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上午9時40分,天津市政府門前發生爆炸,導致至少2人受傷。嫌疑人當場被抓獲。記者獲悉,嫌疑人是因個人家庭遭遇選擇極端手段。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紹,襲擊者系下崗職工,領取低保維持生活,去年6月10日兒子因患有抑鬱症等原因自殺,他的妻子也與他離婚。”

  據說是個中年人,在銀魂裡面簡稱MADAO,廢柴大叔。

  這個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我的爸爸。一個五十多歲的中年人的境遇,讓我想到我的爸爸。我其實看不得中年人落魄,他們在疲於奔命的路上卻已經厭倦了這個世界,因為自己的機遇或者努力的方向不對而被排除在社會的邊緣。

  看到那些或油水滿腹或意氣風發的中年當權者,我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我的爸爸。

  孩子可能總有瞧不起爸爸的年紀,我經常覺得他很五毛,在家經常為此激烈的爭吵,現在他五毛不動了,你說的為人民服務呢?你說的報效國家呢?你的信仰呢?不是因為我的反駁,而是在領導的淫威之下,在我媽的白眼之下被消磨掉了,那些甚至比他年紀小卻遊手好閒吆五喝六的人們,那些建立在權力之下的威嚴,讓我由衷的噁心,爸爸,這個體制不需要服務型人才,為人民服務,已經名不副實了,你知道嗎。

  小時候我寫過一篇《我的爸爸》,我記得很清楚,爸爸把我一個人扔在家裡到鄉下扶貧,好高大,現在想其實是被領導欺負了吧。在他的印象里,人和人大概應該是平等無差別,可是我無法糾正他認識的偏差,好在他現在知道了,有的人就是下作。

  總要經歷父母的死,兒女的成人,正常人呢也要剝一層皮,好像廢柴大叔們的父母要活的格外久一些,好像什麼夙願沒有達成一樣,廢柴大叔們的兒女好像要精神格外脆弱一些,覺得自己比別人差。無論怎麼樣都樂觀的爸爸似乎不在其列,每每想到那些廢柴大叔們灰塵滿面的生活,我就告訴自己,離我的家庭遠一點,再遠一點,即便我死了,也不要他們知道的遠,我害怕看到落拓的中年人,當我的兒子成了中年人,我就躲到養老院去。

  即便革命來了,主流也不是廢柴中年人,在年輕人面前他們只是一堆廢柴,他們沒有扛槍的力氣,沒有決策的能力,他們一無所有。只有那些手握權柄的中年人可以與之抗衡,未來的世界是他們的,廢柴中年人們,或者只是遊盪於政府前面點燃第一顆炸彈,或者是任憑孩子做這個世上暴戾的犧牲品,或者他們被自己孩子一般大的年輕人的流彈擊中,或者他們被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中無聲無息。

  一八幫應當是中流的年紀的人,卻一半做了寄生蟲,一半做了隱身人,我搞不清楚我的爸爸算是哪一種,可能體制內會遭白眼,清算來了會被誤殺的那一種,可是我已儼然決定不了他的命運了。

  我問男人,如果你跑路了,會不會顧忌自己的父母?他說不會,反正叫他們出來他們也不會出來的,只能由他們自己承擔這種結果。

  是啊,命途都是自己選的,不能因此而不顧及自己的選擇。可是我還是想,我爸爸大概會喜歡外面的世界吧。不是因為害怕被清算,是因為那是一個平等的世界。

  河南洛陽偃師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共和國法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