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降臨,春節的氣氛也漸漸濃郁起來,街上到處張燈結綵,購買年貨的人絡繹不絕。我親眼目睹了發生在大街上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黃昏,我們正在外面玩,突然“砰”的一聲巨響打斷了我們的遊戲,大家跑到街上,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只見一個老人被撞倒了,他剛買的蔬菜和水果灑了一地,旁邊還扔着一輛老舊的自行車,車身和輪胎都被撞得變了形,老人正躺在地上輕微地呻吟着。而撞了人的那輛豪華轎車車主一見大勢不妙,立即開車,一溜煙地逃跑了。 

  我急忙跑過去看,周圍的路人也三三兩兩地聚了過來。圍觀的人群不住地竊竊私語:“這個老頭真可憐,自行車都被撞壞了。”“大過年的,撞了人家就跑,真沒良心,你讓人家怎麼活呀!”“這世道呀,實在太不好了。”…… 

  就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一個老闆模樣的人說:“老人家,您親人的電話號碼是多少?我打一個電話,待會兒讓親人來接您。”老人模糊不清地說了一串數字,那人等了好一陣,才聽到對方的手機已經停機的提示。“接不通。”他嘆了一口氣。 

  有一個人等得不耐煩了,就說:“老人家,你把東西收拾收拾,乾脆我用車拉你回去就好了。”老人聽了,就把散落在地上的東西收拾到一個袋子里,在那人的攙扶下上了車。臨走前他嘴裡還不停地說著感謝的話:“好人哪,你們真是好人哪……” 

  在金錢至上的當今社會,雖然有些人品質敗壞,那只是少數,大多數人都還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那天我在寒假裡遇到的,不正是那樣的人嗎?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