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嚴厲的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厲的媽媽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說慈母嚴父,而我的媽媽不僅有慈愛的一面,更多的是嚴厲。

  媽媽對我管得非常嚴格,比如她不准我買垃圾食品,甚至不允許我吃別人送的垃圾食品;她要求我及時寫完老師留的作業,如果我貪玩忘了時間,她會罰我在睡前寫完,不管時間多晚,她都不通融;我寫作業字跡潦草、做題粗心、愛哭,她居然因此讓我寫保證書;我偶爾不懂事,犯點兒小錯,她會讓我親自向對方道歉,一點兒面子也不給;和小朋友在一起時,無論是比我大的,還是比我小的,她都要求我學讓梨的孔融……有時,媽媽的嚴厲真讓我難以接受!

  有一次,家裡來了客人,客人帶來一個小妹妹。我們在一起玩時,媽媽讓我照顧妹妹,讓着妹妹,我欣然接受;分好吃的東西,媽媽讓我學孔融讓梨,把多的大的讓給妹妹,我毫不猶豫地照做了;吃飯時,我拿自己常用的勺子,妹妹要,沒辦法,就給她了;我拿出自己最心愛的高腳杯喝飲料,這可是平時連我自己都不捨得用的杯子呀!它的造型特別美,好不容易可以在客人面前炫耀一下,妹妹又來要……這一天里,凡是我玩的用的東西,沒有一樣是她不要的。我有些惱火,但沒敢表現出來,手裡握着杯子就是不撒手。媽媽的老生常談又來了,“寶寶,你是姐姐,應該讓着妹妹……”接着又是孔融讓梨的說教,我委屈地哭了,“我不做姐姐了!誰願意當她的姐姐……”我生氣地把杯子塞給妹妹,自己鑽到廁所偷偷地哭起來。

  媽媽招呼完客人,回頭把我從廁所抱出來,她吻幹了我臉上的淚水,和顏悅色地問,“是不是覺得做媽媽的女兒很委屈?”我沒有說話。媽媽接著說,“你知道什麼是‘行百步者半九十’嗎?一百步,你已經走了九十步,差十步就到達目的地了,卻因為累不再走下去,這跟沒走有什麼區別呢?半途而廢多可惜啊!這一天里,你每一樣事情都讓着妹妹,都在以孔融為榜樣,偏偏這件事就不能做到禮讓,讓這一件事就抹殺了寶寶在大家眼裡的好印象,你不覺得可惜嗎?這是不是‘行百步者半九十’呢?”媽媽總能為她的嚴厲講出各種各樣的道理來,總能講得我啞口無言,心服口服。我也只好“舉手投降”了。

  這就是我那嚴厲得近似苛刻,嚴厲中又不乏慈愛的媽媽!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sunhailinman

您正在瀏覽: 嚴厲的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厲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