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妹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妹妹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總評:作者運用具體事例,呈現給讀者一個活潑開朗充滿童趣的小妹妹。文中注意到了自然過渡和銜接以及語言、動作描寫,對事例的處理有詳有略,如果能在人物的神態上描寫細膩一些,小妹妹的形象將更加飽滿。另外,要提醒作者的是結尾點題要扣緊前文。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這個周末,我家來了個小妹妹。媽媽說:“她是我朋友的小孩,媽媽去上班了,你在家要好好陪她玩。”說完,媽媽就走了。 (開篇直接引出本文主人公“小妹妹”,但“媽媽”說的內容與本文中心無關,應該刪去。) 

  這個小妹妹大約7歲, (油亮油亮的蘑菇頭和一雙)寶石般的大眼睛閃着,她(給人一股)活潑、機靈(而)又頑皮(的勁兒),非常可愛。蘑菇頭,頭髮油亮油亮的。她(加上那挺挺的)鼻子挺挺的,(、櫻桃般的小嘴和尖尖的)下巴尖尖的,一張櫻桃小嘴(,真是可愛極了!)非常好看。  (形象具體,突出了小妹妹的外貌特點。但要注意敘述順序:頭髮—>眼睛—>鼻子—>嘴巴—>下巴。) 

  我剛要跟她玩,她就跑到餐桌前,拿起保溫袋,像戴安全帽一樣,把要放東西的那頭扣在頭上,把提保溫袋的提條鉤掛(住)下巴,(然後)拿起掃把當槍扛在肩上,走起了軍步,邊步行還邊發出(喊起了) “一二一”的聲音,害得我在床上笑得肚子都疼了。這時,她突然把“槍”放到地上,開始撓起了我的肚皮,讓我笑得都合不擾嘴。 (真實地體現了小妹妹活潑可愛的特點。) 

  接下(來,)我們玩起了“小老師”的遊戲,我當老師,她當學生,我就教她背古詩。我學着老師的樣子說了一聲:“上課啦!”她就坐到了沙發(上),我讓她背一首名叫《元日》的詩,(但)她偏不合我意,在沙發上一會兒打滾,一會兒跳來跳去,(把整齊地放在)弄得沙發上放着整齊的東西變(搞)得一塌糊塗,她卻(見她那)還無得不亦樂乎(的調皮勁,) 。我想出了一個妙計,我對她說:“(如果)你會背了(,我就)獎兩顆糖(給你)吃。”她果然立馬來了勁,拿起書朗朗有聲(有模有樣)地讀(了)起來,不一會兒她就告訴我(會)背會了,找我拿(要)糖吃,我想:“她怎麼能在不到二分鐘的內背會呢?我倒要考考她。(”)(於是,)我順手拿起書,讓她背一遍,她(便)斷斷續續地背(了)起來,當她背完(到最後)一句就記不起來(時卻“卡”住了),我對她說:“仔細想一想。”我這句話打消了她的緊張感,她想了一會兒,就(終於)背出(了最後)下一句,我讓她重新開始背,(這次)她背得又快又流利。(,)我暗自高興自己教學成功! (作者還真像個小老師。但應該寫出小妹妹背誦時的神態,尤其是“卡”住時的眼神或神態要具體點出來,這樣才能夠把小妹妹的天真爛漫相浮現在讀者眼前。) 

  這個周末我玩得又開心又有意思。 (結尾沒切合主題。本文寫的是“小妹妹”,因此要圍繞全文的中心內容來收束點題,比如改成:這樣的小妹妹,你看,她可愛不可愛?)

您正在瀏覽: 小妹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