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趵突泉公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趵突泉公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藍天上幾朵白雲在慢慢地浮動着。我興緻勃勃地和媽媽來到了趵突泉公園。

  一進大門,我忽然感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到處都能聽到清泉涌流的清脆聲音,到處都能看到垂柳盪岸、青松挺拔、翠竹婀娜的美麗顏色。趵突泉公園裡遊人如織,有的擺出各種姿勢在景色優美的地方照相,有的停下腳步盡情地欣賞清澈的泉水。

  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趵突泉邊。趵突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泉池呈方形,池內西邊有一座觀瀾亭。亭子右邊有一塊石碑,上面刻着“趵突泉”;亭子左邊也有一塊石碑,上面刻着“第一泉”。泉池中間冒着“三股水”,正像古人說的那樣“三窟鼎立”、“泉源上奮”、“水涌若輪”。趵突泉池中小泉很多,水泡像珍珠一樣,一簇簇、一串串,飄飄悠悠。水中的水藻慢慢地浮動。五顏六色的魚兒穿梭在泉水中,有金色的、有黑色的、有白色的、還有身上布滿斑點的……它們各個身體豐滿、雙鰭像輕紗一樣,和尾巴同時一搖一擺的,美麗極了。

  我們還遊覽了漱玉泉、卧牛泉、馬跑泉、酒泉,以及杜康泉和無憂泉……這些名泉也都有自己的悠久歷史和美麗傳說。每一處泉水都讓遊人流連忘返。

  啊!我愛趵突泉!我愛這美麗的泉城!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游趵突泉公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趵突泉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