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採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蓮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採蓮 標籤:採蓮蓬作文 採蓮作文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每當我念起這首詩,總會想起去年採蓮的趣事。

  那是一個炎炎夏日,我和媽媽、姐姐去一個很大的荷花塘邊,媽媽準備讓我和姐姐去採蓮。到了塘邊,媽媽把準備好的零錢遞給了阿姨,阿姨收好錢把我和姐姐帶到一個房間,給我們穿上了救生衣,又把我們帶到幾個木盆邊,那盆就栓在塘邊。我一眼望去,啊!滿眼碧綠,時不時還出現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我踮起腳尖,卻怎麼也望不到頭。阿姨讓我們各自上了一個木盆,等我們坐穩了,便解開了繩子,木盆輕輕地飄蕩起來。我害怕極了,一動不動地坐在小椅子上,生怕木盆翻了。我往前一望,看見姐姐大膽地划著槳,采着蓮呢!我小心翼翼地伐起了槳,嘿,木盆還真的往前飄了。這下,我大膽地採蓮了。我伸出手拉住了蓮蓬的莖,使出吃奶的力氣,想把蓮蓬拔出來,木盆卻開始傾斜,快翻了,我連忙鬆開手,往後退了一步,木盆這才平穩了下來。我心想:這可怎麼採蓮啊?木盆會翻的!這時,一把藍色的剪刀闖進了我的視線。哦,原來是用剪刀剪啊!我拿起剪刀,順利地剪下了蓮蓬。我高興地東剪一支,西剪一支,專挑大的剪。一會兒,我覺得太熱,看小筐也裝滿了,可離兩小時還早呢!便剪下一支荷葉,蓋在頭上,悠閑地拿起蓮蓬,邊吃邊欣賞美景,愜意極了。一會兒,我又站起來,準備再采一些荷葉,讓媽媽做荷葉飯。剛采了一會兒,兩個小時就到了,我們提着蓮蓬滿載而歸。一路上我搖頭晃腦地說道:“荷塘滿是蓮,荷花開得艷。嘗美味蓮蓬,聞清香荷花!”

  “哈哈!”媽媽和姐姐大笑起來。

  啊!多有趣的採蓮呀!

  三年級:劉建嬌

您正在瀏覽: 採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