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作文1400字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慢慢長大了,由一個伢伢學語的孩童成長到一個中學生,由無知走向成熟,成長的道路是快樂?還是煩惱?小時候,我總認為長大了,就顯得成熟自由,會很快樂;大一點,我開始認為長大了是煩惱多多,作多了,學習負擔重了,現在,我則認為成長是喜樂交織的。 

  之一;快樂篇 

  隨着我的成長,我踏入了中學校門。小馬過河,河之深淺需自己的嘗試。雖然我聽過許多人哭訴初中生活的苦,可是,難道就沒有快樂嗎? 

我的成長,使曾經幼稚的臉上多了幾分成熟,幾分憂愁,我開始尋一個摯友,我開始理解老師,從老師的批評中領略到了他們的和藹,他們的無可奈何,我為理解這一切而快樂,我開始有自己的思想,我第一次對人生有了感悟,不再像小綿羊似的偎依在父母身邊,雖然我並不是真正成熟,但這卻是屬於我的。 

長大了,比小時候多了一些“自由”,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嘮叨”,她尊重我的選擇,有時候,心情憂鬱時,我會獨自一人躺在草地上,望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心情好多了;有時候,覺得孤獨時,戴上耳機,聽會MP3,一首首歌為我解悶,自己能做主了,也算是成長中的一件樂事吧。 

在中學,學習競爭很激烈,但這仍使我感到高興,雖然自己有些“雞立鶴群,”有那麼多高手,使我有一種學習的動力,因為不努力就要落下來,為了面子,咱也得努力一把,競爭讓我快樂。

  成長不可能都是快樂,快樂之餘,也會有一種煩惱,我認為快樂和煩惱是相互依託的中,有快樂就會有煩惱,煩惱之餘也會有快樂……煩惱?唉!真讓我煩惱! 

  之二煩惱篇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着這一杯茶,水汽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含着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下卻不再朦朧。 

曾幾何時,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茫,壓力之沉重,“造就”了我們成長的煩惱。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在被敵人瞄準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夢裡挑燈看卷”的我又站了起來。 

  童心未滅的我,被堆積如山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接踵到來的考試讓我措手不及,父母對分的重視,讓我“心寒。”唉,在這個“烽火連三月”的競爭年代,不努力只有落後,為了生存也要努力,也要拼搏。雖說“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折點,放鬆下來,等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要想柳暗花明,只有拼搏。在.成長中,過去那似微風的一個美好記憶已被暴風雨般的壓力與煩惱吹散在記憶深處了。 

  雙手已感覺不到茶的溫度,瀰漫在屋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着煩着,”時光“也走着走。”以前的歡笑,已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現在看來不過是強說愁而賦的詞墨罷了。成長的代價如實給我帶來了煩惱,難道成長的代價竟不能保住一份童稚?昔日那“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氣也已塵封已久…… 

但我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成長是悲喜交織的,有了煩惱,才使我們生活多姿多彩,或許??快樂與煩惱只再一念之間,正是因為有煩惱的時的悲哀,快樂才如此真實,成長才如此燦爛。

  周健鵬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700字

今天是我的13歲生日。13歲表示我已經不再是一個小孩子而是一個少年了,站在青春的門檻邊我有點彷徨。

  回憶過去,成長中雖然不是無憂無慮,有時成長還記錄著痛苦,但是更多的是刻下了快樂。

  上了中學,勞技課開始漸漸地變難了。學習中國結的時候,看着一根根普通的線在老師和同學手裡靈活的遊動,不一會兒成了美觀的中國結,令我瞠目結舌。

  而線到了我的手裡,就怎麼也不聽使喚。一節課過去了,同學們都拿着自己的作品去給老師看,我這根線卻被我弄得像一團麻繩一樣。這時候真感到有點羞愧難當。

  看着容易做着難!對我這個對於做手工一竅不通的人來說,要完成這樣複雜的手工好像有點像天方夜譚。

  但是,我骨子裡不服輸的勁上來了。第二節課,我對照着書,一點、一點編織。不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出了錯,自嘲的笑了笑,默默的把繩子解開。

  這時候,有點像中國結的東西在我手裡誕生了。而且已經到了老師學期總評合格的標準了。到底要不要在這時候隨便一下,合格萬歲?想到這裡,我趕快搖了搖頭。

  又一次拿起線,又是笨拙的動作,這次,我的眼睛瞪得很大,做一步仔細檢查,害怕自己一個疏忽,導致失敗。也許是我過於專註,在喧鬧的教室里居然不受影響。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雖然並不太精緻的中國結在我的手裡誕生了

  那鮮艷的中國結在我的手裡變得暖哄哄的呢!因為他也在見證我的成長的快樂。成長的路上,不管成功還是失敗,都是一個收穫,都是一種快樂,一種不同的快樂。

  原來,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只要自己去發現,去努力,去追求,就會感到快樂。

  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十三歲的我,可以不成熟,但不能不思考。

  我成長,我快樂!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1000字

每個人,都在成長。成長中,有悲傷,也有快樂。我,身為一名正在成長的小學生,也經歷了許多豐富多彩的事情。其中很多事情已被遺忘,但是,有一件事,卻時常在我的腦海里回蕩。 

  那是今年九月的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陳亦熙坐在小區的亭子里無所事事,你瞧瞧我,我看看你,不知幹些什麼好。過了好久,我嘆了一口氣:“唉!亦熙,你說我們總是翻來覆去地玩哪幾種遊戲,有什麼意思呀?”“是呀,但總比呆在家裡好吧!”她愁眉苦臉地回應我。坐在一旁的我聽到這樣的回答,十分無奈,搖搖頭,望向天空,誰知,一下子看到了一張別人家的窗花。頓時,一個靈感閃進了我的腦袋,高興地向她叫道:“亦熙,我有主意了!我有主意了!”“什麼主意,快說?”聽到我有了新點子,她也十分驚喜。“亦熙,你看那裡的窗花多漂亮呀!剪紙可是你的拿手絕活,我們一起剪窗花,好不好?”“真是個好主意!我們趕緊準備吧。”說干就干,我們來到她家,翻出了剪刀並找到了一些大紅紙……,萬事具備,開始動手剪了,我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紅紙,左看看,右看看,不知從那裡剪起?而那邊的陳亦熙已經飛快地剪了起來,我急得汗都流下來了!看着她熟練得動作,我實在忍不住了,有些遲疑地對陳亦熙說:“亦熙,還是你自己剪吧,我不會剪,看看就行了。”“那怎麼可以,說好我們一起剪的,我來教你,很容易的!”說完,就拉着我坐到她旁邊。 

  她讓我先仔細看她是怎麼做的。她一邊做,一邊叮囑我:“折的時候一定要對齊,剪時不要有毛刺……” 看着她剪了幾個,我便嘗試着自己剪了起來,真不知是怎麼回事,一開始我做的幾個剪紙連我自己都認不出剪的是什麼。看到自己的“傑作”,我沮喪極了,便想放棄。陳亦熙在旁邊看到我的窘境,微笑着對我說:“剪紙哪那麼容易啊!我練了兩年多才有今天的水平,不要着急,先從簡單的圖樣——小燕子剪起……”聽到她的鼓勵,我強忍住就要奪眶而出的不爭氣的淚水,自信心又慢慢地恢復了。終於可以穩下心來認真地琢磨了,在她的耐心指導下,我的小燕子剪得越來越好,不知不覺,天色漸暗,我終於剪出了一個滿意的小燕子窗花,“Yeah!……”我們倆都開心地歡呼起來,看着我那被剪刀磨得有些麻木的右手,又看着那個活靈活現的小燕子窗花,我感覺這個付出還是很值得的,它帶給了我一種以前很少體驗到的快樂,我想這就是成長中的快樂吧。 

  成長中的快樂,不但讓我學到了才藝,更重要的是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生道理: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大膽嘗試等於成功一半,?而不舍是成功的另一半。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600字

  慢慢的,已經成為了一個初中生,自己回家是一定的,雖然回家的方法多不勝數,但是一到下雨天還是要坐公交車的。在公交車上,我也進行了一番鍛煉。

  眼力鍛煉

  學校外的公交車站上人山人海,一不小心就會被人流給擋住視線,於是,公交車就從身邊呼嘯而過。無奈,只好重新再等一輛唄。所以眼力的鍛煉至關重要,踮起腳,睜大眼,仔細盯着車頂上的牌子看,嘿嘿,經過小學以及近幾天來的鍛煉,車子已經不在從我眼皮低下溜走了。

  腦力鍛煉

  等車和乘車也需要智慧和記憶力的。只要前一班沒有擠上,那麼就可以優哉游哉的“逛”了,不過時間必須在5分鐘左右啦,不然,還沒等你趕到車站,車子已經起步。所以對時間的掌握也變得尤為重要了。因此,現在完成作業、背課文都特別迅速,完全沒有拖沓的問題了。

  力量鍛煉

  我們放學正趕上大人們下班的高峰期,所以吶,在車上被人推來擠去是避免不了了。一輛滿載乘客的汽車,突然打了一個急轉,之後又是一個緊急剎車,最後再向相反方向一拐,車上的人似一陣波浪滾滾而來,前胸貼後背,擠的人喘不過氣來。這時應該下車了,先使一個“乘風破浪”把人群排開,終於有空地了,再出一個“排山倒海”硬是“殺”出一條血路,腳底下功夫也要一流,扎個馬步,就這樣踉踉蹌蹌離開了擁擠的車廂。力量鍛煉還真是困難重重!

  成長中處處都精彩,要看自己是不是關注,成長的快樂,是從一件小事中感受到的。在這鍛煉中,我不但收穫了鍛煉的成果,更獲得了意外的快樂。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800字

  我的成長是一幅色彩斑斕的畫,既少不了苦的勾勒,也少不了甜的渲染。這次,我又為我成長的畫添上了一抹快樂的顏色。

  那是在前幾天,快要期中考試的時候。“什麼?星期五考試?”伴隨着同學們驚訝和期待的言語,我的心也忐忑不安起來:都說第一的壓力最大,開始我還不相信,現在看來,的確如此。我在月考的時候僥倖得了第一名,隨之而來的,便是同學們羨慕和挑剔的耳語:“我看啊,武崢也就是幸運而已,你看人家許曉潼,上了六年級都是第一,只有這次疏乎了,才讓她鑽了空子。”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很難過,心想:難道只有許曉潼得第一才算是名副其實嗎?難道我得第一,就只是好運,鑽空子?”我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再得第一,證明我的實力!從那天開始,只到考試的前一天,我都在複習、鞏固知識,生怕漏掉了一道題,第一的位置就會與我失之交臂。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期中考試。我滿懷信心的踏入了考場,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開始答題。我堅信,我一定可以成功。於是,考試中的計算題,我一遍又一遍的驗算;應用題,我一遍又一遍的思考;按原文填空,我一遍又一遍的回憶……做完題,我又開始細心檢查。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考試結束了,我懸着的心也算平靜了下來。做完題,我並沒有急着與他們對,而是拿出自己的書,仔細地找着拿捏不準的題,“太好了!沒錯!”我按捺不出自己喜悅的心情,不禁喊出了聲。

  輪到老師念級名次了,我才平復的心又忐忑不安起來,心怦怦地跳,焦急地望着老師手裡的名單,希望可以看到讓自己滿意的答案。終於,老師開口了:“班級第一名—武崢。“哦耶”我又高興又激動

  ,我證明了我的實力!回到班,再聽到的已不是曾經那些尖酸的耳語,而是同學們心裡由衷發出的讚美。我笑了,因為我不但成功了,還收穫了同學們的肯定,得到了快樂。

  這件事將在我成長的畫里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它將是我成長的畫中一縷耀眼的色彩。

  六年級:武崢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900字

小時候,夥伴中常常談論“冰激凌”,但我對“冰激凌”的認識非常膚淺。也許對“冰激凌”出於好奇,每當媽媽回到家裡,我總是纏着媽媽,問媽媽什麼是“冰激凌”,媽媽並沒有給我任何答案。記得有一次,我問她這個問題時,她只是說:“媽媽先出去一下,馬上給你答案。”媽媽出去了,我在家裡冥思苦想,也想不出是什麼意思。隔了一會,媽媽回來了,媽媽的臉上露出了微笑,她拉着我手說:“小寶貝,你想知道什麼是‘冰激凌’嗎”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媽媽的手拿着一個紅色塑料袋。媽媽神秘地告訴我:“這是世界上最後一條‘冰激凌’了,快把它吃了吧。”當時我還真以為這是世界上最後一條冰激凌了呢,接過媽媽手中的袋子,一陣冰涼的感覺滲透掌心,拿出“冰激凌”仔細打量着:外面的包裝紙寫着“牛奶葡萄味”,剝開來一看,白色的牛奶冰上面放着幾粒葡萄乾,牛奶冰下面是香脆的脆筒。放到鼻子聞一聞,聞到一陣陣香濃的牛奶味,讓人口水直流,我真想一口吃了它,可又轉念一想:“既然是世界最後一條‘冰激凌’,那就留待明天再吃吧!”趁着媽媽不注意,我將“冰激凌”用一個杯子裝着蓋好,就去玩耍了。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冰激凌”吃。我來到廚房,把杯子拿出來,揭開蓋子一看,冰激凌全部融化了,只剩下“冰激凌”的水和變得扁扁了的脆筒殼。我看到這樣的情景,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媽媽聽見我哭了,連忙走過來問:“小寶貝,怎麼了?”我擦了擦眼淚說:“昨天,我把舍不吃的‘冰激凌’放到杯子里,打算今天吃掉的。誰知,被老鼠偷吃了,只剩下脆筒殼而已,這隻討厭的老鼠還拿着我裝着‘冰激凌’的杯子到水龍頭,滲了點水進去。”媽媽聽了,哈哈大笑起來,我感到很奇怪,問:“媽媽,你為什麼笑呢?”媽媽一邊笑,一邊說:“這不是老鼠乾的,你冤枉它了。‘冰激凌’一遇到熱就會融化,而現在又正是大熱天,不融化才怪呢!再說,老鼠又不會拿杯子待會兒,媽媽重新買一條給你就是了。”我說:“你不是說這是世界上最後一條‘冰激凌’了嗎?”“傻孩子,媽媽騙你的。”媽媽笑着說,我聽了媽媽的話,我破涕為笑,喝了一口冰激凌水,心裡甜滋滋的。 

  我現在是四年級的學生,在我的成長曆程中,孩童時代的快樂時光令人忘懷,每當我憶起每一件天真幼稚的趣事,不由得暗暗發笑。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800字

  美好的童年五彩斑斕,像演電影一樣,時時都會在我腦海中浮現,點點滴滴的回憶匯成了無邊無際的大海,一顆顆幼苗,變成了茂密的大森林,它一直在長大,在成長。

  在我的成長故事裡,我七八歲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我正在悠閑的看着電視,忽然看到媽媽拿着很多已經被菜刀切成碎渣的韭菜,我心想:“媽媽這樣是要幹什麼呢?,我一定要探個究竟!”於是,我奔向廚房,就問:“媽媽,您這樣是在幹什麼呀?”媽媽用大人的語氣對我說:“我正準備包餃子呀。”“我也要包!”我興奮的說。媽媽回答:“那就讓你試試吧。”我走上前去,順手拿了一個媽媽剛剛擀完的餃子皮,拿起筷子,夾起餡來,哎喲,弄多了,趕忙拿去一點,然後我小心翼翼的放在了皮上,然後就捏了起來,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捏完了一個餃子,這簡直是一個“四不像”。看着餃子,我心裡着急死了,怎麼包的這麼不好,包的扁扁的,而且一點也不像媽媽包起來那麼輕鬆,樣子也不一樣,媽媽包的餃子可以立起來,彷彿儀態端莊,我這個簡直是一隻毛毛蟲在睡覺。連續包了兩三個,可是個個樣子都一樣,我被氣得彷彿腦袋冒煙,我撂下筷子,就跨步走出了廚房,繼續看我的電視。

  過了一會兒,媽媽走了過來,說道:“包餃子,要有耐心,你不能覺得包得不好就不幹了吧,其實你的餃子每一個都不一樣,你一直在進步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嘛。”聽了這些,我瞬間好像有了“希望”說道:“那我再試試。”說完就又走進了廚房。這次我信心滿滿的開始包了,媽媽說,包餃子在裡面放餡要適量,我就放的與媽媽說的差不多,開始包的時候,先把中間的皮連在一起,然後一點一點的把皮合上,完成了!雖然還是和媽媽的有一定差距,但是也是比以前包的更好了,我忽然感覺自己很有成就感,就繼續包了起來,我包了好幾個,我覺得都蠻不錯的,現在心情比剛才要好得多了。不知不覺,我又從快樂中學到了一項本領,明確的說,我是正在成長。

  在成長之中就是五味瓶,有酸、甜、苦、辣、咸,而我們,也正在嘗試着這些味道,體會着事情中的一點一滴,這代表着我們正在成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五年級:張景楠

回目錄

成長中的快樂作文600字

  快樂就像一隻七彩的鳳凰發出聖潔的光芒凈化着每一個人的心靈;快樂像一座座遮風擋雨的房屋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奉獻着;快樂像一塊蜜糖甜蜜了每個人的心靈,快樂天使時時陪伴着我,在我的成長路上,時刻充滿着快樂。

  我快樂,那是因為我一年級的付出。那次學校開展藝術節,所以搞了宣傳畫比賽。我很想參加比賽,可是我的繪畫不好,但這是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我不想放棄,便報了名。回到家后我滿懷信心拿出紙和筆,想一氣呵成,可是想着容易做起來就太難了。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到了九點。我的眼皮子開始變重,昏昏欲睡。可我對自己說:“千萬不能睡,明天還要交呢!”我也不能辜負爸爸媽媽的希望,於是打起精神,直到十點多才完成,當時我覺得好累啊。

  幾天後,公告出來了,我趕緊去看看有沒有我的名字,當看見我得了二等獎時,我飛快地跑進教室,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同學們。那時,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快樂的要飛起來一樣。

  過年前,我和幾個同學開展了一次假日小隊活動,去敬老院看望爺爺奶奶,為他們送去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當他們收到我們帶去的禮物時,笑得合不融嘴,誇我們個個都是尊敬老人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

  正月初六,我和朱祉翰在KFC為我同學潘怡彤過生日。我們一起遊戲,為她唱生日歌,陪她吹蠟燭,許願,並給她送上我精心挑選的禮物。看到她燦爛的微笑,我心裡也樂開了花。

  我成長,我快樂!付出是快樂;奉獻是快樂;分享是快樂......快樂無處不在,我在快樂中健康成長!

文 章來源
查找更多成長中的快樂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