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鞭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逢過年,我和爸爸都要回老家,還要買鞭炮呢! 

  有一次,爸爸剛買完鞭炮,我就不耐煩地說:“爸爸!能不能來點新鮮的!每次都買鞭炮,能不能不買?還省點錢!再說了,放鞭炮有那麼重要嗎?” 

  “有啊!”爸爸解釋道,“傳說在古代過年時,一隻名叫‘年’的怪物會出來吃人和人們餵養的雞、豬、羊、馬、牛……人們憤怒不已,可是又沒有什麼好辦法。有一次,一個人在躲‘年’時,不小心發出了一點聲響。嚇得‘年’扭頭就跑,這令年輕人十分驚訝!消息傳開后,人們特別高興,便在過年時搞得喜氣洋洋:放鞭炮,唱歌……嚇得‘年’從哪來回哪去,再沒造成損失。” 

  當時我很迷信,趕緊說:“爸爸,那快再多買些,不然嚇不跑‘年’怎麼辦?” 

  爸爸摸了摸我的頭,笑而不答。 

  回到了老家,奶奶用豐盛的晚餐招待了我們。 

  該放鞭炮了,我們把鞭炮插入土中,引爆!美麗的煙花升上了天空,小院子里充滿了歡聲笑語。 

  很快輪到了大煙花,它令我聞風喪膽,我急忙捂住了耳朵,雙腿還在不停地發抖。隨着一聲震耳欲聾的響聲,大煙花升上了天空,又像流星一樣落下來。 

 “好!”爺爺首先發出感嘆。 

  我卻說:“我的媽呀!差點要了我的小命。”話音未落,大家都捧腹大笑,雖然不知道大家在笑什麼,但為趕時尚,我也笑了。 

  不過,當知道是笑我時,我不服氣地“哼”了一聲。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