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國慶閱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國慶閱兵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60個生日。在前幾天,我就瀏覽60周年國慶的有關新聞。 

  一大早,我就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直播的開始。我的腦海又回到了今年暑假去北京情景,我在北京天安門看見那些國旗儀仗隊無論風吹還是雨打都直直的站着一動也不動,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這種精神。在被八國聯軍一把火燒掉的圓明園廢墟中,我認識到:國弱被國打。人窮被人欺…… 

  我的思緒被直播的開始打斷了。看着整整齊齊14個徒步的方陣,這絕對是血汗換來的;注視那30個裝備方陣(包括兩棲突擊車、警用裝甲車、無人偵察機、中程地地導彈等等),使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國家的洲際導彈可以打倒世界上任何地方;令人感到興奮的是:12個空中梯隊之一空中加油機從天安門經過。在長達2個多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足以對付少數人製造所謂的台獨、藏獨、疆獨。 

  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從鴉片戰爭開始,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為了母親強大,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華誕了。六十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 

  晚上,我夢見自己駕着更加先進的空中預警機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及人民的檢閱……

您正在瀏覽: 看國慶閱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國慶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