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楊氏之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氏之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楊氏之子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在梁國,有一戶姓楊的人家,家裡有一個叫楊修的小孩子,楊修今年雖然才滿九歲,但他很愛讀書,他只要一讀起書來,無論人們怎樣叫他他也不理會。楊修年紀雖小,知識淵博,連有些大人都不是他的對手。 

  有一天,孔君平先生來拜見楊修的父親。孔君平來到楊門前,抓着門環輕輕地敲了幾下。過了一會兒,一位管家打開了大門。管家彬彬有禮地說:“請問,這位先生您找誰啊?”孔君平先生鞠了個躬,回答:“我找您家老爺,請問你們老爺在家嗎?”管家說:“實在對不起!我們老爺剛剛出去了,您找不找我們家公子呢?我們公子在家。”孔君平說:“那好吧!我就見一見公子吧!” 

  管家把孔君平帶到了客廳,讓他在此等待。過了一會兒,楊修來了,他手中還端着水果和茶。他把水果和茶往桌子上一放,有禮貌地對孔君平說:“孔先生,您找我有什麼事嗎?”孔君平先生看了看水果,裡面有蘋果、鴨梨、楊梅……孔君平想了想便說:“這楊梅難道不是你家的水果嗎?”你姓楊,楊梅也姓楊,所以這楊梅理所當然是你的水果啦!“楊修靈機一動,便說:”哈哈!孔先生這說可就太有趣啦!難道您家養的鳥是孔雀嗎?“孔君平聽了連聲叫好:“好!好!楊公子長大后必成大事!我告辭了。” 

  楊修長大后,因為他文武雙全,果然成為了曹操手下的一員大將。

您正在瀏覽: 楊氏之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氏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