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花贊作文

桃花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桃花贊作文100字

桃花贊 

  春色遍地桃花開, 

  爭相綻放如粉綢. 

  蜂蝶飛來又飛去, 

  笑臉迎接春到來.
回目錄

桃花贊作文800字

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我喜歡春天,春天總給人希望和欣然的感覺。春天來時,溫度上升,空氣清新,陽光和煦萬物勃發,一切欣欣向榮,多麼激動人心啊。 

  今天我們去看桃花了,看着桃花在春風蕩漾下,桃花自然笑吟吟,桃樹枝頭吐出花蕾葉芽,真是嬌嫩可愛。有的桃樹,樹型美花蕾多,花色鮮艷,花姿美。在盛花的時候,桃樹顯的花繁葉茂,生機勃勃。為了看得過癮,我和家人還去過郊外一處桃園,那裡的桃花開得更是驚人,放眼望去,無邊無際儘是桃花,開放的桃花簡直可以稱得上轟轟烈烈,氣勢恢宏。“。“桃花煙雨柳浪新,柳浪桃花煙雨尋。尋尋覓覓桃花里,里裡外外桃花林。”她的自然、豐美、熱鬧與和諧,激發了人們多少美好情感,喚醒了人們多少對理想境界的嚮往和追求啊!我想就是那些平日里最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也會在這樣的情景中產生出多彩而豐富的聯想和思緒吧! 

  桃花,這春天裡美的精靈,她來到世間,哪裡是開花,簡直是要命的一般,竟漂亮得這樣端莊、美麗、嬌艷,這樣多姿多彩、活潑浪漫。她橫枝優雅閑適,斜枝瀟洒豪放,曲枝溫柔婉約,直枝莊重威嚴,實是樹樹有不同、枝枝皆各異,花與樹靜中有動、動中有靜,動靜結合,富有生趣,其色彩之美、姿態之美、風韻之美,真叫人忍不住捶胸頓足、咬牙切齒地喜愛!古人說:“花以形勢為第一,得其形式,自然生動活潑。” 

  雨下桃花的美,是多麼的自然,桃花打開了花苞,花苞竟然閃出珍珠般的亮蕊。桃花留住了細雨,細雨流入桃花的枝上、葉上、花蕊里。微風吹拂,桃花羞紅了小臉蛋兒,在空中一躲一閃地,好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小雨點落在“粉蝶”的“翅膀”上,粉蝶又成了一隻只小船,裝滿了晶瑩剔透的珍珠。 

在靜靜的春天裡,我站在門前的桃樹下,享受春天給予我的一切,春風撫摸着桃花,桃花更美了,春雨滋潤着桃花,桃花更嬌嫩了。大自然給予了桃花如詩如畫的韻味,桃花也回報了大自然,回報了人類。人們在桃花下,盡情地呼吸,品味醉人的風光。 

  是呀,春天盡到了一切責任,桃花也奉獻出了自己一切。春雨下,桃花釋放她的美妙,我在享受這無窮的快樂。我愛桃花,更愛雨下的桃花。
回目錄

桃花贊作文1500字

身為桃源人,我尤其愛“灼灼其華”的桃花。 

  還是讀小學時,路邊有一叢矮枝,疏影立於寒風中。它的花很小很小,綴在枝上,滿枝紅艷紅艷的。我狂喜地奔到家裡,告訴家人桃花兒開了,桃花兒開了,可是,母親搖頭地告訴我,“桃花是二月花”。果然,那叢紅艷艷的小花開過後,又有一種粉紅的花兒開來,花心黃瑩瑩的,每一根蕊如絲線樣的纖細,玉石樣白潔,頂着些蓬鬆的粉黃絨球,它們也是密密地綴在枝椏上,但有好些綠葉兒襯着,所以紅黃綠相和,好不熱鬧,顯得更有生機,還惹來了養蜂人的蜜蜂兒。我打心眼裡喜歡這種活潑熱鬧的桃花。 

  讀五年級,聽老師講解“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時,我才悟到,立春前後盛開的並不是桃花。我當時感嘆,桃與梅花瓣兒太相似了,只是可惜梅花綻放時沒有一點綠葉的萌動。 

  進入中學,就很少讀到寫桃花的作品了,但梅的文字隨處可得,最難忘的幾句,現在還誦得。“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諾大的一個江南,作者眼中就只有一枝梅;“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這句詩的作者竟終身以“梅”為妻;“何方可化身千億, 一樹梅花一放翁”,陸遊恨不得每一棵梅前都有自己的身影。我想對梅的痴愛,後人也是無法超越了……讀得多了,也便受了感染,我開始喜歡這種沒有綠葉托着的小花了。 

  後來,自己有了些詩書的底子,又目睹了許多的不如意,於是,更關注起這種並不起眼的梅花來。每每翻開書來,我也能品出“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中“一枝”梅開在早春的欣喜,我也讚歎“雪虐風號愈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梅的“高標逸韻”,我也感慨於“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梅的脫俗,我也能同情於“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梅的境遇,當看到“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成塵,唯有香如故”時,一時無語,默然對窗,心中竟是倒了五味瓶樣的不能平靜,於是,梅與我也就有了一種心靈的相通,我似乎尋到了一絲靈魂的慰藉。這是桃花不能達到的境界。 

  我開始淡漠桃花了。它艷麗無比,爭蜂惹蝶,我慢慢遠離了輕佻的它。每次在桃花花期最盛時,我感到一絲悲涼,不禁思念“任他桃李爭歡賞,不為繁華易素心”的梅。甚至我討厭“桃紅”的俗氣。我感到沒有葉的梅更有風骨。 

  後來備課時偶然讀到劉禹錫的“玄都觀里桃千樹, 儘是劉郎去后栽”“種桃道士歸何處, 前度劉郎今又來”桃花詩。這位立志民族改革振興的志士,就因為借桃花諷刺抨擊了當時的新貴,結果連連被貶。世態變化,人心惟危,不免讓人遷怒於桃樹。我對桃花的印象更是一落千丈了,有時也咬牙稱它為“夭桃”。 

  就在我痛恨於這種俗花時,有一位多年未見面的同學在書信中引了首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回憶了很美好的少年時光,天真純樸,讓我感到桃花的單純可愛。 

  但是,我還是不太願意將愛傾向於這種俗花。我的書房的牆上依舊掛着“紅梅迎春”圖,熱鬧而雅緻,每當看到圖時,我就心怡快然。買瓷器時,也是一例有梅景兒的,枝兒勁俊,花兒清逸,茶都好像品得更加寬心和性。就連我的長棉袍上也綉着一枝猩紅的臘梅…… 

  我的世界變成了梅的世界。 

  前不久與幾位同事去郊外玩,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跑來,欣喜地告訴我,“桃花開了----”,她咯咯地笑着將一朵粉紅的桃花戴在我的發上,“阿姨,你戴桃花了。”又哈哈地笑着戲玩去了。接受了如此不期而遇的童真的愛,我有些感動,將那朵已散了花瓣的桃花托在手心,看着它的花蕊,忽又想起兒時的自己…… 

  手心裡的花兒漸漸挺不起最後一點精神,無力地躺在了我的手心,我感到有種內疚在漸漸滋長。 

  桃花與梅花在外形與習性上是多麼的相似啊,為什麼一個在玉堂華壁上,一個卻是茅舍籬路旁? 

  桃與梅都是順乎自然天性地成長啊,為何梅為“君子”,而桃花“終被笑妖紅”? 

  那朵桃花已憔悴在我的手心裡了,那份曾是童真的歡喜,為什麼就逝去了呢?
回目錄

桃花贊作文100字

綻放出耀眼光芒. 

撲鼻而來的花香, 

花香飄飄散滿房.

桃花啊,你用生命寫出輝煌, 

桃花啊,你用花香瀰漫心房. 

桃花啊,你的潔白使人曠盪, 

桃花啊,你的可愛讓笑永放!

  小巧玲瓏,讓人迷, 

花香朵朵,沁心脾. 

花團錦簇,團結齊, 

努力生長,只為你.

  花兒香,如醉如痴, 

朵朵開,詩情畫意. 

生長快,一日千里, 

報春早,和風輕揚
回目錄

桃花贊作文350字

  有人稱揚牡丹是“花中之王”,

  有人頌揚君子蘭是“花中仙子”,

  有人謳歌臘梅是“花中強者”,

  而我卻喜歡那平凡而又普通的小花—桃花。

  桃花既不像牡丹那樣嫵媚動人,

  也不像君子蘭那樣高雅名貴,

  更不同臘梅那樣迎寒怒放。

  但它最大的特點是默默地開放,

  並把芳香撲鼻的花香無私奉獻地撒向人間,

  這正是桃花受人稱讚之處。

  桃花身姿茂盛,

  葉兒細小而嫩綠的葉子,

  每當三月,

  粉紅的桃花競相開放,

  常常引來許多小蜜蜂在它周圍團團轉,

  彷彿在聞着這迷人的香味。

  夜晚,

  人們坐在桃花樹下乘涼,

  它就把花香獻給人們,

  幫他們消去疲勞,

  忘記憂愁。

  我愛你—桃花,

  因為它有着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

  更愛具有桃花般精神的人:

  立足於平凡,追求偉大!

  淇濱小學三年級:hasux

回目錄

桃花贊作文100字

桃花贊 

  今夜桃花開滿樹, 

  花紅柳綠掛滿枝。 

  雖說它無牡丹香, 

  卻有心意迎春來。
查找更多桃花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