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剛懂事的時候,我曾經見過父親的照片。那時候只是在外婆的口中得知父親不要了我和媽媽,小小年紀的我便充滿了對他的仇恨。進而把惟一的一張一寸的照片撕掉還被外婆打了一巴掌。我滿腹委屈仍倔強的說“就撕就撕”,那時候我的姨父就說:“這孩子是個主意正的孩子”。

  第一次見到父親的時候,是我和外婆回到家鄉,那時候好像也只有五六歲。父親和另一個女人還領着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子。我只記得我坐在外婆的懷裡面。當時父親往我手裡面塞了一些錢,我隨手就扔到了地上。其他的事情已經記不太清楚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他一定很難受很難受。當我再次見到父親的時候,我已經在家鄉早早的工作了。他偶爾會去單位看我,我也只是匆匆見他一面,然後冷冷的問:

  “有事嗎?沒事我上去工作了,很忙”

  “沒事,就來看看你”

  “那我走了”

  也許是我對他的態度讓他難以接受,父親想讓我了解的更多些,於是寫下了很長很長的一封信。說了一些當初離開我和媽媽的原因,其中提到了外婆不好的地方。外婆得知后暴跳如雷,讓我再也不要理這個父親。後來通過同事手中又轉來一封信。所謂的信其實不過是一篇作文,那篇作文是同父異母的弟弟所寫。題目是我的姐姐。幾十年來我只是在十幾歲的時候見過他一次。

  作文的內容當時確實打動了我,而我現在只記得惟一的一句。他說:”姐姐,原諒父親吧,他其實很想很想您……”

  沒多久我離開了家鄉開始了我的北漂生活,當外婆去世后我徹底感覺成了孤兒。

  一次心情鬱悶到了極點,我撥通了父親的電話。

  “喂,是我”

  “音兒啊,是您嗎?您在哪?您還好嗎?外婆還好嗎?”

  我忽然咆哮了起來“好?我好什麼?我怎麼會好?外婆她已經不在了,就剩下我一個人了。您當時為何不負責的讓我來到這個世界?您連自己的親生女兒都沒有養,您卻養了別人的女兒。我受了多少苦,您知道嗎?您知道嗎?我恨您恨您!!”電話被我甩到了一邊,開始號啕大哭起來,電話那邊的父親我卻從來沒有想過他的感受。

  漸漸的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慢慢的多少對婚姻中的無奈有了一些了解,也不像以前那樣恨父親了。

  當我有了孩子后,給他打了個電話告訴他當姥爺了,他欣喜的語氣溢於言表,我也給他寄了幾張全家的照片。

  過年的時候他打來電話,我發現他的耳朵聽力急劇下降,他真的已經老了。

  當在視頻中看到父親的時候,頭髮斑駁已經鑲了滿口的假牙。他其實才五十多歲應該不算太老,這時候我的心中有一絲的酸楚。而他興奮的叫來他的妻子和孩子們來看我,而我也把孩子和婆婆公公叫來讓他們語音對話。可是父親很吃力的聽着說著……

  父親的一生肯定心裏面愧疚沒有對親生女兒盡到責任,而我的那次咆哮肯定深深的刺傷了他的心。

  如果再次面對父親,我想我會叫出第一聲:爸爸!

  父親節的作文送給天下的子女,祝父親都健康長壽!

  四年級:希望與現實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