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妹妹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妹妹笑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后,我因為值日回家很晚。太陽已經西沉,天邊仍余留着晚霞的光輝,紅的那麼沉鬱,構成一幅美麗的晚秋圖。咦,那是誰?一個小小的身影闖入了我的眼帘。她正在仔細地在廢物堆里尋找着什麼。她在幹什麼?我快走幾步,趕上了她。 

  她正在用手撥弄廢物堆里的雜物,神情是那麼專註,全然沒有注意我的到來。我看到她身邊擺放着一本極其破舊的《紅與黑》,封皮快要掉了,隱隱約約露出裡面發黃的書頁。她找這些舊書幹什麼?我不禁好奇地問:“你在幹什麼?”她嚇了一跳,轉過身來。她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臉紅撲撲的,看樣子才八、九歲。“我們家就住在那個小木棚里,剛剛我看到有人扔了兩本舊書,就急忙跑過來撿。”她整理了一下被風撩亂的頭髮,有些拘謹地回答,好像怕我嘲笑她的行為。我看了看她那象湖水般清澈的大眼睛,一點也沒有撒謊的痕迹。我心中一動:這樣的女孩,笑起來一定很美。我繼續問道:“你為什麼要撿人家不要的書呢?”她見我並無譏笑的口氣,便繼續說了起來:“我喜歡讀書,可我的父母是民工,家裡沒錢買,只好撿別人丟下的”她如獲至寶,眼睛亮晶晶的。我驚訝地想:她只是一個民工的孩子,卻這麼愛讀書,家裡沒錢買不起書,她就撿別人丟棄不要的書。她這種熱愛學習的精神多麼可貴呀!不管有多少困難,都阻擋不了她對書的喜愛……。想到這兒,我忽然有了一股衝動:我今天剛買了一本作文選,何不送給她呢?這時,我彷彿看見了小妹妹的笑臉…… 

  我取出那本嶄新的作文選,遞到她面前:“這本書送給你了!希望你學習越來越好!”小妹妹難以置信地問:“真的嗎?”“那當然!”她聽了我的話后笑了,嘴角微微上揚,大眼睛里閃爍着興奮的光芒。那笑容,就象夏天的玉蘭一般芬芳。她向我道了謝,臉上還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以看出,她是那樣的開心…… 

  過了幾天,我去那個破舊的木棚給她送書,可木棚裡面空空的,連床也被搬走了。一位路過的伯伯告訴我說:“民工幹完活就去另一個工地,也許到另一個城市了。”我望着空空如也的小棚子,眼睛濕潤了。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如畫的秋夜,重新見到了那個愛讀書的小妹妹,以及她那張充滿歡樂的笑臉……也許多年後,她已經記不起我這位她生命中匆匆的過客,但她的笑臉會永遠印在我心靈的最深處!因為,那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笑。

您正在瀏覽: 小妹妹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妹妹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