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標籤: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作文 偉大的父愛作文 《父親》作文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說起父愛,就不能不說說父親,正是他把無私的愛當做最好的禮物送給了我們。 

  自從讀了《奇迹的名字叫父親》后,我就對父愛更有感觸了。 

  我讀到“他卻微笑地說沒事,只是摔了一摔絞。然後輕輕地拔出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時,我不禁想起去年冬天的一件事:那一天,寒風呼呼地吹,真是寒風刺骨。爸爸便把身上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看着爸爸凍紅的雙手,一股股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我的熱淚禁不住滾了下來。我看着爸爸,抑制不住激動,脫口而出:“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可見,父愛是多麼偉大啊!當我讀到“抵達的前夜,父親來到女兒身邊,對女兒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她,我愛她。’女兒不解地問:‘可是你明天也要見到她的,你為什麼不自己告訴她呢?’他笑了,俯身在女兒額上刻下一個吻。”時,我感覺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心頭,眼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來,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心裡像翻卷着的海浪,起伏不定:父親在死神面前也不忘記他對妻子和女兒的愛。我“刻”這個字知道了父愛是深沉的、含蓄的,是不太容易被察覺的,這個吻已經包含了父親對他女兒的所有愛。最後我讀到“‘夠了!’這時,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鬚髮皆白,皺紋里滿是人生的智慧,他此時大喝一聲,然後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做父親!’”時,我已淚流滿面:父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使人從傷心變回開心,從沮喪變回快樂! 

  老醫生說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是因為父親為了不讓自己心愛的女兒擔心和痛苦,在刀子穿了心臟后毅然一切如常地堅持着,直到女兒等到母親的到來。這是愛的力量,一種父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