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這是一個黃金的季節,農民伯伯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豐收了,各種各樣的水果——橘子也成熟了。 

  橘子圓圓的,像一個小小的皮球,它的皮摸起來比釉子要光滑的多,顏色是綠中帶黃,讓人看起來有一種新鮮感,很油亮,橘子上面還有一個葉柄,活像一個小人兒,拿着一把戰刀,綠油油的,我知道了這肯定是剛從橘子樹上摘下來的,橘子的外衣上還有許多細小的針孔。 

  輕輕的剝開它的外衣,頓時一股刺鼻的清香飄進了我的鼻子。我繼續剝,皮現在已經被我完全剝開,我發現了橘子的皮里有許多白色的紋路,變成了一朵白色的花,橘肉也完全露了出來,橘肉上緊緊貼着白色的絲網,它們像一張大網保護着橘肉。聞着這些橘肉,我的口水已經像瀑布一樣流了下來,橘黃色的橘肉像燈籠一樣,一瓣瓣小船似的橘肉緊緊地圍在一起。我仔細數了一數,有的橘肉有十一瓣,有的有十二瓣,全部都合攏在一起像個團結的兄弟,打開一瓣橘肉,橘水立刻濺到了我的眼睛、身上,顯得水盈盈的,我忍不住咬了它一口,橘水跑進了我的嘴裡,流入我的心裡,涼絲絲的,甜甜酸酸,味道好極了。 

  據說,橘子還有其他用途呢!它的皮是做月餅的最佳原料,皮晒乾后還可以做中藥,還能用來做糖,裡面絲網狀的東西可是潤肺的好中藥。 

  小小的橘子雖然不起眼,但醫學價值還真大。

您正在瀏覽: 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