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貼春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春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貼春聯是中華民族傳統習俗,當然我家也要貼春聯。 

  臘月二十九這一天,我和哥哥早早的起來,讓二妗熬好糨糊,拿出昨天買好的春聯,來到了我家房頂,我隨手拿了一個小鏟鏟颳起去年殘存的舊對聯來,因為我個子比門矮,所以只能刮比較低的對聯,我刮完下面的后哥哥個子比較高在刮上面的,趁這個時候我在對聯上刷了一層均勻的糨糊,我剛剛刷完糨糊,哥哥也刮完舊對聯了。因為我家的對聯都是兩米二的,所以我把梯子搬過來架好,讓哥哥貼對聯。哥哥走上梯子同時我護住梯子,生怕哥哥摔到在地。我問哥哥為什麼要貼對聯。哥哥說:“好把我告訴你這就叫‘辭舊迎新’。對了那個是上聯,那個是下聯?”我搖了搖頭,哥哥說:“快去問姐姐,她肯定知道。”我讓哥哥走下梯子,我就去問姐姐,姐姐告訴我:“讀聲四聲的是上聯,讀二聲的是下聯。”我很快找到了上下聯。我們就這樣貼完了所有的對聯,這時我和哥哥的手都成了金紅金紅的了,我哥哥說這就叫“紅紅火火”。我們高高興興的回了家洗了手。 

  貼春聯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也感到了新聯換舊符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貼春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