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貼春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貼春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除夕,到處一片忙碌的景象。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音傳來,我站在陽台上,把頭往下探,看見有幾個淘氣的小男孩兒正在放鞭炮。“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對面的樓上的小妹妹正在唱歌呢!我聽着聽着也跟着唱了起來。忽然,一陣香氣傳到了我的鼻子里,我跟着香氣來到了廚房裡,爸爸媽媽正準備年夜飯呢!一回頭,我看到沙發上的春聯,我興奮地喊道:“貼春聯了、貼春聯了!”說完就找來了剪刀、膠水,帶着春聯來到了門口。

  開始貼了,我把膠水塗在春聯上,抬頭一看才發現我根本夠不到上面!怎麼辦呢?我想了想,我搬來了一個小板凳,站在凳子上把春聯給帖上了牆,好了!我開心地跳下凳子。這時,樓梯上來了一位小妹妹,我忙上前問:“小妹妹,看我貼得怎麼樣?”小妹妹說:“哎呀,左邊貼得很好,但是右邊太低了。”我一看,還真是!馬上又貼了一次,這次,小妹妹說:“一樣高了!”我一聽心花怒放,太棒了!這時,爸爸媽媽出來了,他們見了我哈哈大笑起來,媽媽指着我說:“你的臉怎麼成了包公臉啦?哈哈哈!”

  爸爸看着對聯,直誇我貼得好,還給我講了許多關於春聯的知識,他說:“知道嗎?王安石還寫了一首叫《元日》的詩呢!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原來,貼春聯也有這麼多的知識呀!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三年級:李立新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貼春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