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外婆、媽媽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媽媽比童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準備利用網絡視頻和音頻,以一個小記者的身份對外婆和媽媽進行一次採訪,了解一下她們的童年生活與我的童年生活有什麼不同。 

 時間:8月25日 

 地點:自己家 

 人物:網絡視頻里的外婆、媽媽、我 

 我:昨天爸爸要帶我去吃肯德基。外婆、媽媽,你們小時候都吃些什麼呀? 

  外婆:我小時候的生活很艱苦。那時剛好遇到三年自然災害,我們只能喝稀飯,吃紅薯。有的人家連這些都吃不到,只能吃東洋草,糠糰子,許多人都餓死了……(外婆話沒說完,眼睛已經紅了。) 

媽媽:我小時候的生活雖然沒有外婆當年那麼苦,但家裡也沒啥好吃的,三頓飯能吃飽就不錯了。記得有一次,你外公從工作地新疆回來休假時給我帶回來一些糖,我開心極了。什麼肯德基、巧克力啊,我們那時候聽都沒聽說過。 

 我:外婆、媽媽,你們小時侯經常買新衣服嗎? 

 外婆:哪來的新衣服啊/我們那時候叫“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一件衣服哥哥穿了弟弟穿,姐姐穿了妹妹穿,穿十幾年呢/ 

 媽媽:我小時候穿的衣服都是你外婆給我做的,一件衣服也要穿好幾年呢/哪像你,一年要買那麼多新衣服。 

 我:那你們小時候都玩些什麼遊戲呀?爸爸說國慶節他要再帶我去野生動物園玩。 

 外婆: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啊,早就跟着大人們下地幹活去了,哪有時間玩啊/ 

 媽媽:我們小時侯也沒什麼可玩的,最遠只到少林寺(離媽媽家30多公里)玩過。哪有你現在這麼幸福啊,想去哪就去哪。不過那時候有好多小朋友在一起玩過家家,捉迷藏……也挺開心的。 

 通過這次採訪,我發現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得非常快,是祖國媽媽給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環境,是她給了我們優越的學習條件。有這麼好的生活、學習條件,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為祖國多做一點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