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髮店裡的迷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店裡的迷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鏡子裡面看到了後面怔坐着的他,想叫一聲他的名字問一下他的近況,但終於沒有。鏡子里的他表情出憤懣后的深刻,不時的嘆着氣。看樣子近況不很如意。頭髮比我留得還長,似乎每天都很忙,忙得疏忽了。

  記得初三同桌時他可截然不是如此,整天精神滿滿而且不時會蹦出一兩句笑話逗樂周圍的人活躍一下緊張的學習氣氛,我之所以不在這裡談及成績是因為他現在的狀況為成績所苦,所害。

  初三我是半途而廢了的,我因此沒有參加中考,我慶幸我解脫之及時。而他堅持着努力着,理由很簡單,因為他留級一年就是為此一搏。我在輟學之後懷着半支持半惋惜的心緒問自己,到底他這樣堅持下去是對是錯,這大概會有兩種甚至更多的可能。渺茫,比我更渺茫。

  結果我不甚清楚,聽別人道他因分數不夠線而交贊助費到一座市內比較有名氣的高中就讀,而他也因此更加努力,他不是那種混日子的人,但又不願意屈從於父母的安排,因為他清楚的知道家境並不闊綽,那筆贊助金達8000元,不是一個小數目,他姐姐也因此不地不輟學入廠,而他的父母還是愚昧的堅持着,而他也愚昧的接受着。

  我清楚地記得父親曾經提到過他爸爸的工作:在同一工地當司機。具體什麼樣的工作待遇我不清楚,只記得父親講到的又一件事情。他曾半開玩笑半諷刺的對他寒暄道:過一個節這點錢夠用?而他說:比鄰居一些人還多呢。而他因節省來回車費而沒有回家,故托父親捎錢回家過節。

  也許我應該把眼光放得更遠一些,不應該停留在這個落後的鄉村上,但關於中國也不時會發生這類型的事,這無可遮掩的說明一個問題:全中國都參差出現這種情況。“能上大學是一種榮譽,大學生是榮譽的代名詞。”

  最可悲的活着方式,機械化生物。由於地方的偏見而埋沒的人很多,他們到底能不能成為天才不僅是他們自身的決定,更多的還是周圍環境為他們提供的條件,而他們卻成為偏見的糟蹋物,這着實可笑,因為他們容易被人誤解為機器人,他們也常常誤解自身存在的價值,他們存在為了名譽,極其片面的名譽??根本不屑一顧。

  當我準備走出理髮店的時候,我轉身望了望他,他還是保持着僵呆的面孔,我絲毫不能破譯他板着的臉。是恨還是嫉妒,但似乎都不是。不管了。

  是對生活的不滿,對生活的憤懣。

  我突然覺得慶幸,這意味着反感現實者又增加了一個,這終歸是件好事。現實就這麼讓人失望。而大多數人還是只能作罷,我和他還有許多人,都是。都是凡人。

  我還是走出那個讓人聯想到現實的理髮店,再轉身看去,只是在鏡子裡面更清楚地看清他自己。坐在我剛才的位子上是否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大概或截然不。

您正在瀏覽: 理髮店裡的迷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店裡的迷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