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寫作文

聽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給自己聽寫單詞作文500字

  我給自己聽寫單詞

  今天,老師又留了聽寫英語單詞的作業,這可怎麼辦呢?爸爸在伯利茲工作,以前都是媽媽給我聽寫單詞,可現在她也出差了,只有奶奶和我在家。我去找奶奶聽寫單詞,我怕她不會念英語,就說:“奶奶,你只念漢語意思就行了。”可是奶奶的眼睛花了,帶上老花鏡也看不清楚書上的字。這時,我的心裡又犯嘀咕了:奶奶不能幫我念單詞,我又不能抄寫,這可咋辦呢?

  我朝寫字檯上望了望,發現了復讀機,我靈機一動:這下有辦法了,可以先把單詞錄下來,然後再播放出來呀,我給自己聽寫單詞!我先把空白磁帶放進復讀機,按下錄音鍵,然後開始讀:“eleven,twelve,thirteen……。”錄完之後,我把它播放出來,開始聽寫,可是我還沒寫完第一個單詞,第二個單詞就“讀”出來了。唉!我怎麼那麼粗心呢?竟然忘記停頓了,我寫不了那麼快,只能再錄一次了。我再次按下錄音鍵,又讀起了英語單詞,這次我特別注意單詞之間的停頓。錄完之後,我按下播放鍵,開始聽寫單詞,剛寫完第一個單詞,第二個單詞剛好“讀”出來了,我很快就順利地聽寫完英語單詞。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給自己聽寫單詞成功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先動腦筋想想,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三門峽市育才小學三(四)班

  張佳禾

回目錄

聽寫英語作文200字

  今天,上午的第二節課是英語課。在這節課里,我們要進行英語單詞的聽寫。

  上課鈴聲響了之後,我們就坐在位置上等着老師來上課。過了一會兒,老師就進來了,然後,就叫我們拿出聽寫本子。我們就開始聽寫了。我們就這樣,老師報一個單詞,我們就聽寫一個單詞。等單詞聽寫完了之後,我們聽寫的是句子。一共有四個句子。其實,這些句子對於我來說,都是小case,真的是一點難度都沒有的,我很快地就寫完了。

  寫完后,老師就直接叫我們交上去了。但是,由於時間比較緊,我並沒有時間檢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錯。

回目錄

聽寫作文800字

  “嗒嗒嗒嗒……”牆上的時鐘不停地走動着,班級里的氣氛則格外陰森……

  “好了,聽寫完畢,同桌交換改!”老師話語剛落,大家全都不約而同地放下筆,蓋上本子,做了一個舒展體操……

  我好不容易緩過勁來,接過同桌的本子,在到手的時候使了一個小眼色。“老樣子?”“嗯!”(大家有沒有看過地下黨?大概就是這個樣子!)那麼……嘿嘿嘿……為了不讓偶們受到可怕的懲罰,我只能這麼做了!我的目光鎖定在了“黃油”(生字詞)上。“嘿!哥們,你錯啦,是‘環遊’不是‘黃油’!”“知道啦……嘿嘿!”“以後要小心點!”我很由衷地“囑咐”了他一句,然後拿出水筆伸手把“黃油”改成了“環遊”。哎?停停停,不是應該用紅筆改錯么?!

  哼哼,這就是我們的包庇戰術!

  接下來的批改,也都是照上面所說,等到拿回我的聽寫本時,一個“100”躍然上紙。哈哈哈……總算不用接受老師那接近無禮的懲罰啦!要知道,如果錯一個要罰抄十遍ING……

  “全對的舉手!”自然,我和我同桌很沒良心地舉起了手……“那麼,全對的同學……”呵呵,又可以先回家咯!我幸災樂禍地看向了沒有舉手的傢伙,“可惜呀可惜,下周再見吧!”哎?這好像是英二的台詞啊……“留下來,幫助那些不會的同學!”啊?!什麼?!不顧我們一片驚訝地張嘴閉嘴,老師冷冰冰地丟下一句話:“馬上就要考試了,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哪位不想幫的?嗯?”“我……”我小聲地嘀咕着,但在老師要吃人的目光下,我趕緊把張了一半的嘴又閉了起來。

  “嗚嗚嗚……真是倒霉!早知道這樣的話,我……”唉!早知道的話我又能怎樣呢?“別抱怨了,趕緊干吧……”在一片痛哭流涕之後的教室里,全班正用仇殺的目光瞪着那些錯字兒的傢伙……當然,還包括我……(雖然如果沒有包庇偶也是被瞪對象……)

回目錄

漢字聽寫大賽作文500字

  今天在語文老師的帶領下,我和幾個同學參加了市中學生漢字聽寫大賽。比賽前,我心裡很緊張。老師告訴我,要放鬆心情,深呼吸,儘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我告訴自己,只要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可以了。比賽開始了,我們班的幾個同學是首先開始聽寫的,一開始還比較順利,隨着聽寫的進行,難度越來越大。在比賽前,老師告訴我們,遇到生僻字,寫不出來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知識儲備,根據意思以及發音,猜測一下字應該怎麼寫。於是,我就按照老師的方法,逐個猜想生僻字應該怎麼寫。最後,我們幾個聽寫完,評委給了我們成績,我們幾個的成績還是不錯的。但是進沒進決賽,還要等其他小組比賽完才能知道。我們在一邊耐心的等待着,但是心情也是緊張的。我們幾個代表了全校同學,如果能取得好成績,不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了學校。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好在最後公布結果的時候,我們幾個是進了決賽的。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的激動。在決賽之前,我們還有一周的準備時間,回到學校后,我們就開始積極備戰漢字聽寫比賽的決賽了。

  漢字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是中文民族文化的精髓。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多學習漢字,多書寫漢字,繼承中華民族的文化精髓,為傳承民族文化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目錄

聽寫作文300字

晚上,我正在興緻勃勃地看着小說。媽媽走過來說要給我聽寫英語單詞,這有什麼難的,區區幾個單詞豈能難倒我這個英語課代表呢。更何況,最近幾次老師在課堂報的我可全是滿分。我信心十足地端坐着,等着老媽的發難. 

  媽媽首先報了昆蟲,我很快就寫下insect.接着,又相繼寫出了書包,鉛筆,獅子.心裡正洋洋得意着充滿了志在必得,只聽媽媽報出了風箏,提筆卻弄不清i是在t的前面還是在t之後呢.哎,先就胡亂寫下吧.接下來,果醬也不記得了,你叫什麼名字這些都讓我卡了殼,而最令人懊惱的是這些讓我碰壁的詞我曾經都會寫.當我紅着臉把本子遞給媽媽,媽媽只是說了句;這些你不都已經背熟了嗎.我啞口無言.看着本本上幾個刺眼的紅叉叉,我低下了頭 

  這不過是一次聽寫,卻讓我理解了媽媽常掛在嘴邊的;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真正含義.
回目錄

社會聽寫作文900字

我正在向窗戶外面遠眺,後面的周敏正在搗鼓着她的留言板,歐陽正在給同學簽名,崔大炮正在改數學卷子……突然,門“嘎吱”地一聲被推開了,同學們都停下了手中的“玩活”,只見社會老師走了進來,大家剛才的高興勁煙消雲散。 

  “同學們,這節社會課,我們聽寫‘重點背’的那張卷子。”話音剛落,我就聽見了兩種不同的聲音。“哎呀,糟啦!又要聽寫,我的卷子,我的卷子,先臨時抱抱佛腳,真是的,今天怎麼這麼倒霉喲!”“太好了,終於聽寫了,我已經準備了很久了,上帝真好!”看吧,多麼鮮明的對比!

  上課沒有幾分鐘,老師叫我們先複習一下。只見同桌崔恆源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在幹些什麼。他把卷子放在桌子下,然後朝我奸笑道:“開始實行我的‘革命計劃’。”所謂革命計劃,對我來說是十分不公平的,因為我是一個掩護。他把卷子放在下面,老師是看不見的,只看的到我的抽屜。說白了,就是作弊嗎!真是的!小崽崽!我便開始複習起來。

  “好了,請同學們拿一張紙出來,寫上班級,姓名,學號。我早就準備好了,抬頭看看老師,老師的目光和我作了個三秒鐘的交流。我把紙故意擺弄,老師才轉移了自己的目光。哦喲!原來啊……我算是知道了,聽寫場上咋這麼黑暗啊!開始聽寫了,“世界上的四大古老文明區是?”我很輕鬆的過了這一關。“日本的四個大島是?”哈哈!這可難不倒我,我在作業上寫着‘本州’‘四國’‘九州’‘北海道’,可是同桌了,一會兒抓抓腦袋,一會兒望望天花板,嘿嘿!不知道了吧!報應!我在心裡暗暗地說。“hi,劉大姐,你就告訴我吧!”“我才不告訴你,你做白日夢去吧!”現在可輪到我得意的時候了。可是,崔大炮這個傢伙,竟然趁我檢查的時候抄襲了我的!真的好卑鄙哦! 

  交了作業,我還以為萬事大吉了,結果有一道判斷的題目大家的意見不一。有的說是正確的,有的說是錯誤的。由於一道題目扣2點五分,而且要抄十遍,大家的爭吵很激烈,打對的大聲說:“耐克!耐克!”錯的呢,大聲地吼:“特步,特步!”大家吵地天翻地覆,喋喋不休。後來,對的是正確的,我高興地手舞足蹈。

  在後來,我得了100分,同桌也是,只不過他的100分來得不正當。唉,社會聽寫,是好是壞呢?我也不知道,請你說說吧! (今天是同桌12歲的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回目錄

爸爸聽寫作文600字

  上個星期六,我的老媽不在家,我老爸給我聽寫,這可不得了了。又要鬧出一出出笑料了。

  我的老爸讀漢語拼音真是奇怪,它所創造的“火星語”不計其數,令我不得不佩服,這次可真是難逃一劫了。我可要做好如同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世界末日馬上發生做積極地準備呀!

  開始聽寫了,我頓時感到戰戰兢兢,心臟跳動次數幾乎每秒跳動100萬下,災難降臨了,“第一個詞語,幽龜。”老爸說道。我想:難道這一隻海龜是已經死翹翹的幽靈嗎?應該是幼龜。我在深思時,突然一股相當於一萬分貝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思緒,原來老爸見我不專心,特意提高了聲調,說道:“第二個詞語,魚鍋而出。”我暈,您的“降龍十八扯扯神功”怎麼這時大顯神通了呢?燒魚的鍋也會走路了?老爸又給了我一炮重磅炸彈,說道:“第三個,肥傲。”這也真是能扯到十萬八千零一里了(比孫悟空還快一里),我看諾貝爾獎項假如有瞎扯專利,肯定非我爸莫屬了。又出現了一個詞語,“愚不可雞。”雞難道最笨的嗎?那是公雞,母雞,土雞;還是飛機,戰鬥機,轟炸機呢?可不會是肯德雞(基)吧!之後錯話連篇。如扁蝠,倉鷹(蠅),白矮矮等等,但其中記憶最深刻的是枕先恐猴,明明是爭先恐後,卻變成了枕頭最怕猴子。嗨!我也江郎才盡,沒有辦法啊!我聽寫完畢以後,那書對照,沒有幾個詞語是正確的。我只好無奈地搖了搖頭。

  老爸,你以後千萬要注意漢語拼音的正確讀法,可別犯這樣的小錯誤了。

  六年級:宋勇

回目錄

一次特殊的聽寫作文500字

你們老師平常聽寫都是寫課文中的詞語吧!可我們老師今天報的聽寫超乎你的想象,怎麼回事?讓我細細道來吧! 

  當老師報出“王君?礎筆保?頤薔?裊耍?行┩?б槁鄯追祝骸襖鮮Γ?闥凳裁 ?”老師再重複了一遍,我沒聽錯,的確報的是我同學王君?吹拿?鄭?幌虯?值睦鮮?裉斐?撓質悄某魷費劍“Γ?鮮Ρㄊ裁矗?倚詞裁窗桑〉蔽頤切賜曄保?鮮Π淹??吹拇鳶腹?汲隼礎D羌蛑筆俏寤ò嗣牛??姘俟鄭∮行礎巴踅鷲邸鋇模?行礎巴蹙?稹鋇摹U舛 是什麼意思呀?難不成有個叫王金的人要拆東西?同學們聽后哈哈大笑起來,太有意思了!王君?錘鱟有。??秩春媚研囪劍?娌恢?浪?職治?裁匆?≌餉茨研吹拿?鄭 

  “第二個,胡嘉欣。”我們又笑了起來,真不明白老師為什麼要讓我們默寫同學的名字。不管了,寫了再說。我們又一次進入歡樂的笑聲中。 

  誰知道,我為什麼要讓大家默寫同學的名字?”老師突然問我們,見我們沒有聲音,她繼續說道,“我認為,記住同學的名字,才能更好地記住童年美好的時光。我們今天默寫了比較難的同學的名字,記住名字怎麼寫,也是對同學的一種尊重。” 

  我們中國的名字奧秘真多呀!比如我吧!郭日成——日是爸爸媽媽希望我像日出一樣雄偉,做什麼事情都能成功。原來 名字里有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期盼,也有深沉的愛,我決心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她們對我的希望!這次特殊的默寫,我永遠不會忘記。
查找更多聽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