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寒假裡的一件事——挖山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寒假裡的一件事——挖山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要戰勝失敗,你身上必須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東西”。經歷了一百次失敗,但你沒有堅持到一百零一次,那麼你的所有失敗就是“失敗”;經歷了N次失敗之後,如果你終於在N+1次踏上了成功的疆界,那麼原來所有的那些失敗都叫“成功”。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成與敗,就像小船在大海中航行,風雲莫測。

  挖山藥,大家聽起來可能認為十分簡單,可事實卻是一個字:難?不過我可有一次這樣的經歷,聽我一一道來吧?

  前幾天,好朋友霄霄一家要去郊外兜風,霄霄叫了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去。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好不熱鬧。十幾分鐘后,我們到了所謂的山藥基地。下了車,我們爭先恐後的跑過去。啊?這裡就是山藥基地嗎?怎麼一個個的大坑啊。打聽后才知道,原來這一個個的大坑就是人們挖過山藥的痕迹,這些山藥已經挖完了。聽到這些后,我們一個個沮喪之極,心想:“這次一定是白來了,不過…”這是挖山藥的大伯說道:“我們那,還剩一小塊地沒有挖,你們拿上工具去挖吧。”聽到這兒,我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拿上工具蹦蹦跳跳地朝那塊地跑去。

  到了那兒,我們看見有兩個男孩也在挖山藥,他們的旁邊已經堆了好多山藥了。我們便向他們“取經”該怎麼挖。他們停下手中的活,告訴我們,這塊地是沙土地,需要用手掠一下,就可以看見指頭粗的山藥根了,然後順着根挖,就能挖到了。

  聽了這個男孩的一番話,我們幾個便忙活起來:又是掠土,又是找根的,大家幹得熱火朝天,一點兒也沒有要休息的樣子,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夥伴大叫一聲:“我不幹了,這怎麼挖呀?怎麼老是斷呀,咱們去玩別的吧”她說完后,大家也應聲隨和,放下工具去玩別的了。但我想,一定要挖到山藥,讓她們瞧瞧。這時,好朋友霄霄說:“你還是別挖了,你看看那兩個男孩滿頭大汗的樣子,你挖不到山藥的”。我對她說:“幹什麼事,一定要嘗試后再決定會不會,你想玩你就去玩吧,我要在這兒挖”。我說完后,他便搖搖頭走了。我找了一根又長又粗的山藥根,開始挖起來。這時,只聽“咔嚓”一聲,山藥斷了。旁邊的男孩說:“應該在山藥根的旁邊挖,慢慢靠近它。因為山藥在土裡是豎著長的,你直上直下的挖,肯定會挖斷的呀”。我聽了他的話后便重新挑了一個山藥根,順着它的四周挖,挖了將近二十厘米后,我發現還沒有到頭,便有些沮喪,但又轉念一想:這說明我挑的是個好山藥呀。於是又興緻勃勃的挖起來。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抬頭一看,一根又大又粗又長的山藥放在我的腳邊,我開心極了,準備拿起來與小夥伴們會合時,旁邊的大哥哥說道“你挖了這麼久也不容易,我送你兩根吧。”說著就送過來兩根他挖的山藥,我高興地向他說了謝謝。

  晚上,媽媽炒了一盤山藥,還用山藥熬了粥,我覺得嘴裡的山藥是那麼的甜、糯、軟,因為,他們是我親手挖到的?

  鄧州市城區一小六年級:柳怡茗

您正在瀏覽: 記寒假裡的一件事——挖山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寒假裡的一件事——挖山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