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楊氏之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氏之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楊氏之子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在梁國,有一戶姓楊的大戶人家。那戶人家的少爺叫楊修。“楊修在城裡的孩子中是最聰明的。”這句話幾乎人人都知道。 

  有一天,楊修父親楊彪的下屬孔君平來拜訪楊彪。孔君平把門扣輕輕敲了幾下,裡面走出來一個穿灰衣服的管家。管家說:“喲,是孔大人呀。您來我們府有什麼事呀?”孔君平回答說:“我遇到了一些問題,來請教一下楊大人。”管家搖了搖頭,說:“孔大人,您來得真不是時候。我們大人因朝廷有事,出去了,您過幾天再來吧。”孔君平正想離開,但想到了楊修。他心想:楊修被別人說得那麼神,是不是真的呢?我要去考考他。 

  孔君平轉過身來,笑着對管家說:“聽說你們家公子特別聰明,可否見見他?”管家說:“那當然可以。”說著,便把孔君平帶進客廳,並叫人把楊修請來。 

  孔君平等了一會兒,看見一個人提了茶杯,托着一盤水果從書房裡走出來。那人非常英俊,穿着白色花紋黑色斑點衣服,正是楊修。楊修說:“您是孔先生吧,請吃水果。” 

  孔君平看見水果盤裡有幾顆楊梅,就想藉此機會考考楊修。孔君平指着楊梅說:“這楊梅是你家的吧。”楊修一聽,想:我姓楊,楊梅和我一個姓,他就說我們是一家的,假如我姓孔,他就說孔雀和我一家。哎,對了,我就用孔雀來反駁他。楊修笑了笑,馬上回答道:“我怎麼不知道孔雀是您家的鳥呢?”孔君平一聽,不知怎樣回答,想:這孩子果然是一個奇才呀!

您正在瀏覽: 楊氏之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氏之子 暫無評論