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籠中的畫眉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中的畫眉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籠中的畫眉鳥 

  文/童言 

  小畫眉的羽翼剛剛變得豐滿,就出來玩耍了,它飛啊,跳啊,好不開心,誰知,一場厄運臨到了它——一張大網忽然從天而下,嚴嚴實實地蓋住了它。一個調皮的小男孩子把它帶回家,關入一個竹籠里。 

  當天晚上,就有一隻老畫眉飛來,在空中急切地哀鳴,嘹亮刺耳。老畫眉曾試圖用各種辦法救出小畫眉,但都以失敗告終。 

  老畫眉沒有放棄,從那以後,它每天都叼來蟲子餵給小畫眉吃。 

  許多天過去了,男孩子發現他拿給小畫眉的食物竟一點沒動,小畫眉還活蹦亂跳的很健康。男孩子便躲到一旁偷偷觀察,發現了是老畫眉在作怪。怎麼辦呢?男孩子想:把老畫眉也捉住吧!於是,他先用繩子綁住了小畫眉的一條腿,然後打開籠門,自己再躲到一旁。 

  老畫眉照例來餵食物,看見籠門大開,毫不猶豫地鑽了進去。男孩子忽然衝來,蓋緊了籠門。 

  老畫眉拚命地拍打翅膀,竭力往外鑽,但是沒用了,它們母子倆都落入了人類的魔掌。 

  小畫眉絕望了。老畫眉卻說:“孩子,不要怕,總有辦法的。”它說罷就用身體猛烈地撞擊起籠子來,一下,兩下,三下……從早到晚,就像是發瘋了一般。幾天過去了,當竹籠上終於出現一個洞的時候,遍體鱗傷的老畫眉死去了。 

  小畫眉從洞口鑽出,重新獲得了自由。它展翅飛上高高的藍天,回望着躺在籠中的老畫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媽媽啊,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

您正在瀏覽: 籠中的畫眉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中的畫眉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