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媽媽從水果店裡買來一些水果,有蘋果,有香蕉,有梨子,有橘子......我最喜歡吃橘子。於是,我仔細地觀察橘子。 

  橘子圓圓的,大的像一個個小皮球,小的像一個個乒乓球;用手摸一摸,表皮不是很光滑;用鼻子聞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面而來。橘子外表有的是黃中帶綠,有的是綠中帶黃,好像穿着一件花衣裳。橘子的頂部有一個黑點,好像是一頂小帽子。把橘子往桌子上丟一丟,很有彈性,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在桌子上蹦蹦跳跳,都滾到桌子下面了。 

  我經不住誘惑,把橘子撿起來,開始剝皮。我把橘子的皮剝成一片一片的往外掛,它好像一朵剛剛綻放的黃色花朵。我以前曾聽外公說,橘子皮可以用來泡茶,晒乾后可以入葯。橘子皮剝完后,露出裡面的橘黃色的果肉外那白色的莖,那莖好像一張網包住了橘子瓣。我把莖小心翼翼的撕掉,就露出果肉來。橘子瓣有幾小瓣,好像幾個小朋友圍在一起討論,又好像在一起唱歌跳舞。我把橘子掰了一瓣,彎彎的,像小船,像鐮刀,還像月牙。它還穿着一件白色透明的內衣呢!我剝開內衣,啊,不好,橘子的汁水濺到眼睛里了,辣辣的。我擦了擦眼睛,接着剝,發現橘子肉是一絲一絲的,我放在嘴裡嘗了嘗,甜中帶酸,真好吃!橘子還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橘子既能解渴又能解饞,還有許多藥用價值。我非常喜歡橘子!

您正在瀏覽: 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