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笑對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笑對人生

  臨澤縣板橋學區西灣小學四年級

  王增利

  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幸福總是與我擦肩而過,從來不會降臨到我身上,因為我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在我6歲的時候和爸爸去山裡炸石頭,由於我調皮,不小心炸掉了一隻手,昂貴的醫藥費讓爸爸承受不了生活的重負出去打工,留下我,媽媽和殘缺的家。我沒有穿過什麼新衣服,我的衣服不是別人給的就是用媽媽的衣服改做的。

  後來我上學了,在學校同學們都嘲笑我,我常常遍體鱗傷地跑回家,媽媽摸着我的頭無奈地,我深知,只有知識才是我的資本,只有拚命學習,只有好成績才能撫慰媽媽心靈上的傷口……

  儘管我只有一隻手,可我還是付出比別人多了3倍的努力,別人做一遍就能成功的事,我卻要做三,四遍,可是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為我開始用一隻手學着洗臉,吃飯,做一些健全的人能做的事情。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兩隻手能作的事,我一隻手也可以做到,而且我的成績也會讓媽媽在勞累間感到欣慰。

  貧窮,給了我奮起的願望,磨難給了我頑強的意志。生活的道路是崎嶇的,只有不畏艱險的人,才會攀上光輝的頂點。

  殘疾沒什麼可怕的,那不過是不同與別人的特點罷了。只要以頑強的毅力堅持不懈地追求,就會登上一個又一個困難的高峰。

  世界暗淡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境也暗淡。就像台灣作家林清玄詩中所說:“陽關不僅來自太陽,也來自內心。內心一旦有了陽光,就能去爭取,去愛,即使在最陰晦的日子,也會經歷考驗,最終擁有幸福人生。

  應該笑着面對人生,不管一切如何。

  (指導教師

  何會萍)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