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貼春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貼春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年三十這天,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我們老家更是如此。 

  一大早,我一聽見鬧鐘聲響,就從床上跳了起來,將所有個人程序全部完成後,緊跟着老媽去貼春聯。 

  爺爺家是今年才大蓋好的大四合院,青磚白牆,飛舞的檐角,用老爸的話來說那是在婺源之旅後有感而興自己設計的中西合璧之作,很端莊氣派,就是少了點熱鬧,老爸老媽專門從桂林帶來很多裝飾用的喜慶飾物,說要給房子做個節前美容。 

  老媽和我先拿着各種飾物在這比劃又在那比劃,在總設計師--老爸挑剔的眼光反覆審核后,好不容易確認好各自的位置,剛把門神和對聯貼好,就有客人來了,老爸老媽只好去接待客人了,我見了便自作主張乘機大顯身手,先拿起剩下的春聯來到窗邊,我來貼窗花吧! 

  我首先要把窗花從紙上撕下來,它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老跟我唱反調,怎麼也不願乖乖地從貼紙上下來,我端來一盆水,找來的一把小牙刷,先把窗花打濕了,然後用牙刷把他們一點點地撕了下來,小心翼翼地把每個局部都完整撕落,再把窗花貼到玻璃窗上,這是媽媽在店裡貼促銷廣告時我觀察到的絕招,沒想到還真管用。 

  好不容易把窗花貼好,我又忙着貼小福字,不夠高,沒關係,踩在小板凳上……總算在中午把剩下的春聯都貼好了,我站在院子中間,環顧各個填好春聯的門和窗戶,威武的門神、喜氣的對聯、別緻的窗花……老家的院子一下子亮堂起來,這可是我的功勞喔! 

  原來春聯不僅只是美觀還有喜慶的效果,我喜歡過年,我喜歡自己用春聯來迎接新春,明年我要學着老爸小時那樣自己寫春聯,那將更有一番成就感!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貼春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