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惡習“傳宗接代”(學生手記之6)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惡習“傳宗接代”(學生手記之6)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惡習“傳宗接代”(學生手記之6) 標籤:手記作文 惡習作文 學生幹部作文 小學生作文

我國一直都在宣傳要有禮貌,有修養,但是聽這東西的,多半沒幾個,即使有也不一定做,所以我國“惡習”泛濫的現象才越來越重。一個禮儀之邦的風度在近幾年,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在各大景區里,見得最多的就是果皮紙,其次是遊人們的簽名:某某到此一游、某某我愛你等等,最後是由遊客們從家裡帶出來的不良習慣:在椅子上睡着啊,把襪子脫下來啊等等,極其不雅,但是許多人都不以為然,可是這些作為都被外國遊客看個通頭,而關於中國的不良習慣,也一定會被外國遊客帶回去“宣傳”,我國禮儀之邦的稱號也必然是有名無實的,丟盡了我國的顏面,民族罪人。 

  大家都知道惡習確實不好,也想改過來,但是惡習卻如癌症一樣,怎麼也扔不掉,就像粘在身上,長在身上一樣,越陷越深,經過一些努力后,很多人都是無功而返,而最終都放棄了,讓惡習隨意作亂,不加節制,然後又適應了這種生活方式,自然更不會去管這些,並在生活中不時用惡習:罵人,動作不雅等。 

  更可怕的是,這種習慣更是在潛移默化中傳給了下一代。舉個例子,你聽一首歌聽一年,即使你沒有刻意去學習,但是,你還是能學會這首歌,而惡習也是如此,大人和孩子在一起至少18年,而這15年隨隨便便就能將大人的惡習學完,在罵人中體會但快樂后,許多人都會接受惡習。最令人可怕的是,如果一個人很有禮貌的話,而附近的人都相反的話,那這個人必會被他們說成是“假打”,或者發出怪聲,而這個人除非意志力強,不然一定也會同流合污,也染上惡習,這樣中國慢慢就會沒有一個懂禮貌的人了。 

  惡習帶來的是可怕的,我們不能放任它胡作非為,否則,中國禮儀之邦的稱號也就只能去掉了。

您正在瀏覽: 惡習“傳宗接代”(學生手記之6)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惡習“傳宗接代”(學生手記之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