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感恩母親 

同學們,我們來談的一個話題:什麼是感恩?有人說是報答;有人說是感謝……讓我來告訴大家,感恩其實指是回報。讓我們感恩的人太多了,例如:老師、爸爸、媽媽、奶奶……數都數不過來了。那我們為什麼要感恩?比如我,媽媽把我生下來后,爸爸為了賺錢,到外地工作,媽媽一個人“單槍匹馬”,又帶我,還要做家務,一會兒我把碗打碎了……回想起來,小時候太不懂事了。8歲那年,我由於扁桃體經常發高燒。我每次發燒的時候,我躺在床上。深夜裡,我在睡覺,媽媽怕我再發高燒,總是一夜都沒睡覺。我每次醒來時,發現媽媽還守在我的身邊。我頭上還扶着毛巾,每次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媽媽早上還堅持去上班,這時我下定決心:我以後一定要考滿分的成績,來報答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 

三月,艷陽高照、奼紫嫣紅這是溫馨的季節,是感恩的季節,是回報的季節。歲月如歌、感念母親。在我們這個具有悠久尊老傳統的國度里,“媽媽”這個名字賦予我們現在和未來太多太多…… 

那我們少先隊員應該怎樣去感恩?我曾經作過一個試驗,那是一個下午。我放學回家后,打開冰箱,拿出了牛肉和香菜把牛肉切成片,再把牛肉和香菜一起放進鍋里,只聽見“噼啪噼啪”的聲音,我用鏟子把它們炒翻了一下,不一會兒,牛肉湯就做完了。我把熱氣騰騰的牛肉湯端上了桌,等待媽媽的“到來”。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看見了牛肉湯,便問正在寫作業的我是誰做的,我說:“自己嘗一下”媽媽嘗了嘗說:“一定是你做的”(因為媽媽以前嘗過)我點了點頭。 

我們其實還可以用其它方法,我有一次考試考了滿分,我回家立刻把這件事告訴了母親,母親感動的流下了眼淚,把我抱在了懷裡。 

我們應該回報母親,從母親的角度去想……在我心中永遠回蕩着“世上只有媽媽好”!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一提起母親這兩個字,我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腦海里的畫面,就像看電視一樣放映着。我的畫面停留在我第一次挨打的情景。那是我上一年級的事了。

  那年,我們班考試。考試后,老師生氣的說:“今天我們班考的太差,全班最高分才九十二分。”我們心裡忐忑不安,猜測着自己的分數。老師把卷子發到我手裡時,我考了九十分。有同學對我說:“你媽媽看到你考這麼多分,一定會非常高興。不像我,才考了七十分。唉!回家一定會挨老爸老媽的“苦肉計”了。”我聽了這話,心裡樂開了花,真想一下子“飛”到家裡。

  終於到家了,我高興的按住“砰砰”亂跳的胸脯,大聲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們考試了,你知道我考了多少分嗎”媽媽一邊擦桌子一邊問:“考多少分呀?”我說:“考了九十分。”媽媽親切的臉一下子暗淡下來,嚴肅的對我說:“怎麼考了這麼點分?你一年級就考九十分,到高年級你還不考四五十分嗎?”我委屈的說:“全班最高分才九十二分呢,我就差二分!”媽媽柔和的說:“那你為什麼不考最高分呢?你看看,這些錯題都是因為馬虎造成的,這怎麼行呢?”我不在乎的說:“一時粗心大意也是正常的,再說,我問了好幾個同學的分數,他們還都沒我多呢!”媽媽越聽越生氣,揚起了她粗大的手。我哭着摸着臉,心裡像着火一樣憤怒地燃燒,我說:“我到底是不是您的女兒呀?”我含着淚抬起頭,發現媽媽的淚水也在眼眶裡打轉了。我大聲的說:“你又不疼,你哭什麼呀?”媽媽沒有回答,只是和我一起改題。從此,我不再理媽媽了。這樣的冷戰持續着,直到一天媽媽送給我一本《感恩父母》的書,裡面的故事讓我感動的流淚。從那以後我懂得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母親,多麼偉大的稱呼!您打在兒女的身上,痛的卻是你自己呀!母親,是永遠也寫不完的故事。

  灤縣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尹航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為了我,她犧牲了自己的一切時間。 

  在放學的路上下雨了,是誰把皮大衣脫下來,披在我身上,而自己卻被大雨淋濕了是我那慈愛的母親。 

  我考試成績不好,是誰用和藹的語氣鼓勵我,讓我充滿了信心,向前走去是我那慈愛的母親。 

  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誰幫助我解決了困難是我那慈愛的母親。 

  在我得了獎狀之後,是誰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微笑是我那慈愛的母親。 

  到了寒冷的冬天,又是誰一針一線地為我織了一件漂亮,舒適又溫暖的新毛衣是我那慈愛的母親。 

  記得有一天早晨,母親剛剛把我送到學校,就下起了大雨,這時我到是平平安安地到了學校,可是母親還得頂着大雨回家,我看着母親在雨中的背影,心想:如果我是母親頭頂上的一把小花傘,為母親遮雨,那該多好啊!可我只能看着母親在雨中獨行,我大聲對媽媽喊:“媽媽,您快點回家,別被大雨淋感冒了!”我急急忙忙的跑進了教室,帶着沉重的心情上課。到了放學的時候,我看見媽媽平安無事,沒有生病,我心裡的這塊石頭才放了下來,這時,我情不自禁的把小臉蛋藏進了母親的懷裡,感覺母親的心可真溫暖。 

  有一天,我想:媽媽為了我,花費了畢生的心血,我該怎麼報答她呢於是我去問媽媽:“我長大了,您最想要什麼東西”媽媽卻說:“我最想你長大以後當個國家有用的人才。” 

  啊,媽媽,您為我付出了這麼多,卻毫無怨言,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一定會孝敬您的。感謝您這麼多年給我的愛。 

  感恩生育我的母親,感恩祖國我的母親,感恩地球我的母親。您們的孩子,要用智慧,科學,勤奮,勇敢來報答母親,讓您們的微笑更甜蜜,山河更壯麗,環境更美好。 

  母親常對我說:“對別人要常懷感恩之心,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

  轉眼見已經過去十二年了,在這十二年了,你為我付出了很多,可我又為你做了些什麼呢?要不是老師說這個星期天是母親節,我都把這麼一個重要的日子給忘了,以前,我從來沒有給你送過什麼禮物,但是,我媽慢慢長大了,要知道了你的辛苦,媽媽你含辛茹苦把我養大不容易,可卻一次又一次的傷了你的心。

  小的時候,我是你和爸爸的掌上明珠,你們把我捧着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你們如此疼愛我,可我卻毫不珍惜,直到慢慢長大后,我才明白,父母對我的愛是最珍貴的,我們要好好珍惜。

  媽媽,對不起,以前是女兒不懂事,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頂撞於你,遇到不順心的事,回家就知道發脾氣,是媽媽你在我傷心的時候來安慰我,在學習上遇到難題的時候,你總是教導我要耐心的去尋找答案,想到這兒,女兒一想起每次頂撞你的情景,不由得慚愧的低下了頭。

  記得有一次,你看到了一個公益廣告,一個小男孩,看到媽媽給奶奶端水洗腳,他便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去打了一盆水,來給媽媽洗腳,他的媽媽很感動,您看了之後說:“多好的孩子啊”,當時我還在想,媽媽也太幼稚了吧,看個公益廣告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現在想想,我便覺得更慚愧了,那個小男孩兒那麼小就知道給媽媽洗腳,而我呢,長這麼大還沒給媽媽洗過一次腳。

  母親接到了,班裡的同學都在討論給媽媽送什麼禮物,我也在想,最後我想出雷格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那就是送給媽媽一張試卷,成績是真實的,用錢買東西給媽媽,花的也不是我們自己的錢,是媽媽平時給我的零花錢,其實母親節並不一定非得媽媽送禮物,只要你有一份孝順的心就夠了。

  媽媽你放心吧,你的話我一定會牢記在心的,我要努力的學習,將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再次向您致敬

  您的女兒:

  趙彤彤

  2013年五月11日

  六年級:趙彤彤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母愛是神聖而偉大的,母愛如春般滋潤着大地,綿綿不絕;母愛如一縷燦爛的陽光,溫暖着我們的心;母愛如首深情的歌,宛轉悠揚,輕吟淺唱。惠特曼說過:“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每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愛子之心”。

  記得小時候我的身體很虛弱,感冒發燒就像家常便飯一般,進出診所有過8次,10次,16次……連我自己都記不清楚了。母親每天不辭幸苦,一邊照顧我,一邊還要做家務,並且還要上班。在一周時間中她休息過多少次呢?我用手指算都沒數清楚過,幾乎為零吧!有一次你給我喂飯的時候,你的動作是多麼地嫻熟,一勺一勺的喂在我的嘴裡。然而在這時候,我在你的額頭上看到了幾根白髮和几絲皺紋,我似乎遇到了一個霹靂,全體都震悚起來。

  不知過了多少日子,我的病還是那麼一沉不變。在某天下午,母親回來了,在她一進門的瞬間,我被震住了!母親身上的衣服被打濕完了,汗珠不停地從四面八方流了下來,如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我似乎聞到了一股……的氣味!這時,我的眼睛不知何時進了許多的沙子,眼淚不住地流了出來,心中也是多麼的酸。總感覺有一座無比大的山重重的壓在我的身上,使我喘不過氣來。

  其實在現代的子女們就像是一條幹枯的小溪,是母親不停地給他們灌溉,把水一點點地積累起來,最後匯成一條真正的小溪。

  母親是我們的根源,母親是我們的支柱。當我們遇到任何的苦難,都是母親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我們。

  “鴉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愛我們的母親吧!因為母親賦予了我們的生命;感謝我們的母親吧!因為母親給了我們無私的愛。當我們想要一片樹葉時,母親卻給了我們一片藍天!最後我想對我最敬愛的母親大聲地說;“媽媽,我愛你,兒子永遠都會記得你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火炬鎮火炬中學初二:李偉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愛,帶給我無窮無盡的力量,因為愛就像瓊漿蜜露般滋補着我,讓我每天都特別旺盛,使我在學習、生活中不再因為缺乏力量而煩惱。然而,這些愛是來源於母親,因而我們要學會感恩。 

  母親對於子女的愛永遠是無微不至的,每個人都能體會到。在我生病時,媽媽會守護在我身邊,看着我,喂我吃藥;在我遇到困難十分無助的時候,媽媽會給我鼓勵;在我犯錯的時候,媽媽會耐心教我;在我……總之媽媽為我付出的有很多很多,其中有一件事特別讓我記憶猶新。 

  在初一下學期的期末考中,我的成績十分不理想,可以說是一落千丈。面對這殘酷的成績,我十分痛心,也很討厭這樣的分數,便開始墮落在自責中。每天沒有笑容,一次又一次的反省、檢討自己的失分處。考成這樣,也就無法面對父母了。雖然他們對我這次的考試很失望,但看到我那麼的灰心喪氣和傷心,也難免會擔心。在我獨自一人在房裡偷偷哭泣時,我隱約看到媽媽通過門縫在看我。雖然門縫是那樣地細,但我覺得媽媽心裡一定是很焦急,想必臉上也多了幾分憂愁。看到我如此傷心,最後,媽媽實在忍不住了,輕輕地打開門,走近我身旁,輕柔地撫摸着我的頭,親切說道:“ 孩子,不要緊,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倘若你遇到這點小小的挫折就好像天塌下來一樣,那還有什麼希望可言呢?所以,你現在需要的是好好分析得與失,繼續加把勁,那才能有進步。”我聽了媽媽這番話,有股暖流流入心房,也就舒展起愁顏,綻開笑臉。媽媽放下心來,點點頭,幫我拭去臉上的淚痕…… 

  愛是飄飄洒洒的春雨,愛是寫在臉上的笑影,愛是義無反顧的響應,愛是一絲不苟的配合,愛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世界因有了愛而更加美好,我們何嘗能不去珍惜它呢? 

  媽媽,你給我的愛讓我幸福、溫馨,所以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感恩您為我付出的一切。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也許你們的母親和我的母親一樣,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回家做飯、洗衣、打掃衛生、管我學習,每天根本沒有一點自由的時間。 

  當我生病的時候,是母親每天在陪伴我,安慰我,鼓勵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讓我有了現在這個強壯的身體。可是,我卻不知母親因為我在背後流了多少傷心的淚水。甚至連母親因為我有病老了許多決然不知。 

  但是,當我的學習出了問題的時候,母親也會嚴厲地批評我,給我講一講學習的重要性。但她從不打我,因為她知道說道理比動手的效果要好的多。也許正因為如此,我從來沒有記恨過母親。 

  有人說:“我的母親一點也不好,成天就會嘮叨,更年期提前了吧!”可是,你們想一想,母親的嘮叨也是為了你好吧!有時,也許我們的一句:“知道了,媽媽!”就會讓她放下一百個心。 

  每當我們過生日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們生日那天,也就是母親最痛苦的那天一時刻。母親懷胎十月,在這一時刻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把我們生了出來。我們應好好反思一下我們有沒有辜負我們的母親。我以前也沒想過,但從今年開始我要改變,比如我不會問媽媽要生日禮物。 

  我在一天一天地長大,母親為我高興、為我努力工作,因此她也變得更加蒼老,想到這兒我不覺有一絲傷感。 

  人生的路很長,很長……我剛剛走過童年這段路,是媽媽領着我走過的。在這段充滿童年的歡樂與天真的路上我曾摔過跤。是母親伸過那雙溫暖的手,把我扶起來;是母親用那雙大手拉着我,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母親的手因為工作早已有了些老繭,可母親的手卻又是那麼的溫暖,每當媽媽握着我的手的時候就像伸進了溫暖的陽光,母親的手是多麼的靈巧,美味的菜肴讓人讚嘆不已。 

  在這裡,我無法表達我對媽媽感謝,但,我怎能 

不喊出我心中的咿呀?只能用“搬盡書中讚譽句,難表母愛偉大於萬一 ”來形容了,我感謝母親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心。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了媽媽愛我的那一幕……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當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當我熟睡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當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媽媽是用手愛我的,當我跌倒時,媽媽用手扶起我,拍拍我的身體;當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時,媽媽會豪不猶豫地拎過去;當我遇到困難懈氣時,媽媽拍拍我的肩,讓我覺得有一股力量……我知道,我在媽媽眼裡是千金換不來的千金,我是她的一切。

  有一件事,讓我一輩子難以忘記,那是一個下午放學回家后,我在沙發上蜷成一團,直發抖,汗滴在沙發上,沙發都濕了。那時我多麼地想有一個人來關心我呀!正當我難受的時候,媽媽回來了,見我蜷成一團,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摸着我的頭說:“女兒,怎麼了?哪兒不舒服?”我有氣無力地說了三個字:“我頭暈。”媽連忙去拿體溫表給我量體溫。頓時,我體會到了還是媽媽好呀!媽媽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蟲一樣,知道我在想什麼。一看體溫表:40度,媽媽立即背着我就上醫院。在路上,媽媽一會兒給我擦汗,一會兒摸我的頭,媽媽早已汗流浹背,那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終於我們上了車,媽媽嘴裡嘰哩咕嚕的,好像在跟司機說開快點,開快點。她把腳跺得直響,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媽媽越來越着急了,終於到了醫院——二十分鐘。整個世界對媽媽來講已經消失,她的心裡只有我。當我躺在病床上輸液時,媽媽終於鬆了一口氣,微笑着望着我,而我早已睡著了。寫到這,我又不禁唱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人說母親像一片遼闊的天空,我們就是小鳥在裡面自由自在地翱翔,我覺得母親像一個辛勤的園丁,我們就是小樹,被水滋潤着;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親的愛是永恆的,她是一顆不落的星。

  五年級:??夏末?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人們常說,母愛最偉大,最無私,最深沉。的確如此,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給予我們養育,給予我們力量! 

  每晚回到家,總是看見家裡的門正向我敞開着。心想,是爸爸還是媽媽呢?我懷着疑問到了客廳里,沒有人,到了爸媽的屋中,還是沒有人,心想,爸爸媽媽在哪裡呢?卻發現,媽媽在廚房裡蹲着擇菜。我此時明白了,媽媽早早回家原來是為了為我和爸爸做飯吃。每天,媽媽都是這樣,早早下班回家擇菜做飯。 

  日月如梭,媽媽的付出我們已經習慣了。然而,我卻經受不住媽媽的辛勞。我在寫作業,心裡卻難受。心裡想:如果我是大廚的話,那就好了!給媽媽泡上一杯上等的鐵觀音茶,讓媽媽看着有趣的《家有兒女》,而我給媽做一桌滿漢全席,那該多好啊!可我現在卻沒有那個能力呀!怎麼辦?怎麼辦…… 

  所以我只能選擇幫助媽媽做飯。助瀾推波。每天,幫媽媽買點菜或者包子、饅頭之類的主食。可這些又能怎麼樣?比起媽媽來,真是差遠了!唉~~還是不能報償媽。 

我經常想,該怎樣報答這深深的母愛呢? 

  也許,是成績。聽一些同學說,這次期末考試,年級前5“發大財”。但是,這次考試,因為數學粗心大意,讓我白白丟掉十分多。又讓我的努力付之東流。為此,我還被媽媽開導過,而且我還大哭一場。 

  也許,是榮譽。媽媽喜愛看我拿個什麼《榮譽證書》或者上台領獎。我看着我的“小金庫”里一本本證書,我和媽媽都欣慰地笑了。 

  現在明白了,應該是關愛。記得有一次,媽媽坐在沙發上,我寫完作業過來,依偎在媽媽身旁,悄悄回頭,給媽媽捶捶背,揉揉肩,媽媽閉上眼睛,露出一絲微笑,我此時感覺媽媽好象年輕了十歲。 

  還有一次,夏天,媽媽患上所謂“空調病”,背後疼痛難忍,老是拿個熱水袋敷着。我馬上想起家裡的“藥房”里有上次爸爸剩下的膏藥。我拿出來,給媽媽貼上,心裡舒服極了。媽媽也開心地笑了。 

  感恩母親,從點滴小事做起。此時,一句話在我心頭化開:媽媽,謝謝你!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千言萬語,都比不上一句謝謝您。 

  ___題記 

 您是黑暗裡的一戰明燈,使我們不會在黑暗裡迷失方向,您是風雨中撐起的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您就是母親。 

 有人說:"母愛深似海。"可我覺得,海水尚有涯,母愛無限深。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時候起,母親對我們傾注了無數的愛,她總是默默地守在我們身邊,無怨無悔地為我們付出而不求一絲回報。可是身為人子的我們,有多少個曾在母親心裡交瘁的時候,能給母親一個深情的擁抱,在母親傷心難過的時候,能陪在她身邊,給母親一個肩膀?甚至有的還以為母親的付出是天經地義的,所以在需要母親的時候就笑臉相迎,在不需要母親都時候就冷言冷語,絲毫不顧母親的感受,要知道,沒有誰為誰的付出是天經地義的,母親也有累的時候。 

  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們的成長是要母親付出代價的,做為一名子女,當你看到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痕迹時,你是否還會無動於衷?你是否也會為自己對母親的冷言冷語而感到羞愧?當你看到母親頭上的那一縷縷青絲時,你的內心深處會不會也覺得很難受?你是否覺得那一縷縷的青絲宛如一根根鋼針,深深地插進你的心裡,然後每每看到,你的心裡就會隱隱作痛呢? 

 隨着我們的一天天長大,母親也在一天天老去,她為我們付出得太多了,現在長大了的我們應該給她依靠,讓她也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肯定的,烏鴉尚知反哺,更何況我們人呢?母親一天天的老去,她能陪在我們身邊的日子也不是很多了,身為人子的我們,如果還有一絲良心的話,就好地感恩母親,好好地善待母親吧,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方知後悔終生。 

  現在的語言很美,但也找不出一句能徹底的形容母親的愛,唯有說聲:"謝謝您。"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當我的第一聲啼哭劃破早晨得寂靜時,我的身邊就一直有一個保護我,愛護我的天使。

   你,相貌並不出眾;烏黑的頭髮,圓圓的面頰,穿着也十分平常甚至走到人海中也覓不到你的身影。

   可是你卻是那麼勇敢,那麼吃苦耐勞。

   我還記得,那天,你很晚才回到家匆匆的吃了幾口飯又工作了起來。我等待着您,卻總覓不到你的身影。第二天早晨,我發現你已經在工作台上睡著了密密的汗珠排列在你的額頭上,手中還握着未穿好的標籤.你聽見我走了過來馬上努力睜開雙眼又開始忙碌了。

   因為有了你,使我感受到了人間最美好的東西——愛。

   那天我一放學就覺得很不舒服,你不顧一天的勞累,拉着我,馬上帶着我來到醫院,顧不上擦拭額頭上的汗水,叫來醫生為我看病,你爬上樓再爬下樓累得不停的喘着粗氣,醫生為我開好了葯,而你卻累得攤倒在椅子上。

   因為有了你,使我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懂得了是非善惡。

   從小你就教給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人生哲理,教給我要用欣賞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和事,學會與他人和睦相處,與他人合作,在學習上要吃苦耐勞,要記得“陽光總在風雨後”告訴我要善交益友,樂交諍友,不交損友,要在自己心中築起一道抵制不良誘惑的長城。

   因為有了你,讓我懂得奉獻的快樂,友情的珍貴,使我變得更加堅強!在母親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母親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母親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她們的生日,體會她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也是無私而偉大的,我要用心去體會,去感受,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母親給於我的愛,讓我永遠也忘不了,一輩子也忘不了!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着一幅幅感人的圖畫,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和諧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情感;因為感恩,才會讓我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

  母親,悠長綿綿的呼喚,是一首首優美的樂曲,是一個個不老的童話,是一絲絲美好的回憶。母親,悠長綿綿的呼喚,讓我想起兒時的故事,讓我臉上充滿甜美的笑容。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是母親,給了我們一次生命;是母親,為我們鋪設了成長之路;是母親,為我們解除了昨日憂愁。有什麼人能比賦予我們生命的人更值得我們珍惜呢?

  母親是家,家又是母親。冰心曾在《繁星》《春水》中寫道: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搬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請相信,無論何時,無論你身處何地,家,永遠是你避風的港灣。無論你是健康,疾病,還是貧窮富有,母親永遠會一心一意地愛着你。用她那熾熱的胸膛溫暖你。母親永遠會接受你。

  也許,我們應該放下手中的一切,去為母親洗一次腳,洗去她往日的疲勞;也許,我們應該放下手中的鼠標,為母親削一個蘋果,喂到母親的嘴裡;也許,我們應該敞開心扉,像兒時那樣,撲向母親的懷裡,親昵地貼着她的耳邊說一聲:我愛您;也許,我們應該暫時停下手中的作業,陪母親去公園散散心,去海邊看看日出,傾聽母親的煩惱。也許……

  是啊,也許,也許,太多的也許,我陷入深深的沉思。

  母親,我想要一個貝殼,您卻給了我整片沙灘;我想要一片楓葉,您卻給了我整個楓林;我想要一杯清水,您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我想要一次生命,您卻給了我整個世界。

  母親,在此,我要深深地向您說一句:您辛苦了!

回目錄

感恩母親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也許你看到這封信你會感到驚訝,沒錯我也很驚訝。因為這是我12年以來第一次給你寫信,要不是上次開了那個讓生命充滿愛的講座我還不知道給你寫信,感恩你。

  首先我要感謝你把我生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把我養的白白胖胖的。我居然不知道你的辛苦,還公然和你作對。上次,星期五。我值日。放學時,那天空猶如六月天孩兒面說變就變。本來陽光開朗,現在下起了小雨,我一見立即給你打電話。你不來接我,叫我自己打車回家,可我怎麼等都沒有到車。天色一轉就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心裡報驗這媽媽,為什麼不來接我。過了好一會,馬路上連個小車也沒有,這是雨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人影,她的頭髮亂,衣服也沒穿好。那個身影向我走來,這是媽媽啊!她為了接我連衣服也沒有穿好!媽媽!你真偉大!而我還對你發脾氣。怪你沒有那麼晚來接我,而你沒有說什麼就拿下自己的雨衣給我穿。自己沒穿。之後你還感冒了。在你感冒的時候,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每天6:30起來忙一忙就忙到了晚上7點。而我連感謝都沒說,媽媽你真的辛苦了!

  自重開了這個講座我呆了!是啊!母親只有一個如果現在不去感恩等到了老了、中年了想去感恩那是以經晚了啊!所以我要開開始,重現再開始,重小事做起。我堅持自己收書包。自己清理房間,把地上的垃圾檢起來。有一天,我發現了!我能幫的忙也就只有自己所乾的只有是自己的壞習慣,媽媽一天打掃的也只是我的那些垃圾。我在沙發上靜靜的想,我不管怎麼幫也就只可以收拾自己的垃圾,因為,媽媽每天收拾的也是我的垃圾!我應該給把自己的壞習慣改了!這是我唯一能幫的忙!

  媽媽,我只看到你為我的“理所當然”,我卻永遠看不到你無私的“付出”。同學們,今天,從今天起,就讓我們學會感恩,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感恩給予你幫助的人吧!

  祝你身體健康

  我愛您,媽媽!

  福建泉州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詹鴻鵬

查找更多感恩母親作文7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