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長茲孝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茲孝母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古代,有一個人叫長茲,爸爸早早的去世了,只和母親相依為命。

  在鵝毛大雪的冬天,母親口渴想喝水,叫長茲去給她拿水,於是長茲就去拿水杯,誰知,那水已經變成了冰塊。當時,長茲家很貧窮,沒有火爐,長茲便動身去河邊取水。

  他來到河邊,不過,河上已經凍了厚厚的冰,那時,他那起旁邊的鎚子砸,不知一砸,鎚子就壞了,於是他就用頭撞冰。

  他砸了二小時還沒有砸完,又想到了母親,於是頭就來勁了,又砸了半小時,冰砸完了,不過頭已經流血了,他就把圍巾圍到頭上,然後取水。取水時還有2條大鯉魚和23條角角魚遊了上來,他取了水就去找一個桶,把魚抓上來了,一起帶回家去給母親吃。

  到了家,他就把水給母親喝了,便去煮魚湯。

  過了一會兒,魚湯好了,他只吃了二條角角魚,剩下的都給母親吃了。

  長茲的孝道一傳十,十傳百,傳到了秦王的耳朵里,於是,任命他做了大官,還叫他把母親帶到宮中讓僕人供養她呢。

  貴陽南明小學三年級:李敦豪

長茲孝母 作文推薦:

  • ·長茲孝母450字
  • 您正在瀏覽: 長茲孝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茲孝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