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書房裡所有的一切都會把我引入書的世界、知識的海洋。在這些書籍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感動童心的八十八個人物》。這本書是崔鍾雷、王麗萍、楊曉妮三人編着、吉林攝影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非常好,是一本小學生新課標優秀讀物。

  它向我們介紹了八十八個感動童心的人物,講述了:在歲月的長河中,總有一些人因為格外矚目而讓人難以忘懷。他們用自己耀眼的光芒,為後人導航,指引着歷史前進的方向。他們堅強、勇敢、勤奮、執着,用生命之火,溫暖了我們的心靈。這本書共有三個板塊,分別是:“歲月留香”、“點滴感動”和“詩意人生”。“歲月留香”這個板塊記敘了:歷史的長河滾滾流逝,沖刷了時間,淘盡了往事,留下了一個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像是夜光杯中醇厚綿長的酒香,飄蕩在記憶深處,讓人回味無窮。他們是歷史雕刻的永垂不朽的豐碑。“點滴感動”這個板塊記敘了:人生路漫漫,有崎嶇,有平坦,有荊棘,有鮮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磨礪着我們的意志,錘鍊着我們的心靈。只要懷着一個永不服輸的信念,所有的崎嶇都會變通途,所有的荊棘都會開放出繽紛的花朵。那一刻,我們將無比自豪與感動。“詩意人生”記敘了:“打雷要下雨,下雨要打傘……”童年的歌謠唱出了最簡單的智慧真諦。認真去思考我們眼前所看見的疑問,細心去體會生活賦予我們美好的一切。讓生命的花朵綻放,讓智慧的天空晴朗,你將擁有最充滿詩意的人生。自從媽媽給我買了這本書,我就愛不釋手,整天抱着書看個不停。

  這本書里有豐富多彩的內容,把我帶進一個輕鬆愉快、知識豐富的世界,是取之不盡的知識寶庫,讓我百看不厭。《感動童心的八十八個人物》真是一本好書!

  四年級:李成燁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