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父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首朗朗上口的歌謠告訴了我們母愛的無私,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只看到了無私的母愛,卻徹底忽略了偉大的父愛。今天,我讀了《父愛的本能》,忽然感覺到父愛和母愛同樣感天動地,缺一不可。

  《父親的本能》講了:在秋日裡的一個星期天,父親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帶着女兒來到動物園。在看獅子的時候,意外發生了——小女孩掉進了獅子洞,獅子一步步逼近小女孩,父親也跳進了獅子洞,他用自己的左臂和右臂塞進了獅子的嘴裡,直到馴獸師趕來,獅子才停止,然後就倒下了。

  父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家是你避風的港灣”。啊!這位偉大的父親用自己的痛苦換來了女兒的平安。人們常常也說“父愛比山高,母愛比海深”。的確,在我們失意的時候,父親給我們安慰;在我們受挫的時候,父親給我們鼓勵;在我們遇到危險的時候,父親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我們的生命。父親的愛是持久的、永恆的、無極限的……生命有盡頭,父愛卻沒有盡頭。

  在這篇文章里,這位父親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說了一句讓我催人落淚的一句話“是的,那時我僅剩下父親的本能”。父親的本能是什麼?我深思熟慮:父親的本能就是為兒女擋住一抹刺眼的陽光,一粒微小的粉塵,一輛飛馳的汽車,一頭兇猛的獅子……總而言之,父親的本能就是為兒女遮風避雨甚至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在現實生活中,我的父親也像文中的父親一樣偉大。記得在我8歲那年,一天,媽媽不在家,只有我們父女倆。在晚上10點時,我突然發高燒,爸爸看着我難受的樣子,二話不說就騎摩托車送我去醫院。到了醫院,爸爸又是挂號,又是下樓拿葯,同時又還要照顧我。這使他在嚴冬,還冒出豆大般的汗珠。後來,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睡意中我還朦朧地聽到爸爸說:“要是生病的是我就好了,你也就不用受這份罪了……”我每每想起,眼淚就情不自禁的落下來。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不斷,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懂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其實偉大的父愛就在身邊,你發現了嗎?如果發現了,相信你一定有所感悟吧!

  贛州市章貢區大一校六年級:沈欣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