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嫉妒心作文

嫉妒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丁呼呼系列之嫉妒心作文400字

  丁呼呼每次跟爺爺玩得都是“木頭人”。每過幾天,丁呼呼就玩膩了。

  “奶奶,這兒還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啊?”丁呼呼問奶奶。“你不是跟爺爺玩得挺好的嘛。”奶奶正綉着衣服,頭也沒抬起來。“爺爺每次都跟我玩‘木頭人’的遊戲,本來覺得很有趣,可是現在,越玩越沒勁了。”“哦,是嗎?”奶奶繼續乾著針線活,“那我告訴你,住在我們家對面有一個叫木瓜的小男孩。你可以找他去玩。”“他可愛嗎?”丁呼呼問道。“他當然可愛了,我呀,非常喜歡他。”奶奶終於抬起頭了看了一下丁呼呼,“他呀,也很聰明。我的孫子呀,要是你有他一半的聰明那就好了。”“奶奶,你怎麼搞的嘛,說些什麼話呀你!”丁呼呼現在是非常生奶奶的氣,也非常嫉妒那個叫木瓜的小男孩。他想見識見識木瓜,於是他對奶奶假惺惺地說:“我想跟木瓜交個朋友行嗎?”奶奶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丁呼呼。她安排丁呼呼下午就和木瓜見面,丁呼呼可高興了,他想知道這個木瓜是不是真的很聰明?

回目錄

小兔子的嫉妒心作文500字

有一天,小羊老師讓他們寫作文,題目自擬,結果,小兔子寫了一篇<<別人比我強時怎麼辦>>,小羊看后當眾批評了他,他的作文是這樣的: 

  別人比我強時__ 

  我恨死他,嫉妒死他, 

  別人比我強時__ 

  我急死了,我不幹,我不答應。 

  小貓的作文寫得非常好,所以小羊老師表揚了他。 

  小兔子嫉妒死小貓了,跟他的朋友小老鼠說:“你以後不要跟小貓玩了,看着他那自高自大的模樣我就討厭。”小老鼠說:“小貓並沒有自高自大,他學習那麼好,我們應該向他學習。”“既然你那麼喜歡貓的話,你去跟他玩算了,我不理你了。”小兔子生氣地說。 

  從此,小兔子的朋友慢慢減少,他們都因為小兔子嫉妒心太強不跟他玩了,小兔子的嫉妒心也越來越強,幾乎嫉妒班上所有的人。他那雙黑眼睛也有點紅了。 

  有一天上課的時候,小羊老師問同學們一個問題,小兔子和小馬都舉了手,可小羊老師因小兔子每次回答問題都亂答一氣,小羊老師這次就叫了小馬。 

  小馬還沒有開口回答問題,小兔子就“蹭”地一聲站了起來,指着小馬就說:“為什麼老師叫你而不叫我,你哪點比我好,我恨死你了!”說著,他的眼睛就完全變成了紅色,馬上暈了過去。 

  從那以後,小兔子一看到別的動物比他高或者比他長得漂亮……就看他們不順眼,不但要罵他們還會氣得暈過去。所以沒有動物喜歡他。
回目錄

嫉妒心最強的人作文800字

  我們上英語課時,溫老師總是會把我們分成三個小組比賽,哪個小組贏了,他就把一張小蘋果的貼紙獎勵給那個小組中表現最突出的成員。幾天前,我們小組贏了,溫老師問其他兩個小組:“你們決定把小蘋果給誰?”他們很多人都說:“給郭邦可!給郭邦可!”女生丁小馨也是我們小組的,只有她一個人在那邊說“給我!給我!”我從來沒見到過這麼驕傲的人!結果,可想而知,大家把小蘋果給了我,因為雖然她的發言也很積極,但是,她那天抄寫本沒帶,而且她發言也沒有我積極,所以溫老師沒把小蘋果給她。

  等我把小蘋果貼紙貼到我書上以後,丁小馨同學就眼冒金星地盯着我的小蘋果說:“這小蘋果給我好嗎?”我反問道:“憑啥給你?”她說:“我發言很積極!”我說:“可是你今天沒有帶A本,而且你發言並沒有我積極。”她就瞪着我說:“我三天不理你!”我說:“我還不想理你了呢!誰想理你這傢伙!嫉妒心那麼強。”

  結果這次語文考試,要寫篇作文,題目可以選“我最喜歡的人”、“我最討厭的人”、我最崇拜的人”,丁小馨同學明明有很多喜歡的人,可她偏偏要盯着寫我,說我是她最討厭的人。考完試后,她竟然耀武揚威地指着卷子對我說:“我寫的是你,怎麼啦?怎麼啦?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你!嘿嘿嘿!誰讓你不把小蘋果給我?!”我肺都快被氣炸了,“就這麼一個小事情,真是的,斤斤計較幹啥?”我反問道,“你要這麼多小蘋果乾嗎?都不是你自己得來的!都是你向人家討的。”她說:“我一定要滿足十個小蘋果,我要是我們全班小蘋果最多的人!”我氣憤地對她說:“你太厚顏無恥了!就一個小小的蘋果,還在作文里說最討厭的人是我,你怎麼這麼賴皮的!”然後,我問旁邊的男生蔣小瀟、許小陽和楊小傑:“你們到底討厭誰?”他們都說:“當然是丁小馨嘍!”我猜丁小馨肯定也得罪過那些人。

  上海普陀區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三(6)班三年級:郭邦可

回目錄

嫉妒心作文500字

嫉妒心 

  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了同學間的嫉妒心有多麼可怕! 

  今天上體育課時,一個我不認識的同學來找我說在守衛室有我的的信,我半信半疑的走向守衛室。到了那一位慈祥的老爺爺把一個信封交給了我,我拿着信封看到上面印有“語文報”的字樣,我正琢麽:會不會是寒假投的稿中了呢?要是那樣一定要和好朋友一起拆開信封那樣享受的驚喜有多大啊!我找到了同學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搶着信封我們班一個學習好的一把將信封拿了過去,其他同學也沒再說聲么。她用手撕開了膠條,那裡面裝的是我的獲獎證書,看到這來之不易的成績我很高興,一向沒有主見的我立即想到了一個問題:“告不告訴老師呢?”我問了問學習好的同學,她說:“不告訴》”沒有主見的我開始發揮作用了,我想:反正也是,太張揚了不好!我對於這件事守口如瓶沒告訴老師! 

  晚上奶奶聽了事情原委時,驚訝的對我說道:”你增么能不告訴老師呢?”這些事都是要寫進畢業檔案里的呀!再說了這也是老師的功勞啊!“聽了奶奶的話之後我才反應過來。 

  我認為這種嫉妒心是應該有的,誰希望別人比自己強呢?這件事使我這個生活在爸爸媽媽呵護之下的寶意識到了社會的險惡,時間的一切都不是象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當我們這些獨生子女出去外面闖世界的時候 ,才發現海水比我們想象的要深多了啊!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是我在小荷白雲飄飄網發表的第一篇文章(~*~)
回目錄

讀《克服嫉妒心理》有感1500字

  嫉妒是由於別人勝過自己而引起抵觸的消極的情緒體驗。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時,心裡就酸溜溜的不是滋味,於是就產生一種包含着憎惡與羨慕、憤怒與怨恨、猜嫌與失望、屈辱與虛榮以及傷心與悲痛的複雜情感,這種情感就是嫉妒。嫉妒者不能容忍別人超過自己,害怕別人得到自己無法得到的名譽、地位等,在他看來,自己辦不到的事別人也不要辦成,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不要得到。

  嫉妒心理不但影響身心健康,還影響學習工作。嫉妒心強,直接影響人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會大大降低學習或工作的效率。另外,嫉妒心強可能使我們結交不到知心朋友。嫉妒心強的人往往事事好勝,常想方設法阻止別人的發展,總想壓倒別人。這可能使同學、朋友想躲開你,不願與你交往。從而給自己造成一個不良的人際關係氛圍,你會感到孤獨、寂寞。

  如何克服?說中介紹了以下方法:

  曉理:剖析嫉妒之害,指明進取之路

  鑒於小學生低年級學生理性思維水平不高的現狀,教師在教育實踐中應注重採用舉例說明的方法,為學生剖析嫉妒之害。一方面列舉陷於嫉妒深淵,干出誹謗、中傷,甚至傷害他人的行為,結果毀滅自己,葬送前途的反面典型:如因嫉妒而殘害孫臏終遭滅亡的龐涓,嫉妒諸葛亮不成反而自己被氣死的周瑜等,使學生引以為戒;另一方面,列舉能控制其嫉妒之心從而取得巨大成績的古今中外名人佳話,如“將相和”中的廉頗等,為學生樹立學習的榜樣,引導他們正確對待別人的進步,正確看待榮譽,正確估計自己的優缺點,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此外可組織學生摘錄嫉妒有害的名人格言,如“嫉妒是亡身的毒蛇”。“嫉妒是一種比仇恨還強烈的惡劣情緒”等,並結合學生實際,採取多種形式組織他們消化這些格言,凈化心裡意識,使他們普遍能見賢思齊,踏實學習,與別人友好相處。

  關愛:營造關愛氛圍,化解嫉妒心理

  小學低年級學生的起點基本相同,在學習和各種競賽活動中形成的差距相對而言並不懸殊,他們嫉妒的主要對象是老師對某些同學的偏愛,和老師對取得優異成績同學的溢於言表的過分欣賞之情。因此,教師在教育過程中,應該做到公正和公平,師恩普施,師愛遍灑,切不可厚此薄彼。不僅如此,教師還應該對那些暫時落後、有待進步的學生多一份關心,多一份愛意,並採取具體的措施,幫助指導落後的同學總結經驗教訓,改進學習方法,徹底改變落後面貌趕上來,從而從根本上消除嫉妒心理。

  激勵:充分肯定成績,強化進取信心

  在幫助落後者進步過程中,教師應該充分肯定他們所取得的每一點成績,尤其是對那些落後程度比較嚴重的學生,更應該用“放大鏡”去尋找他們淹沒於問題與缺點之中的“閃光點”和細微的進步,及時地給予肯定、鼓勵、讚揚。這樣就能使他們重新點燃自尊心的火種,獲得克服缺點、發奮進取的勇氣和自信。美國現代著名的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認為,及時地發現、充分地肯定一個人所取得的成績,能使他產生“最佳情緒體驗”,即“感到強烈的喜悅、欣慰、幸福……還會對別人,對整個世界產生愛意,甚至會有一種要馬上做點事作為報償的慾望”。對於年幼的小學生來說,教師的表揚、肯定、獎勵等外部手段往往有更大的作用。

  疏導:競爭合作互補,優化人際關係

  “競爭”是指個體或群體為充分實現自身的潛能,力爭按優勝標準使自己的成績超越對手的過程。“合作”是指學生群體為了共同目的而相互協助以完成某項任務的過程。在教育過程中,這兩者是對立統一、相輔相成的。由於認識上的偏頗,以前對小學生強調競爭多了一點,而忽略了合作的重要性。實際上這正是導致學生產生嫉妒等不良心理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要優化學生間的人際關心,在組織學生進行適量和適度的競爭同時,必須強調、強化與之互補的“合作”。合作有助於學生髮展良好的個性,增強群體凝聚力,形成和諧的教育氣氛。

回目錄

嫉妒心作文700字

  嫉妒心,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

  記得曾經年幼稚的我,學習好,個子高,各方面的條件在別人的眼中也是不錯。在當時的我的眼中,除了看書學習,和好朋友玩樂,很是快樂。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也有了嫉妒心了呢?

  從那個情竇初開的時候,看到自己暗戀的男生和他的女同桌親密的互動?

  從那天在好朋友家看到她的二胡樂器還有那台袖珍小琴?

  還是在自己沉迷電視看,看到曾經一直落後於自己的同學中考成績既然趕上了自己?

  ……

  想不起來,可是嫉妒心卻是真的賴上我了,我很不喜歡它,可是它卻就是這樣如影隨影,甩來甩不走。

  只到後來我在一些書本中以及一些名人訪談中看到,有些我們認為很是強大,優秀的人,他們居然也有嫉妒心。

  這讓我感到驚訝。他們都如此優秀了,為何還有嫉妒心呢?

  碰到曾經成績不如我的同學,她說,她曾經好羨慕我。不僅學習好,朋友多,家庭條件也好,心裡不免有些小嫉妒,卻仍是和我做朋友,因為她會努力,直到有一天和我一樣好。

  聽到那些,我沉默了。

  因為做為好朋友,我真的絲豪感覺不到她的嫉妒心,當然偶爾言語中的羨慕之意會有。

  突然間,我明白了,嫉妒心是人性中自帶的弱點,幾乎是人人都有。只是看每個人如何與心中的這個“小惡魔”相處,相處不好,也許就會被它所指使,做出一些你曾經所不堪的,甚至是違背道德法律的事;而如果你能強大自己,與心中的這個“小惡魔”和平相處,也許它會是給你動力的“小天使”,把嫉妒心化成奮鬥力,當自己漸漸強大了,回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曾經的嫉妒心裡是多麼的幼稚。

  所以,和自己心中的嫉妒心交朋友吧,給它正能量,讓它成為給我們動力的“小天使”,更加努力向上!共勉!

回目錄

都是嫉妒心惹的禍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過嫉妒心,我的嫉妒心也給我惹禍了呢,它差點 就讓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那時還在上幼兒園,一天,天空中陰沉沉的,大家也都無精打採的。這時,圓圓來了,她穿着一條七彩裙,上面還綴滿了銀色的小亮片。這五顏六色的裙子給陰天帶來了些色彩,也給我們帶來些許好心情。 

  一下課,朋友們都圍住圓圓,七嘴八舌地問:“圓圓,你這裙子真漂亮!”“這是哪兒賣的,我叫我媽媽也給我買一條。”大家嘰嘰喳喳的像小麻雀。我在一旁生氣地想:憑什麼她就是萬人矚目的焦點! 

  碰巧,下節美術課,我也裝模作樣地拿起畫筆。過了一會兒,嫉妒心膨脹的我拿起一杯髒水,偷偷到在圓圓的裙子上,沒想到她卻發現了,報告了老師,我被罵了一頓,心裡更加怨恨圓圓了。但是下課之後,圓圓主動來找我,說:“你是不是想要我的裙子呀,要不,我讓媽媽洗乾淨了之後送給你。”我吃了一驚,隨即面紅耳赤:“對不起,圓圓,這次是我不對,我不該弄髒你的裙子。”善良的圓圓當然原諒了我,我們又成了好朋友。 

  我慶幸我有個夥伴,是她讓我明白嫉妒心不但害人,而且損己,它是人變得胸襟狹窄,它是自私自利的根源。 

  不要嫉妒別人,你將是一個最寬容的人!
回目錄

嫉妒心、變惡魔作文1500字

  人,都有倔強的一刻,但是:如果,你退一步,會少掉多少尷尬?會少多少糾紛?人,都有不服輸的一面,但是:如果,你用你的心去寬容她,你們會成為朋友。人,總有生氣的時候,但是:如果你消消氣,先一步承認錯誤,會省多少麻煩?

  如果能和平相處,世界、就會完美了!今天,陳瑩潔大大地毀壞了我的名譽,但是最後,還是我的好朋友,聯合作戰,替我挽回了面子。不要說我很討人厭,其實,我是冤枉的,我可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賣主減價、效率提高的小女孩。今天早晨,我一進教室,就覺得氣氛有些不對:有很多同學都用怪怪的眼神看着我,而陳瑩潔被一群同學圍着,既嘰嘰喳喳地問問題。我也沒太在意,懶洋洋地放下書包,同桌花花突然問我:“薛薛,你是不是拿了陳瑩潔的漫畫書,然後讓陳瑩潔給你5元錢你才還給她?”“啊?什麼漫畫書?什麼五元錢?”我一頭霧水,滿臉詫異地問道。“陳瑩潔說,你偷了她的漫畫,要她給你五元錢你才還她漫畫。”花花小聲嘟囔道。“什麼?”我尖叫着站起來,大聲叫道,”陳瑩潔,你給我過來!”陳瑩潔大搖大擺地過來了,還不忘諷刺一句:“幹什麼?現在全班人都知道了,快還我的書!”“我根本沒拿你的書,而且,你什麼時候見我看漫畫的?我在班上是從來不看漫畫的,這個大家都知道。”“對啊,我們炫酷家族都知道,薛子涵是不看漫畫的。”炫酷家族的姐妹們站起來幫我說話,“嗯,我也從來沒見薛子涵看過漫畫,她只看小說,我跟她同桌好長時間了,都沒見她看過一本。”花花也站起來,抗議道。“啊?!陳瑩潔,你這怎麼解釋?”眾人開始動搖,一起瞪着陳瑩潔,陳瑩潔很快隱去了慌亂,強裝鎮定自若地說道:“她只不過是裝,她把你們的漫畫書偷走,帶回家看,看完了給賣廢品的,我親眼看見她把一大包漫畫給離她家很近,賣廢品的爺爺了。”我暗自好笑,沒好氣地問道:“陳瑩潔啊,你什麼時候跟蹤我?還有,你根本不認識我家,我家附近根本就沒有什麼賣廢品的爺爺,你編吧!”我蔑視地看着她,得意地說。“陳瑩潔!”眾人憤怒地盯着她,陳瑩潔顫抖了一下,說:“這是實話,她狡辯的。”我終於忍不住了,突突冒着怒火,如果火有形狀,我的身邊一定燃起了熊熊大火。我衝到她身前,抓起她的胳膊就往外走,她很臭屁的尖叫道:“幹什麼?去哪裡?來人啊,綁架啦!”可惜,沒人理她。我轉過頭,用冷得殺死人的目光看着她,冰冰地說:“去辦公室,讓老師放錄像,讓同學們看看我怎麼偷了你的漫畫。”“憑什麼,這是我的自由權,我不去!”“你去吧,你不是說她偷了你的漫畫嗎?讓我們看錄像也好相信!”眾同學用譏諷的眼神看着她,滿是厭惡。

  “啊,我要去廁所。”陳瑩潔拔腿就向廁所跑,我們炫酷家族緊跟在後,到了廁所,我看着她,冷靜地問:“說實話,我們暫且饒過你,如果你還是要堅持,就別怪我們動武了,你說來說去也是炫酷家族的,我們不想這麼做。”“切,你們就在威脅我,你們就想讓我不說真相,好不用還我的五元錢。我不說!”說完,她還高傲地仰起頭,“啪”花花當即就給了她一巴掌,“你,你打我,我跟你拼了。”陳瑩潔一邊捂着被打的臉,跟花花糾纏起來。陳瑩潔不愧是從炫酷家族出來的人,身手不凡啊!(誇張了,她其實相當笨拙,因為她胖……)

  還沒過幾招,陳瑩潔就累得氣喘吁吁。

  她終於肯說真話了!也向我們發誓,我們這場打鬥,不告訴任何人。

  她在全班面前道了歉,也向我們鞠了一躬,作為歉意。

  她輕輕說了聲:“對不起!”我笑了笑,還是說出了“沒關係”三個字。

  說實話,當時,我真不敢相信是陳瑩潔說我壞話,她可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是什麼,讓她變成這樣?

  是什麼?是嫉妒嗎……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薛涵尹

查找更多嫉妒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