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外婆做酥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做酥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后的一天,我和外婆一起做酥肉。說起外婆做的酥肉,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想着想着就忍不住流下口水……

  一大早,外婆買回了好多新鮮的豬肉說要炸酥肉給我吃。我一聽到這消息,立刻從床上蹦了起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洗漱起來。五分鐘后,我的眼球便鎖在了餐桌上,一刻都不願離開。外婆看到我誇張的姿勢后,點了點我的小鼻子對我說:“楠楠,你就算再喜歡廚藝也不用這樣吧。”外婆和藹地笑着說。我卻當沒聽見似的,一個勁的央求外婆快點做酥肉。

  開始做了,外婆先把肉切成一條條寬且厚的肉條,放在大的盆子里,再放入鹽,花椒粉,八角粉等作料。我幫外婆打好雞蛋倒入盆子里,再攪拌均勻。外婆對我說:“楠楠,幫外婆倒點小粉。”我趕緊又把小粉倒了進去。外婆對我說:“小粉和雞蛋要多一點,這樣酥肉的‘衣服?就會厚一點。”我聽完就笑了起來,沒想到外婆也很幽默呀!所有的材料都放好以後,外婆用手捏了又捏,攪拌均勻后說可以炸了。

  我們開始炸了。外婆先放了幾塊豬油在炸鍋里,又倒了些菜籽油,待鍋里的油熱了以後,就把肉放進鍋里炸。不一會兒,一股香味便瀰漫在整個廚房,我看見第一塊酥肉”出世”了,便迫不及待地用手拿了起來,結果手被燙得通紅。美食當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咬上一口,我第一感覺就是香、脆、嫩。再吃一口,撲面而來的香味彷彿有了知覺,和我跳起了優美的華爾茲……突然,華爾茲沒了,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把酥肉吃完了。我又拿了一塊剛出鍋的酥肉,咬了一口,這次的畫面又與前面的不同。這次我似乎看見了可愛的小天使在天空中唱着聖歌,一對碧玉佳人穿着潔白的婚紗走了出來……我津津有味的接連吃了好幾塊酥肉,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這就是外婆做的炸酥肉,雖然它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但卻是我最喜歡的。我愛我家特色的炸酥肉,更愛我的外婆和媽媽。以前吃自家做的酥肉時,總會感覺有什麼東西牽扯着我的心,現在我明白了,它就是——親情!

  雲南玉溪紅塔區聶耳小學六年級:風吹過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做酥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做酥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