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柏抱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柏抱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藏龍寺的中殿前有一棵三攏多的古柏,在柏樹的中部又斜長出一棵一攏之上的槐樹,人稱“柏抱槐”。雖歷經滄桑千年之餘,卻生機盎然,葉繁枝茂。柏、槐兩樹,種類不同,長勢各異,柏高槐低,各顯風姿。樹榦周身長有密密麻麻的小孔,其孔口徑多在l—2厘米左右,深淺不一,相傳是過去屯兵將士為掛甲衣所致,故亦謂“掛甲柏”。遊人到此,爭相圍觀,無不稱奇。 這兩株古柏,南邊這株從中間劈成兩瓣,干中長有一株國槐,稱“柏抱槐”。槐樹高21米,胸圍420厘米;柏樹高15米,胸圍670厘米。柏槐連體而生,令人嘆為奇觀。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槐樹媽媽把自己的"小孩子"《種子》趁着這麼好的日子讓微風弟弟把它們吹到土地里,可是一粒嬌氣的種子弟弟居然不肯離開媽媽的懷抱,槐樹媽媽沒有辦法,只好讓燕大嬸帶它出去。燕大嬸就把種子含在嘴裡,只把它的頭露在外面,當它看見自己自己是在半空中,心裡不由得害怕起來了,它哭着喊着要找媽媽,心軟的燕大嬸見種子哭得這麼凄慘,於心不忍,就把它放在一棵柏樹的樹榦上,就對種子說:"種子,你在這裡呆上十天後我就來接你回去見你媽媽。"說完就飛走了。 

  在這之間,這個槐樹種子不知受了多少折磨,一隻松鼠在到處尋找食物——松子,然把松子存到自己家裡的洞里去,當他爬到柏樹上尋找時卻發現了和松子長的差不多的槐樹種子,松鼠看着“松子”想:雖然小了點 ,但是也是食物啊!總比餓肚子強啊,當松鼠拿着種子準備回家時不小心把種子掉到了柏樹洞里, 這個洞鬆鬆鼠鑽不進去。他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去了。 

  可回頭看看種子吧,它在那裡十分快樂,因為它為自己的選擇--成功而驕傲。十天過去了,燕大嬸如期回來,當它看見那時安頓在種子的地方,長出了一棵小槐樹,這就使他知道種子已經找到適合它的地方了,便飛去向槐樹報捷。

您正在瀏覽: 柏抱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柏抱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