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峨眉山作文600字

峨眉山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無限風光在峨眉山作文600字

  無限風光在峨眉山。

  峨眉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着悠久的歷史,峨眉山處於四川省,位於季風區。因為是佛教聖地,所以這裡有着許許多多的廟,可以燒香拜佛,歷史悠久。想必大家去過,現在我就要給大家講一講峨眉山的風光好在哪裡。

  景美,對於遊客們來說,坡險是最忌諱的了。乘纜車上到半山坡時,開始徒行走,好幾個僅為三米的雙向路,旁邊只有幾個鐵絲網遮蓋,下面可就是萬丈懸崖,如果一不留神掉下去可就是粉身碎骨,人站在上面,別說腿軟不軟了,向下看一眼,你就會被嚇個半死,但是山上的景物就會不由的讓你陶醉,使人心情豁然開朗,半山坡的側柏,懸崖上的桃花樹,不得不為大自然的神奇而敬佩。無限風光在峨眉山。

  物美,走到山頂時,雖有些疲憊,但還有更驚喜的呢!因為山高,山頂好像就到天宮一樣,雲霧繚繞,身臨其境。風一吹,雲就從你的腳下,身體穿行,從遠處看,就像騰雲駕霧一般。再看看那佛廟,金光閃閃,在配合上雲霧,彷彿自己做夢一樣。無不體現出峨眉山山頂的壯麗,雄偉,莊嚴。無限風光在峨眉山。

  布局美,峨眉山的景物也是決不講究對稱的。更莊嚴的那種美,左邊是宮殿,右邊就可能是雕像,走在路上,看看那些美,心裡就感覺特別舒適,好像什麼煩惱都能忘了。無限風光在峨眉山。

  總的來說呀,峨眉山處處都好,都美。佛教而透出它的美,無一不能展現峨眉山的無限風光。那種莊嚴,雄偉的美,讓人心潮澎湃。也歡迎你到峨眉山遊玩吧。

  無限風光在峨眉山!

  初二:我的1999

回目錄

觀峨眉山日出作文600字

觀峨眉日出

  二00八年八月十一日 

  俗話說:峨眉天下秀。今年暑假我又在一次領略了峨眉山的秀美,看到了我期盼已久的峨眉山日出。 

  雄秀的峨眉山是我國四大名山之一。而日出、佛光、聖燈、雲海又是峨眉山四大奇觀,它們把這天下名山裝扮的更加神秘和美麗。要想看到這四大可觀,那可要碰運氣哦。 

  我們五點過就開始在山上等待日出。天空中,只有厚厚的黑雲,除了雲和霧,就是刺骨的寒風吹着臉。在約六點鐘,那厚厚的雲層中間有條細細的縫隙,從縫隙中射出暗紅色的光芒。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看見東方一條魚翻白肚皮的景象,沒過多久,魚肚皮開示泛紅了。又過了一會兒,紅光越來越亮,也越來越紅,紅霞上方一半是紅,另一半是淡黃,雲慢慢地也被染紅了,此時,已不是橙黃,而是大紅色,一會兒,紅光就把縫隙染成金光閃閃。這時只有太陽在發光,所有的東西都不鬧,不跳了,就像迎接新主角一樣。 

  我靜靜地等待着,突然,那又圓又大的太陽從雲層中跳躍出來,紅彤彤的,霞光瞬間照在房子上,山上,河流,我們身上,把萬物都染成了金色。那高大莊重的十方普賢像,更顯得神奇燦爛。頓時,所有看日出的人們激動了,照像的、呼喊揮手的、許願的,大家不分彼此歡呼雀躍,剛剛沉靜片刻的金頂,復蘇了、熱鬧了,所有的生命又迎來了新的一天。 

  這就是峨眉山日出!我看到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 

  到了晚上我回到家,還在靜靜地想,慢慢地寫,我彷彿又看見那彤紅的太陽緩緩升起。
回目錄

峨眉山紀行作文600字

到峨眉山腳下時已近中午,我們隨便吃了一頓中飯後,便沿着彎彎曲曲的盤山公路緩慢而上。約經過五十分鐘的顛簸后,就到達了雷洞坪停車場,然後只能步行上山。山路陡峭難行,一邊是懸崖峭壁,異常危險,不知不覺中我們便來到了太子坪,立即在寺廟旁邊的一家極其簡陋的小旅館里安頓好,將就着過了一夜。 

  第二天凌晨四點,天空一片漆黑,只有無數的螢火蟲兒在飛舞,我們沿着山間小道摸索着去金頂領略峨眉山日出的風采。約一小時后,我們終於到達了金頂。此時東方已經微微發白,幾縷銀光射向蒼穹,漸漸變黃,然後變為橙紅,地平線上緩緩滲出縷縷紅霞,周圍的雲彩時而變紅,時而變橙,時而變紫。然後一點金黃在天邊緩緩上升,初似峨眉,漸如新月,而後一輪紅日冉冉升起,萬道霞光普照仙山,頃刻之間,把整個峨眉山帶入了一個生機無限的金色世界。 

  看完日出,我們便迅速下山,驅車前往峨眉山自然生態猴區。關於這裡的靈猴,我早就聽說過,它們非常膽大,又非常的頑皮,還要搶遊客的東西。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到了猴區,只見一大群猴子,有的在嬉戲,有的在飲水,有的在吃食,還有可愛的小猴躺在媽媽的懷裡在撒嬌。見到我們的到來,它們有的來爭搶我手上的食品,有的爭着和我們拍照,更有頑皮的小猴跳到了我的肩上,輕輕拍打我的腦袋,我既害怕又興奮,真是好玩極了! 

  游完了猴區,時間又到了中午。雖然我還意猶未盡,遊興很濃,但媽媽已在催促我下山了,因為我們還要趕回成都呢!
回目錄

峨眉山之靈猴作文600字

以前看到書上峨眉山的靈猴既可愛又調皮,我也好想去看一看,現在這個看靈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帶着期待的心情進了猴區。 

  放眼望去,弔橋上、亭子上、走廊上、山坡上到處都有靈猴的影子。靈猴可愛極了,一雙黑黑的有神的眼睛,一身棕色的長長的絨毛,一條“S”形的長尾巴,一個紅紅的小屁股,它們和動物園的猴子差不多哦!可它們貪吃的模樣卻大有不同。 

  你瞧!那隻小靈猴坐在欄杆的柱子上,左手拿着辣椒醬瓶,右手擰蓋子,還有點着急的樣子。旁邊的小猴子正在吃人們給它的猴糧(玉米),它能用手輕輕地把紙袋撕開,嘗到香香的食物,一包接一包。還有隻更貪吃,它在亭子上吃着搶來的方便麵,不好!方便麵掉了下去,它又開始把調料撕開吃了。那很辣哦! 

  猴兒不僅貪吃而且攻擊性還特彆強。 

  我們到了弔橋上。突然一隻猴子跳到我背上抓了我一爪,當時我腦子一片空白,害怕極了。這時媽媽打了一下這隻猴子,它又跳到媽媽背上來了,給媽媽抓了一條口子后才終於逃跑了。我驚恐萬狀,後來猴子多的地方,我們都只敢跟着大家一起走。突然,一隻猴子跳過來掏我的裙包,把那時驚慌失措的我心臟都嚇出來了。我的兜恰好沒有東西。這時,它又發現旁邊的一個老奶奶提着一個紅袋子,就猛撲過去把口袋搶過來再裡面的零食找出來,結果東西太多,它就嘴上叼幾包,脖子下頜夾幾塊,?窩裡塞幾塊,手上再拿幾塊。它還敢回頭看我們,好像在嘲笑我們,我看到了它那得意洋洋的樣子,是又害怕又憐愛,小野猴! 

  峨眉山的猴子還真與動物園裡看到的大不一樣,它既聰明又貪吃還野性十足,真不知該怎麼說它了。
回目錄

峨眉山之金頂行作文600字

八月八日半夜三更,我們一家就開始峨眉山金頂之旅了。走出雷洞坪賓館大門,漆黑的夜晚星光點點,我們手持電筒摸索着去索道的路。半個小時過後,我們到達索道地。乘坐能容納一百人的索道三分鐘就到達金頂了! 

  看日出的最佳位置已經擠滿了人。金頂的氣溫真低呀!夏天的人們卻有的穿着剛租來的羽絨服,有的披着毛毯,有的穿着睡衣…。.他們都全神貫注地注視着日出的方向。 

  遠處的天空漂浮着烏黑的雲霞。很快,出現了像村莊一樣亮堂堂的雲,這些雲有的像大樹,有時像汽車,有的像田地。這時遠處的烏雲漸漸被染紅了,我們焦急地等待着太陽露出它的臉,它也太害羞了。突然,我聽到聲聲尖叫,人們歡呼“出來了!”“出來了!”變了色的紅香蕉從東邊冒了出來,不一會兒就變成了一塊西瓜,漸漸地西瓜又變成了一頂可愛的大帽子,幾分鐘后帽子變成了大半個西瓜。顏色出自上而下由淺入深,隨着太陽的笑臉慢慢露出,深色全都變成了淺色,萬道金光灑向大地,大火球出來了!半邊天被染得通紅!大人們趕緊掏出相機留下這精彩的一瞬間,孩子們歡快地跳了起來。 

  順着金光照射的方向,映入眼帘的是披着金裝的金頂。真金打造的金頂像皇宮雄偉、高大,屹立在峨眉之巔。它是那樣莊嚴、神聖。站在金頂的最高一層,海拔為三千零九十九米,那是看日出的最佳地方。它也是很靈的朝拜的地方。才八點多,這裡已人山人海,有的燒香拜佛,有的點燈祈福,有的攝影留念,還有的三拜九叩地來祈求平安……人們忙得不亦樂乎。 

  太陽已經高高掛起,這個奇特而美麗的地方讓遊客們流連忘返。
回目錄

峨眉山導遊詞600字

四(3)班  潘 浩 

各位遊客:你們好! 

  很榮幸成為你們這次旅遊的導遊,我姓潘,潘長江的潘,你們可以叫我潘導,如果親熱點可以叫我小潘。今天我們一起瀏覽一下峨眉山。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以“旅遊勝地”和“佛教勝地”享譽海內外。1996年月12月6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是一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中國國家級山嶽型風景名勝區。 

  峨眉山平疇突起,可以用八個字來概括:巍峨、秀麗、古老、神奇。巍峨的峨眉山高出五嶽,山勢雄偉,景色秀麗,氣象萬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語,朋友們我們現在已進入峨眉山地內,看,峨眉山重巒疊嶂,古木參天。如果你登上金頂極目遠眺,視野寬闊,景色十分壯麗。觀日出、雲海、佛光、晚霞,令你心曠神怡。現在,遊客們來到這裡觀光正是時候,春天萬物復蘇,生機勃勃,樹木鬱鬱蔥蔥,滿山蒼翠欲滴。不過夏天來也不錯,那時百花爭艷,奼紫嫣紅;秋季紅葉滿山,五彩繽紛,絢麗多彩;冬天更是景色迷人,對南方遊客更有吸引力,銀裝素裹,白雪皚皚的峨眉山別有一番景緻。  

  喜歡動物的朋友如果你運氣好就會看到珍稀的大熊貓、黑鸛、小熊貓、短尾猴、白鷳雞,峨眉山有2300多種野生動物,特別是見人不怕,與人同樂的峨眉山猴群,已成為峨眉山中獨具一格的“活景觀”而聞名中外。 

  朋友們下面我們下車瀏覽第一個景點“九老仙府”,請朋友們注意安全,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等一會小潘繼續給你們講解。
回目錄

遊玩峨眉山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人開車去峨眉山遊玩。我們的車不能開上金頂,就換了一輛車,每一輛車的輪胎上有很多鐵鏈。我好奇的問:“這些鐵鏈是幹什麼用的?”媽媽說:“那些都是防滑鏈,因為山上積累了很多雪和冰,路面很滑,車輛行駛很危險,所以司機就會裝上防滑鏈。”接着媽媽又說:“除了有防滑鏈,還有防滑齒,一般的車輪胎是圓圓的,光滑的。而裝上的防滑齒可以插進雪地里,這樣才能使車子安全前進。”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當我們走到半山腰的時候,到處都是雲遮霧繞的;路邊的樹枝全都銀裝素裹;地上也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銀白色的地毯。不一會我們就到了山頂,坐上了纜車。纜車開到了雲霧裡,我感覺自己就像騰雲駕霧一樣,下面都是雲層,什麼也看不見了。 

  終於到金頂了,上面有一尊很大很大的金佛像,它很高很高,感覺快要碰到白雲了。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滑雪了。我們來到滑雪場,穿上滑雪鞋,戴上手套,手拿滑雪拐杖。開始準備滑雪了,我的心裡無比激動。由於滑雪鞋穿上很不習慣,只能邁着艱難的步伐走上了山頂。到了山頂上向下望了望,心裡又開始緊張起來。這時,爸爸說:“不要緊張,眼睛向遠處看,身體盡量保持平衡。”於是我按照爸爸說得那樣做,果然順利地滑了第一次,沒有摔跤。接着我又熟練地滑了第二次、第三次……..。當我正得意的時候,突然聽見“哎喲”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和爸爸看見媽媽的狼狽相,都“哈哈”地笑起來,媽媽也笑了起來。 

  真是開心難忘的一天啊!
回目錄

峨眉山靈猴作文600字

峨眉山水秀天下,峨眉山的野生猴子更是與眾不同,它們有個好聽的名字,叫靈猴。如果你去峨眉山,別忘了到自然生態猴區看一看,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感受。 

  峨眉山靈猴體態肥碩,當地有句話叫“峨眉山的猴子當豬賣”,一點兒也不誇張。它們都是天生的自來卷,像現在最流行的“錫紙燙”。褐色的毛蓬蓬鬆鬆,讓它們顯得更加豐滿。它們的尾巴很短,最長的不過12厘米。我們常見的猴子都是紅屁股,而峨眉山靈猴的屁股卻是灰白色的,走起路來一扭一扭,從後面看,你可能會以為它是只小狗熊呢! 

  因為每天遊客很多,峨眉山靈猴也成了見過世面的“老油條”。在管理員的指揮下,它們能順從地爬上遊人肩頭,從容地面對照相機鏡頭。我親眼看見一隻年老的猴子扯着一個遊人的牛仔褲“噌噌”兩下爬到他身上,一把奪過那人手中的玉米,沒等它下來,管理員便拿着竹竿做的“金箍棒”沖了過來。那猴子好像曉得“金箍棒”的厲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牽住旁邊的樹藤,“唰”地盪到對面的樹枝上了。哈哈!孫悟空一定不會想到,他的“金箍棒”竟成了人類降伏自己猴子猴孫的超級武器。 

  峨眉山生態猴區里,大大小小的猴子有300多隻。我們去時,因雨後初晴,只見到30來只。猴子也是蠻有意思的,和平共處時,它們相互捉虱子,追逐嬉戲,吊在樹上打鞦韆,可是如果發生內戰了,便會互相撕咬,扭成一團,誰也不是好惹的。 

  我在猴區逗留了兩個小時,靈猴活潑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俊不禁,流連忘返,我還是頭一遭與它們零距離接觸,峨眉山的靈猴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希望它們能在生態猴區里永遠快樂生活,繁衍生息。
回目錄

峨眉山之旅作文600字

今年寒假,媽媽帶我去峨眉山玩。峨眉山是佛教名山,風景非常好,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山上的猴子、山中滑雪、山下泡溫泉。 

  先來說說山上的猴子吧!這兒的猴子膽子可真大,竟然攔住遊人要吃的。我把吃的遞給它,它就毫不客氣地從我手裡把東西抓去吃。媽媽沒有吃的東西給它,那猴子先是像小孩子似的抱住她的腿搖晃,見媽媽還不給它吃的,就去掏媽媽的包——它熟練的拉開了拉鏈,把裡面的東西一件一件地拿了出來,統統扔在了地上,見裡面還沒有吃的,一氣之下,它竟跳到媽媽肩上扯她的頭髮!幸好管理員拿着木棒趕來嚇走了那隻猴子。 

  再來說說山中滑雪吧!我以前一直滑的是旱冰,現在要滑雪了,我有點虛。滑雪穿的鞋與滑旱冰的鞋完全不同,光是穿鞋就花了我15分鐘。我以最快方式走到穿雪板的地方找了一雙合腳的雪板,拿了出來,上面還配了兩根金屬棍子。穿板子我用了大約10分鐘才搞定。第一次我是走到最高處才往下滑的,這個第一次竟然是一路順風的。接來的幾次真的都沒有摔跤。下山後,媽媽給我說:“你不愧是學過滑旱冰的人。” 

  最後來說說山下泡溫泉吧!靈秀溫泉里泉池很多,有大的小的、有有顏色的、還有和游泳池差不多溫度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魚療”池。那池裡有一種小熱帶魚,是灰黑灰黑的。只要人坐在池裡不動,不一會兒小魚就會過來啄你的皮膚。開頭幾次只要一有小魚來啄我,我一癢就動,魚就跑開了。後來,我適應了,坐在那兒一動不動不一會兒,手上、腿上,就有了一大群小魚了。那些小魚啄得我的皮膚還挺舒服呢!媽媽告訴我:這種小魚是在吃我們身體上的“死皮”呢! 

  真希望下回還能來峨眉山遊玩這些很好玩的地方!
回目錄

暢遊峨眉山作文600字

  很久以來就聽說峨眉山風景秀麗,迫不急待地想親自去體驗一下。於是整天纏着、鬧着,讓爸爸帶我到峨眉山去看看,恰好有個爸媽都空閑的星期日,登山的機會終於來了,於是一家人整裝待發,興緻勃勃地向峨眉山奔去。

  一路的美景簡直讓我着了迷,據資料顯示:峨眉山為平疇突起的斷塊山。東部低山,勢如錦屏,中部群峰如筍,西部山勢巍峨,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稱,主峰金頂,海拔3099米。登金頂可觀“雲海”、“日出”、“佛光”、“聖燈”四大奇觀。從山麓到山頂分別屬3個不同的氣候帶,雨量充沛,植物3000多種。故有“植物王國”之稱,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報國寺、伏虎寺、萬年寺、清音閣、洗象池等名勝古迹多處。真是人間的一大奇觀。

  光顧說忘了我自己了,向四周看一看都到雷洞坪了,下車準備吃飯,天啊!怎麼這麼冷呀!還在下毛毛細雨,手碰到水就像握着冰,趕緊走吧!很快到了金頂,好一個艷陽天。放眼望去,群山悠悠,雲霧迷濛,到處生機盎然,水繞山環,真是一幅引人入勝的景象。再往深處去,此時雲霧如輕紗一般,淡淡的,絲絲縷縷讓群山顯得格外明朗,一切景觀盡收眼底。為了把這幅美麗的圖畫留下來,趕緊照了幾張相片。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兩個明晃晃的大同心鎖,底下放着一個紅色的心。為了讓我們全家人心連心,我們就到同心鎖處照了一張全家福。再往上走,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點燃了香火、蠟燭的寶殿,多麼的雄偉壯麗呀!我們燒完香拜完佛,就高高興興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遺憾的是沒有看到日出、佛光和那活潑可愛的小猴子。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600字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家人去了峨眉山遊玩,一共兩天。我因為從沒去過峨眉山,所以我對峨眉山的印象是空白的。人們總說“峨眉樂山”,總把峨眉山和樂山聯繫在一起,所以我也總把峨眉山相成樂山,把樂山想成峨眉山了。

  出發的第一天早晨我們凌晨5點就起床了,踏着腳下的路,坐着車,我們3個小時就到了峨眉山。我們在賓館里安排好了一切后,同樣的,我們又迅速起程,向“報國寺”進發。一路上走着,走着,我們目睹了峨眉山那雄偉的身姿,龐大的陣容!不知不覺間我們來到了山中的旅遊諮詢中心,問明白報國寺在那裡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張地圖,以正確的方向,彎彎曲曲地走到了報國寺。只見那裡人山人海多得不得了。這時,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得回去為明天做準備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照樣5點多起床,“今天我們得跟着導遊走。”爸爸說。天還是黑的,如果你認為只有我們幾個凌晨5點在街上走,那你就錯了!街上不止我們幾個,在峨眉山旅遊的人現在全在這裡呢!我們都朝着一個地方??車站。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要遊覽完峨眉山,先要上“金頂”,坐車到“雷洞坪”就要1個多小時呢!不早走,怎麼能游完呢?

  1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來到了雷洞坪。想要上金頂,還要冒點險呢!這裡雖然冷,卻是猴子的天堂,我們上去和下來的時候就看到了許多猴子呢!現在這裡是陰天,而我們坐纜車上金頂的時候,雲朵好像都在下面,我們卻在雲上面。這時,我真正感到了“天高雲淡”啊!

  啊!祖國!我真正領略到了,你是多麼美麗啊!

回目錄

峨眉山上的美景作文600字

  五月間,媽媽帶我到峨眉山去登山。

  此前,我早已聞峨眉山動植物各有幾千種;峨眉山路非常難走;峨眉山海拔3099米;峨眉山四大奇觀日出、雲海、聖燈、佛光;峨眉山為佛教名山,又為天下名山……

  百聞不如一見,如今有幸來遊覽峨眉,實在是按捺不住高興的心情。

  我們從山腳乘車到羅洞坪,氣溫立刻下降,我們下車以後,便往接引殿走去。到了接引殿我們再坐覽車上金頂。在覽車上望望四周的崇山峻岭,如此“平凡”。我在“通天大道”上望望“人間”,咦,那哪是人啊!簡直比螞蟻還小。往下望,一看了就頭昏目眩,下面乃是萬丈深淵。

  到了金頂已是上午9點多鐘了。因為是陰天,便沒有看見四大奇觀。但“第五大奇觀”卻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所說的第五大奇觀,就是“雲遮霧繞”。山下的霧氣一點點往上升,就像下面在燒火一樣。有時像微風在臉上拂過,給人一絲絲美好的回憶;有時來得極猛,急促得讓人難以呼吸。它的“脾氣”很怪:有時想和它照個相,它又不來;有時不理它,它又偏偏淘氣地跑來遮住你的視線。下山時,走在石梯上,它對我戀戀不捨,遮住我的去路,想留住我。這時讓我感受到了“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的感覺,到處一片白茫茫,除了能隱隱約約地看見腳下的路以外,就什麼也看不見了。萬物都在和我捉迷藏,用一張白布蒙住我的眼睛。遠處,一隻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它告訴我,我就是這個世界的主人。這時,我彷彿看見我正拿着大印,在處理大事呢!雲霧見留不住我,只好飄然而去,萬物又重新出現再我眼中。

  這麼美的自然奇觀,為什麼不列入四大奇觀,我不知道。但是,它在我心中永遠是峨眉山的“五大奇觀”之一!

回目錄

再上峨眉山作文600字

人們都說“峨眉天下秀”。我竟然有第二次機會來到峨眉山,觀賞峨眉山“秀甲天下”美麗的自然風光。 

  我遊覽過幽靜的青城山,還看過險峻的西山,可卻沒看過峨眉山“秀甲天下”的美麗景色。峨眉山可真高啊!連綿起伏,聳入雲端,從山頂往下看,雲好像在腳下漂浮;峨眉山可真險啊!危峰兀立,崖壁陡似削,山石橫如斷,幾乎90度的垂直石梯,看着就讓人膽顫心驚,似乎一失足,即刻就從懸崖上跌下山谷,摔得粉身碎骨;峨眉山可真美啊!早晨可以看到日出江山紅勝火;永葆奇勝的佛光,晚上還可以看到萬盞聖花照峨嵋,冬天還可以看到浩瀚無際的銀色世界,還有那金頂上壯觀的雲海。 

  峨眉山還有我國最大的猴區,裡面的野生猴,既調皮又可愛。這裡的猴子可真多啊!少則三五群,多則十成群,不計其數。有的猴子把樹藤抓住盪鞦韆;有的猴子打打鬧鬧的,還時不時發出幾聲怪叫,還有剛出生沒多久的猴子,在媽媽的懷抱里吃奶。 

  在峨眉山山腳的報國寺旁邊,有一座博物館,博物館里的東西真讓人大開眼界。走進博物館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保存較好的古人書畫。再往裡面走,可以看到一些峨眉山特有的動植物標本,還可以看到一些珍貴的,已經滅絕的動植物標本,還有一些形狀千奇百怪的石頭,還可以看到古人們所用的工具,兵器。 

  啊!美麗的峨眉山,你每一處景色,無不帶着美麗!山上的植物和動物都是祖國的寶藏。啊!美麗的峨眉山你是祖國的瑰寶,我愛你,祖國的大好河山!
查找更多峨眉山作文6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