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心》觀后感

《愛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愛心》有感400字

我是從電腦上看到《愛心》這部影片的,裡面的情節非常動人,讓人催人淚下。在這部以悲劇為背景的學生教育片中,既是父母教育子女奮發向上,又是子女孝順父母。這句話說的好極了:娘思兒,兒想娘,思來想去淚流長。說的不正是父母和兒女之間的思念和親情嗎? 

  在那淋琅滿目的影片中,有很多教育我們的影片,卻不知羞愧,如果拿某些人和他們對比,那真是天壤之別啊。在那一聲聲撕肝裂膽的呼喚中,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鏡頭裡,令天地動容,日月生悲。任憑你鐵石心長,看了此片也回灑一把同情淚,生一份悲憐心。 

  片中男主人公小柯的母親是一位對社會充滿愛心的民營企業家,卻患了不治之症。來日無多的她最擔憂的是自己唯一的親人——不思進取的兒子小柯。於是,她下了一個“狠心”:讓小柯離家去社會磨鍊自己。當逐漸理解到母親的良苦用心時,小柯已經聽不到母親的聲音了。讀着母親為自己留下的特別遺書,小柯禁不住淚流滿面。 

  看了這部影片后,我深深感受到偉大,無私的母愛,要懂得孝順父母,不要因為某種利益或私心而不聽大人的忠告或勸悔!
回目錄

《愛心》觀后感500字

  看了這部電影,我想身處在幸福家庭中,一定要學會理解,學會感恩,學會珍惜每一位人親人。

  也許是因為自己太過於感動了,也許是因為故事情節太深入人心。這部電影大多數同學是含淚看完的,有的甚至失聲痛苦。影片放到高潮處,我的心像似挨了沉重的打擊一般,忍不住讓自己的淚水奪眶而出,但眼眶卻是火熱的燙。

  這部影片講述的是男主人公小柯的母親是一位對社會充滿愛心的民營企業家,他中年喪夫,帶着年幼的兒子小柯艱苦創業,辦起了一家知名的餃子公司。當她驚悉自己患了不治之症,來日無多,最擔憂的卻是自己唯一的親人——不思進取的兒子小柯。母親下了一個決心,讓小柯離家去上海磨練自己。當小柯逐漸理解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卻已經聽不到母親的聲音時,只能讀着母親彌留之際寫下的一封特別的遺書淚流滿面。

  母愛是平凡而又偉大的,只有真正體會過母愛的人才會感受到母愛是如此的濃厚。

  我感覺男主人公小柯的母親真的很偉大,她讓兒子離家出去磨練自己,而她自己卻在家受着傷心的打擊與病危的痛苦。

  這部影片中體現出濃濃的母愛,帶給我們的是震撼人心的場面。它讓我們學會理解,學會感恩,學會珍惜身邊的親人。身處異鄉的朋友,如果有空就打電話回家,聽聽母親的嘮叨,聽聽父親的教導,哪怕你不說什麼,對於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問候,會讓他們感到更加幸福的。

回目錄

放棄也是愛——觀電影《愛心》有感800字

 

  母愛無邊,母愛具有神奇的力量。電影《愛心》演繹了一個感人的曲折故事、演繹了一個偉大母親的悲慘故事、演繹了一個為人們負責的好兒子。

  《愛心》是一個偉大母親的“舞台”,一種不同的愛。小柯的母親是一位對社會充滿愛心的民營企業家,她帶着年幼的兒子小柯艱苦創業,辦起了一家知名的餃子公司。當她驚悉自己患了不治之症,來日無多,最擔憂的卻是自己唯一的親人——一個不思進取的兒子小柯。母親下了一個決心,讓小柯離家去上海磨練自己。當小柯逐漸理解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卻已經聽不到母親的聲音時,只能讀着母親為他留下的一封特別的遺書淚流滿面。

  小柯的命運是幸福的,他的母親為了讓小柯改正不思進取的風格、為了讓小柯成為那個曾經愛她、懂事聽話的孩子、為了讓小柯在以後的生活之路更加寬闊。

  小柯的母親是個非常負責的母親。電影有一個鏡頭讓我十分感動:中秋節的晚上,小柯母子二人在路邊擺攤賣餃子,這是這對母子的唯一生計。不料遇到工商執法部門的清理檢查,沒收了所有的東西。母子二人萬般乞求,終沒退還,回家后,二人哭作一團。後來,小柯拿出一個紙包,說是沒收東西的一位警察叔叔給的,母親打開來,裡面是二十元錢和一張紙條:“用這錢辦張營業執照,買套工具,重新開始吧!”這麼一個紙條,短短几行字,字裡行間露出了社會中還是有好人的。 

  又一個鏡頭湧進我心頭:小柯母親安靜的躺在病床上,身體已經很難動彈了,可她沒有一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兒子,或許是因為母子間的心靈感應,母親在上海新聞台看到了兒子在獻血車前接受的採訪。她明白兒子懂事了,懂得責任了。母親流着淚用盡全身的力氣,從病床上一躍而起,撲到電視機前,雙手撫摩着屏幕上兒子的臉龐,淚水不停的從臉上滑落。

  哎,電影的結局既悲慘也歡喜。我想起了工程師的一句話:“只有自己努力,才會有屬於自己的一扇窗。”

  為了什麼,你應該付出,可到了關鍵的時候也應該放棄。
回目錄

人民利益比親重——觀《愛心》有感700字

影片《愛心》講述了一對母子之間一段放手的親情。男主角小柯因為家纏萬貫,被母親過於溺愛,所以成了一個驕奢淫逸的花花公子。小柯的母親知道后,毅然決然地讓小柯去上海闖蕩的要求,在臨走前只給了他一點路費,就這樣小柯踏上了生活的艱辛道路。但小柯並沒有明白母親的真正用意,以為母親不要他了。到了上海,小柯在幫助下開始在建築工地上打工。再後來,母親因肝癌晚期,快不行了,但小柯以人民的利益為重,放棄了見母親,在颱風來臨之前拆除了鬆動的玻璃。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感動地熱淚盈眶,感受也有很多。首先就是偉大,偉大的不僅是小柯的母親,還有小柯。小柯的母親忍痛割愛,送兒打工,想讓兒子有自己創業的天地。而小柯的偉大則體現在影片的後半部分。小柯在上海打工,終於明白了母親的用意,在休息日去獻血,還有後面在颱風來臨之前拆除了鬆動的玻璃。在最後拆除玻璃時,徹底地體現出了小柯的偉大,因為人民的利益和親情,始終是個不等的天平,所以小柯擁有了真正的偉大。明白母親的用心良苦,回報好心人的熱心幫助,這都促使了偉大的誕生。 

  我也同樣為小柯感到惋惜,“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小柯在人民的利益和親情的天平上,跨出了以人民利益為重的一步,但在同時他也失去了親情,失去了愛他、關心他的母親,失去了一個以放手的方式去愛他的母親,失去了一個也許失敗但又那麼偉大的母親。想到這兒,有一種液體欲奪眶而出,有一種敬佩油然生在心中。 

  在人民的利益和親情這一不等的天平上,踏出的一步,將會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因為一旦得到其中一個,另一個將會與你擦肩而過,必定要放棄。希望你在這類不等天平中,以大眾的角度去選擇,這樣才會無怨無悔。
回目錄

放棄、冷酷也是一種愛——觀《愛心》有感700字

啊!又是一個感動人心的場面。我已被《愛心》這部電影完完全全的感動了,一個個讓人心動的情景不時地出現在我的面前。那純真無瑕的母愛,使在場觀眾都被吸引了。 

  在電影里的小柯,在以前貧窮時無時無刻地保護着他的媽媽,因為他的爸爸在他小時侯三歲時去世了,家裡只有他一個男的。這種事情也連連不斷地出現在我們這個世界里。長大后,小柯的家庭富裕了,他那種儉樸、樸素、助人為樂的好習慣也隨之失去,變成了一個蠻不講理的少爺。他媽媽知道后讓小柯獨自一人去上海創造。小柯氣匆匆的走後,他媽媽的每一根神經都好像在絞痛,每一個細胞都好像在割裂。 

  而小柯去完全不了解媽媽的苦心,小柯也就一直生活在誤解的空間里。獨自一人去創造,是我們沒有親身嘗試過的,其中包含着成千上萬的母愛“顆粒”,它會陪伴着我們不管去哪裡。不管我們走到哪裡,每一個媽媽同樣會擔心,就像小柯的媽媽一樣,表面上很冷酷讓小柯一人去創造,但是心裡非常捨不得放棄小柯,也是為了他爸爸的遺願才放棄,在另一方面也想到孩子總不能一輩子生活在爸媽的呵護下,一定要去親身嘗試一下。我也想到:“每一對爸媽都想讓孩子成龍成鳳,但每想到一點,人不去嘗試,只聽別人講,到頭來,還是不會做。“書上得來終覺淺,決知此事要躬行。”這句名言也更我表明了同樣得意思。 

  最後,小柯終於在朦朧中走了出來,也懂得了媽媽得用心良苦,媽媽一直是為了自己以後的未來、成就才讓我出來創的,我一直誤會媽媽了。在小柯決定要好好報答媽媽的時候,傳來了一個令人巨震的壞消息,小柯媽媽得了肝癌,快要去世了,小柯馬上趕了回去,趕到時已經來不及了,媽媽已經去世了。 

  這電影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母愛是無價的,母愛才是最偉大的愛,我們一定要去好好珍惜!
回目錄

《愛心》觀后感700字

這周我和媽媽一起看了《愛心》》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觸很深,也讓我明白了人應有一顆感恩的心,故事中發小柯在離家之前就是一個養尊處優的頹廢青年,但是為什麼他在故事結尾成為了一位真正的男子漢?顯然,在社會的磨練下迅速成長,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感謝社會,困難挫折使他百鍊成鋼;他更感激的母親,因為是母親的良苦用心才讓他懂得生命的意義,他是幸福的,因為他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努力奮鬥的艱辛的快慰。 

  感恩之心是幸福之源,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會愛自己、愛別人、愛生活、愛社會。作為90年前後出生的一批獨生子女,我們是父母的心肝,是祖國的花朵,也許越是優越的條件,人就越難獲得滿足,當一切都為你準備完畢時,你往往很難以堅強沒有實踐,人就無法體會準備中的艱辛和快樂。的毅力完成它。即便成功也無法令自己滿意。以為這些都是別人為你準備的有實踐,人就無法體會準備中的艱辛和快樂。 

  這部電影還讓我感覺到了, 世上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的孩子, 儘管子女犯了錯, 父母在罵我們之後, 其實他們都會覺得後悔。 有時父母會很狠心的把孩子外一”扔”, 孩子也許會恨父母, 也許會怨父母, 可我們還是會原諒父母的狠心, 因為我們會知道, 父母是在為我們好, 為我們着想, 讓我們能在一片完全陌生的情況下闖出只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母愛無私,母愛偉大。我們像塊寶一樣,被父母捧着,呵護着,像顆明珠被襯托,在閃耀,像太陽讓人觸不可及。父母對你嚴格是為你好,父母對你羅嗦也是對你好,父母給你施加壓力,更是為你好。不要埋怨他們,不要責怪他們,身為父母的,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們的前途着想 

  這部電影也讓我知道, 做任何事,不要以為父母總在背後幫助你, 要學習在一個完全陌生的情況下, 鍛煉自己才能讓自己更好的融入這個整體, 這個社會, 我希望我們以後不要做溫室里的花朵, 而是做大鵬展翅的雄鷹——勇敢的面對生活的一切困難!
回目錄

《愛心》作文100字

愛心是春風, 

播撒着盎然的生機; 

愛心是甘霖, 

滋潤着久旱的心田; 

愛心是冬日, 

溫暖着孤寂的心靈; 

愛心是天使, 

傳遞着美好的種子; 

愛心是港灣, 

停泊着遠航的輪船!
回目錄

觀后感——觀《愛心》有感400字

故事中發男主角在離家之前就是一個養尊處優的頹廢青年,但是為什麼他在故事結尾成為了一位真正的男子漢?顯然,是在社會的磨練下迅速成長,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感謝社會,困難挫折使他百鍊成鋼;他更感激他的母親,母親的良苦用心使他懂得生命的意義。他是幸福的,因為他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努力奮鬥的快慰。 

  影片中,當小柯(主人公:柯正男)不理解媽媽的苦心甩門而去。當他踏上火車,遠去上海的倔強背影,我們為他着急;當他飽嘗人情冷暖、孤獨無助時,我們為他擔心;當他不知不覺中由原來的濫用老年人基金轉而主動去獻血、獻上自己的愛心時,我們為他的轉變而高興……也許,媽媽真的可以放心地走了(去世)。 

  “媽媽也許是一個失敗的媽媽,但是媽媽和天下所有的媽媽一樣,是關心你、愛你的。”這是媽媽在自己的彌留之際,心裡放不下自己的兒子,在遺書上所寫到的。她盼着能夠見到兒子的最後一面,然而她沒有能夠如願以償。但是如果她知道兒子是因為勇敢地承擔自己的責任而誤了火車的話,她一定會瞑目的。願媽媽在天之靈會保佑小柯!

  指導老師:章黎芸
回目錄

無盡的愛——觀《愛心》有感500字

片中的小柯是一個紈絝子弟,他揮霍無度,驕奢淫逸,但在母親的幫助下改邪歸正但還有更值得我們思考的地方,小時侯乖巧的小柯為什麼會如此驕橫,我想是母親過多的溺愛所造成的吧“慈母多敗兒”!小柯的母親是一個成功人士,當他得知自己患有晚期肝癌時,她毅然放棄了與小柯在一起的最後一些日子,撒手讓小柯自己去闖,這不是置之不理,而是愛的另一種詮釋——放手。在小柯去上海後母親又讓自己的老同學保護兒子,不要讓兒子勿入歧途,當然這一切小柯都不知道。在上海小柯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上海小柯認識了雙牛,在上海小柯也得到了許多人的關愛。在他生病的時候,母親的同學幫助了他;他和雙牛被少數上海人欺負時,多數的上海人為他們主持公道。當小柯在無償獻血時,他表現出來的那種博愛,是那麼的令人敬佩。在颱風來臨之際,他捨棄了與母親在一起的最後一點時間,幫助拆除擋風玻璃。他放棄了與母親在一起的最後一點時間 ,卻造福了千萬人民,這也許正是母親的心聲,看到這些母親也能含笑九泉了吧! 

  正如片中所說“用你得手,建造大好河山,那才叫無怨無悔!” 

  我也想說“用愛的另一種詮釋教育孩子,那才叫有血有肉!” 

  我想,大家都應該記得雙牛與小柯的五年之約吧!我相信五年之後小柯一定已經出人頭地了。讓我們共同期待吧!
回目錄

最偉大的愛是放手——觀《愛心》有感500字

《愛心》的確是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裡面的主人公小柯開始是一個很不懂事的人,也許是他從小就失去父親的緣故吧!他把他母親用來捐助殘疾人的資金的錢給拿去揮霍了,當他的母親知道了以後,就打算讓他去上海磨練一下,因為她知道,如果讓小柯繼續這樣下去他永遠也成不了才,而她放棄的是最後跟兒子在一起的時間,因為她得了肝癌!而當他要死的時候兒子卻不在身邊,這對於一個母親來說是多麼痛苦啊!而她為了兒子以後光明的前途,她放棄了,更可惡的是她的兒子卻不了解她,認為他的母親拋棄了他,但最後他終於明白了一個做母親的良苦用心,最後改邪歸正,也算她的母親沒白費心血。 

  母愛是偉大的,而最偉大的就是放手要知道要讓一個母親放棄最後一點和兒子在一起的時間,那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啊,要知道孩子是母親十月懷胎生出來的孩子是母親身上的肉,而小柯的母親卻放棄了最後和小柯在一起的最後一點時間,而讓他出去打工,這對於一個快要死的母親來說是多麼不容易啊! 

  我的姑姑的兒子出去當兵,在送哥哥的時候雖然笑容滿面但我知道那是裝出來的,果然在送走哥哥以後姑姑在也忍受不住了,竟在車站大哭起來,以後我都看見姑姑都心事重重。 

  要知道孩子是母親的心頭肉,沒有一個母親會讓自己的孩子去受苦的,但有時放手對孩子有好處,母親就只能忍受,母愛最偉大!
查找更多《愛心》觀后感(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