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趵突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趵突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去了濟南。早就聽媽媽說趵突泉是“泉城”濟南七十二名泉中的第一泉,那天我終於有機會能一睹它的風采了,雖然天氣非常悶熱,但我和媽媽的興緻卻非常的高。

  我們首先坐車來到了趵突泉公園的南大門,只見大門上的橫匾寫着 “趵突泉”三個藍底金字,聽導遊介紹說這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御筆。導遊還給我們介紹說公園內由許多名泉,如晴雨池、漱玉泉、柳絮泉、金線泉、趵突泉等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金線泉和晴雨池,當然還有趵突泉了。

  在金線泉邊,陽光投入池底,有兩股泉水匯流,在水面上形成一條水線現象,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真是美妙極了。

  而晴雨池,明明是大晴天一點雨都沒下,而池子里卻有着一個個的小水滴,像是正在下着小雨一樣,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最神奇美妙的要數趵突泉了,真是名不虛傳啊,只見泉水四周用大理石扶欄圍住,泉水真美麗,泉的中間有三股水正在歡快地往上冒,像水開鍋了一樣。第三股水冒得最高了,非常漂亮,景色很壯觀。不遠處的圍壁上刻有“第一泉”的碑石。看着那清澈見底的泉水,我忍不住喝了一口,啊!這水真好喝,那麼清爽,還很甜呢!這裡的魚兒真多,五顏六色,紅色的最多,正在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我拿起魚餌喂它們,它們立刻遊了過來,聚在了一起,好像在討論什麼事似的,爭先恐後地吃起來。你瞧,他們吃的多香呀!在湖邊,我和媽媽在湖上租了一條小船,旁邊有許多的荷葉,好像在夢境一般美妙,把水輕輕撒到荷葉上,立即變成了很多個晶瑩剔透的小水珠,迅速的從碧綠色的荷葉上滾了下來,真是美極了!看一看周圍,碧綠的柳條迎風飄動,好像一個小姑娘伴着音樂在跳優美的舞蹈,我深深地陶醉在這景色中。

  游完趵突泉,再往前走,只見一群人、圍在一個水塘邊參觀,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原來是兩隻海豹正在歡快地游着,別看它們肥頭大耳,但卻憨態可掬。它們一會仰泳,一會把頭探出水面,彷彿要跟人們交談什麼,一會又飛快地游向前方……那樣子可愛極了!看了它們精彩的表演,我禁不住大聲叫好。聽導遊介紹,他們是一對夫妻,結婚已經十年了,你看,他們是多麼的相愛呀!天色漸漸黑了下來,該到回家的時候了,那天我的收穫很大,我見識到了趵突泉那讓人流連忘返的美景,我愛趵突泉,更愛那清澈的泉水。

您正在瀏覽: 游趵突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