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聚會(現場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聚會(現場作文)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本文是篇以生活體驗為題材的習作,作者通過一場聚會,比較詳盡地記敘了做煎餅、包扁食的情景,順序自然,字裡行間流露出了作者的喜悅、歡快之情,結尾提升了主題。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我是雨欣

  今天傍晚,何叔叔和一些小朋友來我家聚會,還要做煎餅和包扁食。 (開篇直奔主題,但既然是聚會,下文中就應該寫寫聚會的場面或小朋友、大人們的一些言行,以烘托聚會的氣氛。) 

  開始和面了。何叔叔先把一些麵粉倒入盆里,再加一點水,就開始和面了。何叔叔把面和(揉了)了一會兒,又倒了一些麵粉,再加點(和)水,(繼續)揉了大約五分鐘左右,又放了(入)點碎青菜,再繼續揉,(最後)然後何叔叔扯了一塊面給我們(,讓我們體驗)揉(面的感受)。我先把面揉得扁圓扁圓的,再拿一隻玻璃杯子,放在上面來回滾動,把面壓成煎餅的樣子。經過一番努力,我的煎餅做好了,我抬頭看了看別人做的煎餅,有的沒撒麵粉,結果面粘在了杯子上;(,)有的壓得太薄,一不小心,扯出了個大窟窿…… (和面的過程寫得比較具體,描述其他人做煎餅的情形準確、生動。但應該寫寫人物的動作與神態以及自己的心理。) 

  做好煎餅(接下來)就要煎煎餅了。我們把自己的勞動果實遞上去給何叔叔煎,不一會兒,桌上就擺滿了香噴噴的煎餅,我們顧不得洗手,都想嘗嘗自己的勞動果實,我拿了一塊煎餅咬了一口,“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喊出聲來,其它人也讚不絕口。 (抓住了心理感受這個點,但欠具體,應該寫寫其他人的神態以及舉止。)

  吃完煎餅就要包扁食了。我們拿出早已剁好的肉和事先買好的扁食皮,就爭先恐後地包了起來。 (“爭先恐後”這個成語用得好。) 

  “哎呀。(!) ”我叫了一聲,原來我放的肉太多了,扁食皮撐破了,可我不泄氣,又包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掌握了包扁食的技巧。 (“撐破”這個此用得很形象,但要寫出自己是如何掌握技巧。) 

  半小時后,扁食也包得差不多了,我們(的面前堆滿了)把各自包的扁食聚在一起,樣子(就)像一座小山,我和其它小朋友給這座山取了個名字,叫“扁食山”。 (言語間流露出了內心的喜悅。) 

  我們把包好的扁食放入鍋里煮,煮了一會兒,扁食熟了,打開鍋蓋,一縷香氣撲鼻而來,我們幾個小饞貓早已拿着碗筷(鍋旁等着)準備吃了。(最後,)我們每人(都)盛了一碗扁食吃。(,) “嗯,不錯,不錯。”我邊吃邊說。 (應該寫出扁食的口感。) 

  這次聚會不但讓我們這幾個小饞貓解了饞,品嘗自己的勞動果實,還讓我們明白做飯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把聚會活動和個人感受聯繫起來,提升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聚會(現場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聚會(現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