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旅遊中的惡習想開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旅遊中的惡習想開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由旅遊中的惡習想開去…… 標籤:惡習作文 我的惡魔作文 我的惡作劇作文 游中山公園作文

——題記 

  華夏有着五千年的歷史,中國的土地上布滿了祖祖輩輩人留下的足跡。可以說,每一塊磚瓦上都記載着歷史,每一個角落裡都值得去賞析,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 

  隨着旅遊業的日益興盛,越來越多的人脫離了對彩圖、影片的追求,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身臨其境的觀賞、遊玩。黃果樹瀑布的激昂令我們嘆為觀止;黃山的巍峨讓我們產生“一覽眾山小”的感慨;兵馬俑的壯觀使我們不得不稱讚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我們笑,玩的不亦樂乎。在不經意間采上一朵鮮花別在胸前;越過重重的圍欄與古代藝術來個親密接觸。累了,我們坐在青青的草坪上,視而不見一旁“愛護花草”的牌子;渴了,隨手掏出礦泉水很豪邁地一飲而盡然後一個漂亮的空投卻不曾發現垃圾桶只有半步之遙……終於,花兒不再微笑,小草不再挺腰,大大小小的路邊垃圾當道,那些古代的藝術品也變了模樣,不少“書法家”在上面題字:“某某某到此一游。”人類的行為終究會付出代價,昔日人聲鼎沸的旅遊勝地變得鴉雀無聲,就連百鳥也不為之歌唱,只有幾隻黑烏鴉“哇哇”的哭嚎幾聲,價值連城的藝術珍品也因多了一些自創的隸書、楷書、草書和小篆變得一文不值,這無疑又是一大悲哀! 

  寫到這兒,我的思維開始混亂,竟然無從下筆,腦中始終徘徊着一個問題:人,為什麼喜歡去旅遊。 

  人一出生,就不得不投入到各種競爭中去。小時候同伴之間遊戲的競爭;上學后同學之間成績的競爭;工作以後,在事業上與同事之間的競爭……我們一直處在壓力中,一直處在繁忙之中,我們不能休息,因為那會被同伴超越,我們心目中有一個觀點,母親給的觀點:做社會中的強人。是這種觀點給予我們精神上的動力,同時又是這種觀點強迫我們倍加投入。我們渴望停留,渴望休息,渴望投入到大自然中去與之零距離接觸,所以僅僅是彩色照片以及錄像資料已不能滿足我們的慾望,我們想親自撫摸那些可愛的動物,親吻那些美麗的花朵……然而,我們的信念阻止着這一切,現代文明已逐步取代了人類心目中的那個與其他生物和諧相處的社會,生活已經太欠缺色彩了。所以當假期來臨,人們必將投入到旅遊事業中,四處看看不僅是為了增加視野,更是為了放鬆心情。聞久了書本氣味的鼻子碰到了花香自然不可離去,情不自禁採下一朵也在情理之中了;坐慣了硬板凳的屁股碰到青草的柔軟變得依依不捨;至於那隨地的垃圾是因為人們渴望去撫摸那些大自然的肌膚,已顧不上將手中的空瓶合理安置。而那藝術品上的字跡更是因為人們一時的私慾,渴望將這一刻永久保存而留下的見證,以求在日後的工作中想到這些能有所安慰罷了…… 

  然而,人們不知道,自己的一時糊塗毀掉了美好的奇山異水;那些寫文章批判破壞山水的人不知道,真正破壞了這美好景色的不是人們那個刻意的動作,而是從小要自強的觀念。

您正在瀏覽: 由旅遊中的惡習想開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旅遊中的惡習想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