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反義詞——爸爸和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反義詞——爸爸和媽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今年已經四十二歲了,身高1.74米個兒在男的裡面是矮的了。爸爸從不挑食,什麼都吃,所以長得胖胖的,胖得好象沒有脖子似的,下巴殼兒直接和肩膀連起來了一樣。爸爸有兩個愛好,一個是坐在那裡專心致志地下棋,一個是坐在大圓桌上打牌。不過,爸爸還有一個最愛,那就是抽香煙。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七歲,身高1.68米,個兒能算是在女的裡面高的了。 
媽媽挑食挑得可厲害啦。以前,媽媽連爸爸最愛吃的螃蟹、蝦也不吃,怪不得媽媽瘦骨如柴。媽媽的愛好有很多,多得都說不過來。 

  但媽媽有一個最不愛,就是聞煙味兒,只要媽媽一聞到煙味兒就回頭疼。 

  怎麼這麼巧?爸爸媽媽正好相反。 

  我今天就是想吃螃蟹,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吃螃蟹,您能買幾隻回來嗎?” 

  “好吧。” 

  媽媽答應了。 

  “咚——咚——咚——”,媽媽回來了,快幫媽媽開門。 

  只見媽媽拿着紅色的塑料袋,裡面裝着黑黑的螃蟹,還在往外爬呢。媽媽拎着塑料袋直往廚房跑,連鞋子也沒換。只聽“啊——”的一聲,“怎麼了?怎麼了?”我忙問媽媽。媽媽氣喘吁吁地說:“剛才一隻螃蟹跑到水池邊上來了。” 
“啊?就是這事兒?”我說呀,“不是螃蟹嚇着你,而是你嚇着螃蟹了。”況且還是這麼一點兒小的螃蟹,像剛生出來似的。 

  昨天的螃蟹太小了,吃的不過癮,今天我還想吃。 
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還想吃螃蟹,昨天……”還沒等我說完,爸爸就搶着說:“好的。沒問題,一句話!”爸爸很爽快地答應了。 

  我一 蹦三尺高,心裡默默地想:今天中午就可以吃到又大又香的螃蟹嘍!我真想現在就是中午…… 

  “丁咚——”“丁咚——” 

  一定是爸爸回來了。我連鞋子也沒穿就去幫爸爸開門。爸爸拎着一隻黑塑料袋,裡面還有淅瀝桫欏的聲音,一聽就是大傢伙。 
爸爸不慌不忙到換鞋子,慢悠悠地走向廚房,嘩——的一下,一個個又肥又大的螃蟹順流而下,一看就好吃。 

  不好,一隻螃蟹跑到水池外面來了,爸爸勇敢地去捉那隻淘氣的公螃蟹。哈哈!爸爸贏嘍!爸爸贏嘍!我高興地歡呼起來…… 

  爸爸對我很寬容。上一次,我才靠了八十九點五,可是爸爸還是對我說:“沒關係的,下次再來,你會考得好的。” 
可是媽媽就不一樣了,這次期中數學考試,我滿以為媽媽會微笑着接過卷子,沒想到媽媽這樣對我說:“你的目標是九十六分以上,這次數學期中考試的試卷的確有點難,我這次就放你一馬,下次要是再考這樣的成績,我就也像老師一樣,叫你抄試卷。聽懂了嗎?”我連忙點頭:“聽懂了,聽懂了。” 
爸爸媽媽真是一對“反義詞”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反義詞——爸爸和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反義詞——爸爸和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