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楊氏之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楊氏之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梁國有個員外姓楊,他有一個兒子今年9歲,十分聰明。 

  一天,楊員外的老朋友孔君平登門拜訪,恰巧楊員外不在家。孔君平心想:早就聽說楊員外九歲的兒子十分聰明,我何不藉此機會考考他呢?於是,孔君平吧楊子叫了出來。 

  楊子知道是父親的好友前來,趕忙從屋裡端出茶果,招待客人。這時,孔君平偶然看到了擺在桌上的楊梅,又想起了孩子的姓氏,便想戲弄楊子一番。孔君平指着楊梅對楊子說:”這是你家的水果!“楊子一聽,知道孔君平是在戲弄自己,他順水推舟,也想起了孔君平的姓氏,不遐思索的回答道:”我可沒有聽說過孔雀是你們家的鳥!“ 

  孔君平聽了孩子的話,想:這孩子真是聰明,沒有從正面說楊梅不是自己家的水果,也沒有生硬的說”孔雀是夫子家禽“而是採用否定的方式說"未聞孔雀是夫子家禽”婉轉對答使我無言以對,真是“以其人之道,換治其人之身呀!"孔君平連連拍手叫好:”妙,妙呀,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楊子聽了只是微微一笑,走開了。

您正在瀏覽: 改寫《楊氏之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楊氏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