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惡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惡習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惡習 標籤:惡習作文

  隨地吐痰是不文明和不道德的行為,也是愚昧和落後的表現。隨地吐痰破壞公共衛生,散布傳染病的病原體,危害他人健康。我們要從思想上認識到隨地吐痰的危害性,就首先要認識到痰的危害性。痰是呼吸道的垃圾,有呼吸道分泌的黏液,吸進肺里的灰塵、煙塵、細菌、病毒、真菌、呼吸道及肺組織的脫落細胞和壞死組織、血球、膿性物等。在人體所有的分泌物中,痰所傳播的疾病最多。吐在地面上的痰,乾燥以後可隨地面揚塵漂浮於空氣中,可被人吸入體內或隨氣流擴散至更廣和更遠的範圍。因此,我認為隨地吐痰是對自己、對他人的健康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

  我肯定是沒有隨地吐痰的壞習慣,如果是在公共場所要吐痰了,我會找到痰盂或者垃圾箱吐;沒有的話,我會先吐在衛生紙里,再找垃圾箱扔掉。總之,我覺得大家都應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要隨地吐痰,尤其是在公共場所。這樣,我們居住的環境才會更加美麗,我們的健康才會得到保障。

  現在,在校園裡,這種現象無處不在,上下班時,老師隨地吐痰,放學時,家長隨地吐痰,下課時,小同學,鬧着玩,隨地吐痰,如果校園裡每個人都愛衛生,那麼還要提倡凈化校園環境嗎,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惡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惡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