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理髮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髮師,這是一個平凡而辛勞的工作。在別人眼裡,他可能是渺小的,可這位理髮叔叔,在我的心裡卻是獨一無二的。

  這位叔叔的店,開在我們局對面,由於他的手藝好,收費又不高,我們這條街的人都去那理髮,那簡樸而乾淨的小店常常有一個身影在忙碌着。

  一天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帶妹妹去理髮。來到了理髮店,裡面還有三位客人在排隊,每個人似乎都想快點理完髮,好涼快一些。理髮師叔叔正在給一位小弟弟理髮,這位小弟弟又哭又鬧,理髮師叔叔連忙從口袋裡掏出一根棒棒糖,笑吟吟的給了小弟弟,小弟弟立刻不哭了。我不禁打量起這位理髮叔叔來,不高的個子,頭髮梳德整整齊齊,豆大的汗水從頭上流下來。小弟弟理完了,他媽媽掏給了理髮叔叔三元,可叔叔只收了兩元,我心裡嘀咕:這麼少,不虧才怪!最多只賺三四角。那位弟弟的媽媽滿意的走了。輪到我前面的一位爺爺,這位爺爺是住在六樓的五保戶。理髮叔叔看見後面有這麼多人,就對爺爺說:"大叔,您家住哪呀?""六樓,在對面的局裡。"理髮叔叔皺了皺眉頭,說:"那您過馬路多不安全啊!要不您先等好,我也快下班了,我給這些顧客理好發后,再給您理髮,順路送您回家!"老爺爺聽了這一席話,說:"這怎麼好意思麻煩您呢?"理髮叔叔笑了,說:"這是我的義務,如果需要的話以後每到兩個月的月底,我到您家裡給您理髮。"我們聽了,都不住誇他:"這理髮師真好呀!""這是我該做的!"說完,他又拿起理髮工具,給顧客理髮了。理好其他顧客后,又認真地給老爺爺理髮,下班后,扶着老爺爺過了馬路。

  從此,每隔兩個月,我都會看見這位理髮叔叔來到我局裡給老爺爺理髮。鄰居們都誇老爺爺收了個孝順“兒子”。這位理髮叔叔永遠成為我心中的榜樣,因為這不是一顆自私利己的心,而是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

您正在瀏覽: 理髮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