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染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染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將最後一片葉子攏入懷中。這已經是在染滿夏天色彩的南夏了,正值七月時節。我知道,越是在這個時節,只要閉上眼眸,我便會想起那個夏天。雖然我們不曾認識過,所有,都是純屬偶然的。 

  那時我剛走出校園,在路燈指引下,步入這個社會。因為學歷的問題,找工作拖去了不少時間。每當應聘失敗,都會不自覺走到公園裡。小時候也是這樣,每當不開心就躲到公園裡。那時,這個公園裡有個總是微笑的阿姨。 

  “為什麼喜歡葉子?”一名少年突然從背影中走出,望着我手中的葉子喃喃。“因為它是希望。”我抬頭揚起一抹微笑,將葉子塞入他的手中。已經到應聘時間了呢,下次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我望着手錶,起身小跑離去。 

  他,有種迷路的感覺呢。 

  怎麼說呢,如果不是要應聘,我也會走的吧。因為當初也有個女子,也是這樣問我的。為了不再想起一些悲念,總會在被觸碰時,落荒而逃。我攔下一輛計程車,將背包塞入懷中,暗自思忖起來。今年爸應該會回來了吧,畢竟已經這麼多年沒回家了…… 

  走出應聘公司的大門,我再次無可奈何地嘆着氣。從兜里掏出手機,迅速打開手機蓋,按起那個號碼。“喂,我是藍微夏,請問我姐她在么?”我來回踏着步子,“藍琦梓啊,她不在,剛剛有人來找她,兩人一起出去了。”和大姐合租的人緩慢回答着。 

  因為某些原因,大姐是與人合租房子的。因此有時打電話過去,就會聽到是那合租人來接。我也早就見怪不怪了,“那你知道她什麼時候回來么?”我追問着,緊緊咬着唇瓣。“不知道啊,她臨走前也沒說,大概又要玩個兩三天了吧。”是一聲略帶不滿地嘟噥,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些什麼,便也結束了通話。 

  “又要重新找公司了,哎。”張開咬緊的唇瓣,失落地走回租下的公寓。如果這個月再沒有收入交房租的話,可就要被老闆娘趕走了。哎!怎麼辦,怎麼辦。心裡對交房租的事情,又沒有了着落。畢竟我連工作都沒有,更別提固定的收入了。  

  七年後。 

  束起褐色長發的女子走出葉家大廳,眼眸中多了些沉重。一個小時前,她正在大廳內與一名男子爭執着。最後卻也不得不妥協。 

  “你是真的決定了么。”她眼眶有些許濕潤。“是。”相對女子的緊張,男子顯得十分沉靜。他早就預料到會是這種結果了。因為,這裡的綠葉,已經全部被她剪光了呢。沒有任何的希望了。就像當初那個女孩說的一樣。希望,呵呵。 

  次日,我在床頭的手機內,發現一條陌生的短信。神色一變后匆匆趕去咖啡廳…… 

  咖啡廳內,男子兀自摘下墨鏡與女子對視。 

  “還記得當初問你為什麼喜歡葉子的男孩么?”男子道出我心中的疑惑不解,我歪歪頭示意了解。“謝謝你,還有,請你忘記當初那件事情吧。”男子淡淡說著。我斂起剛才顯露的些許訝然,釋然一笑。“是,我知道。” 

  這個夏天,似乎又再次染上些希望了呢。一切的結束,便是下一個新的開始。對他還是我都是一樣的起始夏天,不是么?不過,如果早知道是如此的話,阿姨,你便不會離開了吧。我望着桌子上的高腳瓶獨自思尋。 

染夏 作文推薦:

  • ·染夏300字
  • ·染夏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染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染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