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金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年暑假,我們家買了兩條金魚,一隻紅一隻黑。這是我們第一次養小動物,大家都感到很新鮮,也很高興,下決心要養好金魚。 

  我很喜歡紅色的那條金魚,還給它取了個名字叫“閑不住”。你看它鼓着兩隻大紅眼睛,扁扁的嘴一張一合,輕鬆地游翔在球形的魚缸里,一會兒上一會兒下,時而左時而右,又不是在吃食,不知道它在忙些什麼,也許是太閑了吧。你瞧,它又鑽到水草底下去了,好像在和黑金魚捉迷藏。突然,它搖着扇形的大尾巴,吐出一串珍珠般的小泡泡,快速地向我游來,像在跳着歡快的水族舞蹈。然後,不時地用小嘴輕輕舔着透明玻璃,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趕緊撒了七八粒金魚飼料喂它。黑金魚眼尖,連忙游過來搶着吃,我笑着又撒了幾粒,看着它們津津有味地吃食。 

  金魚喜歡在乾淨的水裡生活。媽媽在魚缸底下鋪了一層細小的白白的碎石子,又栽上了一棵嫩綠色的塑料水草。我還自作主張,放了五顆五彩石,把魚缸點綴得十分漂亮。我們每周要換一次水,媽媽把這個光榮的任務交給了爸爸,可他總愛忘記,我常常提醒他。為了預防金魚生病,每次換水都要放一點鹽殺菌。 

  時間過得真快,金魚已經在我家生活兩年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黑金魚變成了紅金魚。怎麼回事?爸爸媽媽也搞不懂,爸爸笑着說:“是不是吃了紅飼料的原因啊?”媽媽說:“可能是近朱者赤吧!”我還是半信半疑,暗下決心:一定要多學科學知識,弄清金魚變色的真正原因。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