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物(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物(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上完課回來我閑着沒事幹,忽然想起上次觀察螞蟻搬食物非常有意思,於是我叫上媽媽和我一起下樓再去找螞蟻。 

  我知道螞蟻愛吃甜的,所以向姥姥要了幾小塊冰糖,先下了樓。在樓下我找了半天,終於在一棵樹下面發現了螞蟻洞。不過這兒的螞蟻個子特別小,恐怕也就1毫米長。我在它附近扔下一小塊冰糖,想看一看螞蟻是怎麼搬走冰糖的。 

  這時媽媽也下來了,她拿了一小把白糖。我問她怎麼不用冰糖,媽媽說:“冰糖太大了,螞蟻不一定搬得動。”我才不信呢,上次我和幾個同學就是用一小塊糖引螞蟻的。媽媽沒多說什麼,只是把白糖分幾處撒在螞蟻洞旁。真奇怪,小螞蟻從冰糖旁邊繞了過去,好像認為這不是甜的一樣。它直奔白糖爬過去,然後把一粒白糖抱在胸前,慢慢地爬回洞里,過了一會兒又爬出來,又抱了一粒糖費力地爬回洞去。就這樣,它來來回回地爬了好幾次,每次都只抱一、兩粒。我問媽媽:“這次怎麼沒看到螞蟻大軍來搬食物呢?”媽媽說:“可能是家裡沒有螞蟻了吧。”媽媽停了一下,又說:“這塊地太硬,好像有水泥,恐怕不太適合螞蟻生活,大多數螞蟻可能都搬家了。” 

  看了一陣兒,我覺得沒意思,就去玩別的了。 

  今天早晨下樓,我又到那棵樹下看了一下,發現那塊冰糖還在那兒,動都沒動過。媽媽說是因為冰糖太大了,可我覺得不是,上次我們用的比它還大呢。一定是冰糖不夠甜,螞蟻認為它和石子是一樣的,才不去搬它的。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物(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物(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