熱身運動,然後,繞着村子練習跑步,讓父親騎車陪練,她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淚水。老天終於開眼了,不再無制止地折磨她,她好起來了。在殘奧會上,她的身影是那麼的迷人,她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超過了所有人,打破了她平時練習的記錄,成為殘奧會上最亮的一顆星星。所有的人,老師、同學、家人無不為她而驕傲,為她喝彩。當她站在領獎台最高的階梯,她的心情是怎樣,可想而知……

  正是這樣的一個人,她付出了多少艱苦卓絕的努力,做到了這一點。我真的被她感動了,為什麼,我們這些健全人,卻不能做到這一點,僅僅只是珍惜時間,努力學習。你真的讓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個殘疾人能做到的,我們也一定可以。

  仙女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席源

回目錄

論語讓我明白了理解作文800字

  《論語》一書,如一盞指路明燈,能讓我們在黑暗中找回正確方向;如一杯香濃的咖啡,讓我們理解細細品味人生百態,才能感受到它的香甜;如一支支鋒利的箭,讓我們懂得“良藥苦口利於病”的道理。它的思想主張啟迪着我們,熏陶着我們……

  印象最深的就是《學而篇第一》了。“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這句話翻譯過來就是:不擔心別人不了解自己,只憂慮自己不理解別人。是啊,現實生活中,人人都需要理解,個個都渴望理解。人們視理解為溝通感情的紐帶和聯繫心靈的橋樑。大家都希望人與人的相處應該多一點寬容和尊重,多一點容忍和諒解。但是,世界何其大,人生何其複雜。若時時都想得到別人的理解,恐怕是不可能吧。因為,人生沒有相同的路,每個人都不一樣,兩個思想志趣不同的人對待同一件事,兩種價值取向相異的人看待同一個問題,要彼此理解不是強人所難嗎?人不是從一個模子里造就出來的,你有另人頭痛的事,我也有。我們彼此都渴望理解,可又用自己的要求去看別人,去苛求別人,於是我們之間有了“牆”,於是你苦惱,我也苦惱。可是,人們有沒有想過,許許多多的小事,為什麼一定要他人明白,一定要他人理解?其實,面對種種的不理解,只要我們給他一個微笑,用寬闊的胸懷去面對,不被理解又何妨?

  商鞅是行變法,落得“五馬分屍”的結局;達爾文在說物種進化的時候被人們罵成瘋子;助人為樂的雷峰經常被人嘲笑,他們這些舉動,又有誰能理解?如果他們一味的追求理解,又怎麼?I衛真理?他們最初不被接受,是因為他們的追求走在了時代的前列;他們最終名垂青史,是因為他們敢於在不理解的目光中昂首向前。在現實中,有多少人能明白“理解”這個東西。他們可以追求別人的理解,以別人的議論為自己的主題,以別人的言談作為自己追求的目標,以別人的反應來調整自己的行為方式,甚至要去討好別人,為了所謂的理解,寫了一些優柔寡斷毫無逐漸的可笑人生。他們真的知道理解嗎,他們覺得他們真的是在理解別人,並換取別人的理解嗎,不是這樣的。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人不光為理解而活!

  民樂三中初一:王靜安

回目錄

我明白了錯誤的嚴重性作文600字

“加油,加油!”旁邊的朋友在為我踢足球打氣。“知道了,知道了!”我一邊踢足球一邊應道。

正沉溺在人山人海和歡聲笑語之中,卻聽見“啪嚓”的一聲,足球從我腳下不聽話的飛向教室的窗戶,把窗戶擊得“粉身碎骨”。“哎呀,完了,這次可闖大禍了!”我小聲的念叨着。

操場上的人匆匆的離去了,生怕被責怪似的。我也像若無其事一樣,和大家不約而同地走進了教室。剛剛坐下來,老師便問道:“我們教室的窗戶被擊碎了,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聽得出來,老師的語氣稍微有點氣憤,而我的腳不停的發抖。突然,一位同學竟然站了起來,自告奮勇地說:“老師,玻璃是我踢足球時踢碎的!”我大吃一驚,老師聽了之後,慢慢地朝着那位同學走了過來。我剛剛安靜下來的心,現在有猛烈地跳動起來了。我心想:他不會被打手掌吧?我可不行冤枉好人,絕對不行,我要面對錯誤,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想到這裡,我勇敢的站了起來,昂首挺胸說:“老師,其實這件事是我乾的,不是他乾的,您要打就打我吧!”同學們頓時被這句話給深深的震撼了。老師溫柔地對我說:“老師不會打你,你敢於面對現實,承認錯誤,這才是最重要的。”教室里瞬間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我熱淚盈眶、、、、、、

到現在,這件事還索繞在我的腦海里,想放電影一樣永遠都不會消失,依舊清晰。是啊,誰能不犯錯誤?可如果勇敢的面對它,你就能走向陽光普照的人生路!

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

  泉州市豐澤區第五中心小學五年級:曹正

回目錄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1000字

碩大的巴掌,嚴酷的面龐,那一刻讓我記住了他——我的班主任,也讓我明白了師愛。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了小學生,又從一個小學生變成中學生。這一路走來,我經歷了無數個困難,才考上了這所重點中學。但中學的學習生活是那麼孤獨,寂寞不停的吞噬着我的心靈。於是,我開始變得有點叛逆,我開始學人家看小說。 

  每天,我都會在宿舍里看跟同學借來的小說,雖然擔心老師知道,但我還是選擇看了。我沉浸在小說的虛擬世界里,心靈像得到了滋潤,不再那麼乾涸了。於是,我開始有點嚮往小說里所描述的童話世界,每天都要在宿舍里偷偷摸摸的看,讓自己的內心的需要得到滿足。 

  紙是包不住火的,終於這是讓老師知道了。 

  傍晚的路燈又亮起了,泛着黃色的光線,顯得格外刺眼。又是一個晚修的到來,我的心很平靜,繁忙的功課是我很充足。很快,我被老師教導辦公室,使我感到很驚訝!更多的是茫然不知。我不知所措的去了辦公室,而以進去的我就驚呆了,那個借書給我的同學在裡面,我開始有不祥的預兆。緊接着副班主任問了我一句話;"你看小說嗎?”我感到很害怕,知道事情已經曝光了。但我還是選擇撒謊:"我沒看。”“你還敢說你沒看!你說這是什麼?”班主任走了進來,臉上露出很生氣的表情,眼睛死死地盯住了我。我沒為自己做任何反駁,因為那是事實;班主任在我課桌里找到了一本小說。我低下了頭,不想讓自己看到那張嚴酷的面龐。他不停的問我為什麼要看小說?可是,我整個人都已經麻木了,面對他的“嚴刑拷打”我已經感覺到絲毫的痛,腦子裡閃過的只是在生日那天晚上,剛下晚修的我,被爸爸打了,而且是為了一個令我很他的理由打我,也是從那以後,我疏遠了他……兒子是班主任卻叫我打電話給爸爸,那無疑是在逼我,但我還是打了出去,只不過淚水早已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接下來所面對的是爸爸的質問和罵,但我一句話也不想說。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回到教室,但此時的我已經是淚流滿面,泣不成聲了。 

  下課了,我跑回了宿舍把自己裹在被窩裡不停的哭,宿舍里的很多人都哭了,大家都在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看呢?而我的腦海中浮現的是回家后,我傷心的哭,爸爸打我的情景,傷痕纍纍的我,只能承受再一次的痛苦…… 

  小說,像那毒品使人着迷,但又能使人受到傷害,所以我們要遠離它,避免它是我們受到傷害。 

  那一刻,我明白了嚴厲的師愛,也明白了愛並不是順從。現在,我的腦海中時常浮現出那嚴酷的面龐,碩大的巴掌……我永遠不會忘記他——我的班主任!
查找更多我明白了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